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六十年代我们要到大风大浪中去锻炼, 现在如今眼目下我们要到大~~~

(2010-09-28 09:27:12) 下一个

六十年代我们要到大风大浪中去锻炼


现在如今眼目下我们要到大鱼大肉中去锻炼!




哦,腰带有点松,为吃喝做好准备。

科州九月吃喝报告






先上个惊艳的。

洋梨蛋糕 - 由morningLV贡献

 


我团受爱戴的蛋糕高手回国腐败回来了,我们又有高级蛋糕吃了!哦耶!这蛋糕就不用我的笨嘴来描述了,过两天morningLV自己来上帖,大家好好学,就知道是啥味道的了。我嘛,看来学不了,就盼着下月吃喝了。

 

颜如玉之花色冰皮月饼 (紫薯果酱口味)- 由Joy_Luck贡献

 


我团Joy_Luck做的这冰皮月饼就没话说了,好吃好看,惊艳惊胃呀。 上次我们也看了她的帖后来学,结果样子还有点像,味道可就差多了。 这紫薯果酱口味的月饼,不是中秋, 换个模子做,也可当甜点,带去爬梯很不错。 做法看这儿。






这次做的紫薯馅用的这方子。


1. 紫薯蒸熟,过筛。

2.过筛后的紫薯泥倒入锅中,小火翻炒几分钟,放入细沙糖,继续炒匀。

3. 分2-3次放入黄油,翻炒至黄油完全被吸收。

4. 放澄粉,继续翻炒,直到完全拌匀,紫薯泥变成粘性较大的团状,放凉后即可做馅。



这个月饼确实好吃,连熊猫爸这种完全的美国胃都装了个下去。


 

草莓大福 - 由morningLV贡献

 


这莓大福很快就没了,我只吃到半块,我哭。



 

蛋黄酥

- 由chinaibc提供

这是从爱厨那里学来的。爱厨的蛋黃酥

豆沙酥

- 由淡淡的思念提供

这豆沙酥做得就和在芝加哥华人面包店买的味道一样。我咬了一口后,就接连吃了2个,还打包几个。这淡淡的思念第一次做这就做得这么好,看来很有潜力。下次我要求她做皮蛋酥,嘿嘿,我就好这口。





酥皮方子是从 magudo 帖子里看到的。


油皮:


1. 中筋面粉 182g

2. butter 67g (如果一半用vegetable oil, 一半用butter, 效果更好)

3. 糖分 22g

4. 水 75g

油酥:


1. 低筋面粉 167g

2. butter 90 g (最好是一半vegetable oil, 一半用butter)

做法:


1. 油皮:所有的材料和在一起,揉成面团,放置20分钟,分成35g的小面团

2. 油酥:所有的材料和在一起,揉成面团,放置20分钟,分成25g的小面团

3. 用油皮包裹油酥

4. 擀成牛舌状,卷起来静置20分钟

5. 重复第四步

6. 重复第五步 -_-|||(也就是说要擀平三次,每次都要静置20分钟哦)

7. 把擀平三次并且静置20分钟的卷卷拦腰切断

8. 切口朝上压平,擀平。

9. 包裹豆沙馅,封口。

10.烤箱预热~放烤箱 180° 烤25-30分钟

Chili

- 由熊猫妈掌勺





熊猫妈妈做的chili是我现在维一吃的chili。其它任和饭馆的chili我觉得都没熊猫妈做的好吃(我觉得我拍马屁的水平还是很高哈)。这次腐败日刚好也是熊猫的生日,熊猫爸妈专程从印第安纳波利斯飞来给熊猫过生日和来看他们的favorite daughter-in-law(哈哈,我就这样在他们面前自称的)。熊猫妈做这个很随意,没完全按方子来做, 有新鲜西红柿就用新鲜西红柿,没呢就用罐装的Diced tomato,有时多放点chili powder有时少放点,应我和熊猫的要求还放点navy beans。 Chili其实挺好做的。 夏末家里西红柿大丰收了的,可以做好多,放冰箱里冻起来,天冷下来慢慢吃。 这次chinaibc家的小朋友喝了3碗,还打包一大碗回家,硬是给足熊猫妈的面子。


