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Chili

(2010-09-30 21:17:09) 下一个
熊猫妈做的chili最好吃了,每次她做这,我和熊猫都要喝2-3大碗。餐馆卖的一般都太稠了,我不爱吃。熊猫妈的做法,是到现在为止我最爱的,这个当然得学下来。





熊猫妈妈做的chili是我现在维一吃的chili。其它任和饭馆的chili我觉得都没熊猫妈做的好吃(我觉得我拍马屁的水平还是很高哈)。这次腐败日刚好也是熊猫的生日,熊猫爸妈专程从印第安纳波利斯飞来给熊猫过生日和来看他们的favorite daughter-in-law(哈哈,我就这样在他们面前自称的)。熊猫妈做这个很随意,没完全按方子来做, 有新鲜西红柿就用新鲜西红柿,没呢就用罐装的Diced tomato,有时多放点chili powder有时少放点,应我和熊猫的要求还放点navy beans。 Chili其实挺好做的。 夏末家里西红柿大丰收了的,可以做好多,放冰箱里冻起来,天冷下来慢慢吃。 这次chinaibc家的小朋友喝了3碗,还打包一大碗回家,硬是给足熊猫妈的面子。


1. 一磅绞牛肉(92% Lean)

2. 2罐Diced tomato (15-16oz)(这次我们用了自家院子的新鲜西红柿,2 - 3 磅西红,切丁。新鲜西红柿特别是自家产的,做出来的chilis更好吃。 西红多点呢,汤多些。 我爱吃汤多点的,更适合中国人的口味。西红柿用开水烫一下,去皮,切小丁。)

3. 1罐1QT/14FL OZ 1.36L 的Tomato Juice

4. 1罐15OZ 的Navy Beans

5. 1罐15OZ 的Light RedKidney Beans

6. 1罐15OZ 的Dark Red Kidney Beans

7. 盐

8. 黑胡椒粉

9. chili powder/美式辣椒粉

10. 黄洋葱1个,切丁


做法


1. 绞牛肉和洋葱丁下锅用中火炒,直到洋葱透明,大慨10-15分钟。炒时不用放油,只放点 黑胡椒粉和盐。

2. 把炒好的牛肉,洋葱和剩下的所有材料倒入一大锅,这时才加入美式辣椒粉。拌好后,看情况,有可能要再加点盐,也可能不放, 反正盐先少放点好。

3. 如果你要急着吃呢,就放灶上用中火或者小火熬上30分钟以上。我后来自己也做了,发现小火熬上一小时后,味道还是不是太好,熬上3小时味道就好多了。 也可以用慢炖锅,用最低档/low炖一夜。用慢炖锅比较方便。(熊猫妈说她觉得放到第二天更好吃) 吃时可配点脆饼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jzdan' 的评论 : 哎呀,好久没做这了,忘了加水没有,好像就用的Tomato Juice和新鲜西红柿的汁,但我不确定了。 你看这办吧,如果太干,加一杯水。根据自己的喜好加。

另外我换图片的server了,正慢慢改以前的帖呢。
zjzdan 回复 悄悄话 请问熊猫媳妇,放多少水呢?还有你的菜谱里很多图片都看不见了,为什么呢?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