1. 一磅绞牛肉(92% Lean)

2. 2罐Diced tomato (15-16oz)(这次我们用了自家院子的新鲜西红柿,2 - 3 磅西红,切丁。新鲜西红柿特别是自家产的,做出来的chilis更好吃。 西红多点呢,汤多些。 我爱吃汤多点的,更适合中国人的口味。西红柿用开水烫一下,去皮,切小丁。)

3. 1罐1QT/14FL OZ 1.36L 的Tomato Juice

4. 1罐15OZ 的Navy Beans

5. 1罐15OZ 的Light RedKidney Beans

6. 1罐15OZ 的Dark Red Kidney Beans

7. 盐

8. 黑胡椒粉

9. chili powder/美式辣椒粉

10. 黄洋葱1个,切丁


做法


1. 绞牛肉和洋葱丁下锅用中火炒,直到洋葱透明,大慨10-15分钟。炒时不用放油,只放点 黑胡椒粉和盐。

2. 把炒好的牛肉,洋葱和剩下的所有材料倒入一大锅,这时才加入美式辣椒粉。拌好后,看情况,有可能要再加点盐,也可能不放, 反正盐先少放点好。

3. 如果你要急着吃呢,就放灶上用中火或者小火熬上30分钟以上。 也可以用慢炖锅,用最低档/low炖一夜。 (熊猫妈说她觉得放到第二天更好吃) 吃时可配点脆饼干。

青椒酿肉

- 由Joy_Luck掌勺




材料:

青椒,虾肉碎,猪肉碎,葱姜蒜,淀粉水,料酒,生抽,糖,胡椒粉,盐

酱汁:


生抽,老抽,糖,水


做法:


1. 把虾肉碎搅拌上劲,再加入猪肉碎,葱花,姜蒜末,淀粉水,料酒,生抽,糖,胡椒粉和盐顺时针搅拌至上劲。

2. 青椒去掉尾端,剖开,挖出青椒子。

3. 把肉馅均匀的酿入青椒里,锅里放油温热,放入酿好的青椒中火煎黄起皱。

4. 把调好的酱汁倒入锅里,大火煮开转至中火煮10--15分钟,至汤汁收浓即可。

小餐包

- 由Joy_Luck提供

这小餐包我百吃不厌,做法见这儿。

蒸的小蛋糕

- 由chinaibc提供

參考孟老師的清蒸檸檬蛋糕



材料:


1. 檸檬皮屑1小匙

2. 檸檬汁3大匙

3. 沙拉油3大匙

4. 細砂糖180克

5. 全蛋250克

6. 低筋麵粉190克

7. 泡打粉1/2小匙再加1/4小匙


做法:


1. 全蛋用攪拌机攪打 , 顏色會由深变浅 , 打至结实撈起後滴落的蛋糊不會馬上消失

2. 低筋麵粉及泡打粉過篩到入麵糊中, 接著到入檸檬汁及沙拉油 , 用打蛋器攪勻 , 再用橡皮鏟將麵糊刮入模型中 , 靜置10分鐘 , 成品組織會較細密

3. 放入沸騰的蒸鍋內 , 用中火蒸25~30分鐘左右

牛肉包

- 由淡淡的思念提供

小馒头

- 由淡淡的思念提供

五仁月饼

- 由chinaibc提供

中秋嘛,当然还得来几个传统月饼。


汤种椰蓉包

- 由熊猫媳妇提供

毛毛妈的汤种椰蓉包大家都爱吃。

糯米香肠蛋卷

- 由熊猫媳妇提供

发现这道菜做好后,不能敞开放,很快蛋卷皮就干了。大家做这带爬梯,一定要盖好,开吃时才打开盖来。做法见这儿


芋头烧鸡


- 由熊猫媳妇提供

做法见这儿

水煮鱼


- 由熊猫媳妇提供



这道菜当然该用鲜活的鱼来做,但在美国买到活草鱼的可能性还不大,那我们就用冰冻的鱼片来做吧。你要钓到大的Bass或者Drum什么的,用来代替草鱼不错哟。这次我用的碗太大,最后的红油汤看不到了。下次做用个小点的深点的盆,这样红油汤就更明显些。


材料:


1. Catfish鱼片500克(最好用草鱼1只,鲶鱼、黑鱼等都行约1斤半。 鱼片稍稍解冻,但不要完全解冻,这样容易切片。

2. 黄豆芽200克, 这个我用了500克,反正垫底的,多用点不太影响味道。

3. 干辣椒10-25克剪成段。 这原方用了100克,我只用了25克就把自己辣得,吃了一口狂喝水。我建议最多用15克。不是假打的四川人就放100克哦。

4. 花椒10-20克。这原方用了20克, 少点好。

5. 郫县豆瓣2大匙(30ml)剁碎

6. 酱油1大匙(15ml)

7. 姜片10克

8. 蒜末15克

9. 淀粉2汤匙(30ml)

10. 蛋清1只

11. 料酒2茶匙(10ml)

12. 盐适量

13. 鸡精少量

14. 糖1茶匙(5克)

15. 胡椒粉少量

16. 清汤。我没鱼骨头熬汤,就用了罐鸡汤。


五香油材料:


八角2块、花椒5克、干辣椒10克、山奈1块、桂皮1块、香叶2片(没有,没放)、油250ml (这原方用500ml! 这也太吓人了,500ml就是2杯!我用了一半就把自己吓了一跳。)

  
做法:



1. 先处理鱼。将鱼片成鱼片,用淀粉,蛋清,少量盐和胡椒粉腌起来。我喜欢把颜色深的边角料去掉,这步份会很腥。

2. 再做五香油,锅中放入油,将八角、花椒、干辣椒、山奈、桂皮、香叶放入,用小火加热,直到把香料炸成棕黄色,捞出香料不要,油待用。

3. 锅中烧热水,放入1茶匙的盐,放入黄豆芽煮熟,捞出铺在一个深盆的底部待用。

4. 炒锅烧热,放入3汤匙(45ml)的五香油,然后放入剁碎的郫县豆瓣炒香,一定要炒出红油来。再加入10克干辣椒段、10克花椒、蒜末、姜片一起炒,炒出香味。

5. 将鱼头和鱼排放入炒匀。没鲜活的鱼,这步就省了。

6. 加入酱油、料酒、糖、胡椒粉一起炒。

7. 加入清汤,没过鱼肉。

8. 汤烧开以后,将腌制好的鱼片一片片地放入,用筷子拨散,待鱼片煮变色以后关火。将鱼片和汤汁一起倒入事先铺好豆芽的深盆中。

9. 锅洗净,将剩余的五香油倒入(油的量以能覆盖鱼片为准,可以根据容器的大小决定油的多少),烧至5成热,放入剩余的干辣椒段和花椒,用小火将辣椒和花椒的香味炸出来,注意不要炸糊了,辣椒的颜色稍变就关火。

10. 将热油浇在鱼片上即可。

皮蛋瘦肉粥

- 由熊猫媳妇提供

看看粥后边的是啥?灵角!我小时候常吃,在美国还第一次见。


做法见这儿


凉拌海带丝

由淡淡的思念提供

凉拌粉丝和肉丸

-由雪雁归来提供

我爱吃这凉拌粉丝,熊猫一家更爱这肉丸。

凉拌粉丝

1. 选用绿豆粉丝,在开水中抄一下(1~2分钟就可捞出来,不要煮过了)

2. 捞出来的粉丝过冷水,沥干装盘;

3. 准备佐料:葱丝,蒜末,辣椒油,酱油,醋,盐,糖,橄榄油

4. 用筷子将佐料和粉丝调均即可 (用热油浇佐料更好)


卤肉炒青红椒

-由雪雁归来提供



还没吃过卤肉炒着吃。这方法很好,有卤肉香还有红椒香,大家都爱吃。

1. 精选五花肉制成卤肉(可以用十三香卤料),切成肉片备用;

2. 放少许油,起油锅,卤肉加蒜末和葱花用小火炒香;

3. 青椒和红椒切块,入锅炒熟;最后,加少许盐和酱油

萝卜糕

- 由淡淡的思念提供

这次萝卜糕没煎,我觉得萝卜糕煎一下好吃。


烤鸡

 


这是我们这次的道具,Kingsooper做的。哈哈。


材料:
5 美元


做法:

1. 开个4个轱辘的家伙到超市

2. 看中成色最好的一只,提走,付款,打开包装开吃。


 

烤羊肉串

- 由HappyFace2008提供

这道饭后当零嘴了,没拍到照。

牛尾汤

- 由HappyFace2008提供

这牛尾汤超好喝,最惊喜的是熊猫妈喝了一口就开始大赞这汤,熊猫也爱喝,一而再在而三地要我把方子要下来。最初我还以为熊猫爸妈会碰都不碰这汤呢。看了方子觉得好做,我也要去买牛尾来做。这汤来迟到了些,大家都吃个半饱了,才到,所以没拍特写。下次我做了再用个碗盛出来,照特写。





材料:

1. 牛尾2-3包。HappyFace2008是在Sunflower Supermarket买的牛尾。 她的经验是一定要买特新鲜的牛尾,要冻过的做出来就差很多。所以建议大家上farmer’s market这样的店买,买新鲜的。牛尾多少由你做汤的多少来定。这次她用了3包的牛尾,大概5-6磅,用的锅是4.5 quart的锅,炖了满满一锅。

2. 料酒,盐,几片姜,葱,整颗的黑胡椒一小把。


做法:

1. 牛尾入开水,煮上5-10分钟,把血泡泡啥的漂浮物全捞出扔掉。

2. 加入少许料酒或者啤酒,盐,几片姜,葱,整颗的黑胡椒,用小火慢炖,直到肉很容易就脱离骨头为止。可以用慢炖锅(slow cooker), HappyFace2008用的是Thermal Cooker。她推荐这种锅哟,说熬汤特方便。


3. 吃之前,把漂在汤上的油去掉。这油不要扔哦,冻起来,冬天吃火锅时,加了牛油的汤特香。

芥蓝/Chinese Broccoli

- 由熊猫媳妇提供

开爬梯荤菜多,还是得来盘青菜。这就是去吃早茶常见的一道菜,好做好吃。熊猫每次去吃早茶都要点这个。这菜我在重庆还没吃过,都是在美国吃的。我不知道餐馆怎么做的,这是我自己吃后捉摸出来的。有广东的童鞋知道这道菜怎么做的,告诉我一声哦。





做法


1. 芥蓝一把,把粗的一头的老皮用刀去掉,洗干净。有时我忘了,粗的一头会嚼起来费劲。

2. 锅里放很多的水,放点菜油和盐。水烧开,把芥蓝放到水中烫2-3分钟。不能煮太久,到刚熟但菜梗还很翠就捞起。

3. 装盘,浇点蚝油。

饭后来些水果解油腻

- 由熊猫媳妇提供



多谢morningLV帮忙拍照,方子都是各成员提供,我又是借花献佛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九叔 回复 悄悄话 真腐败啊:-)
口水一地,这不是害人吗?
老丁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obucks!的评论:

整个一文革写作组的集体创作.
richman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意思吗?这不是搀人吗?
小不点布衣 回复 悄悄话 专业水平,批准开业。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太逗了。评论一下,有助改进:前面那位的化妆不咋地,有点像猴子的屁股,太红了。食品好像不大健康,前面说的那位女同学好像还挂着个小肚子,看样子不大像怀孕,要注意,如果想多活几年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