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香菇烧排骨

(2010-06-08 13:14:56) 下一个

香菇烧排骨



这次排骨烧得很成功,先把自肚子撑着了,再来自我表扬一把。这年头不流行低调 :-D 据说做得好的红烧肉和排骨只加糖和酱油。我不是上海人,我没那本事用这两样料把排骨烧好吃,我还用我在重庆的家的方子吧。

材料:


排骨, 八角半颗,胡椒面,新鲜香菇一包,葱两根,生抽和老抽,糖,盐,料酒,老姜几片,干辣椒(可省)

做法:


1. 把新鲜香菇洗干净,把伞把给去掉,只留伞面。
2. 把排骨(用清水把血水泡出来最好,不过红烧排骨味道重,不泡也很。我这次就没泡,也没飞水)放锅里炒到水干,再放点料酒,再炒到干。下生抽和老抽,糖,八角,老姜,干辣椒, 葱白切大块也加入一快儿炒, 炒上一分钟左右。红烧肉最好还炒糖色,我嫌麻烦,没做。也一样好吃了。
(注:炒排骨我不用我的好的不粘锅的,怕骨头把锅的不粘层给划坏。)
3. 香菇比其他蘑菇老好多,我喜欢吃软些的香菇, 所以我把排骨炒好,就下鲜汤或者水把排骨和香菇盖过。我这次就用水了。再加点胡椒面用中小火慢慢烧。
4. 烧到水干,撒上葱花就好了。

这背景里的是黄瓜彩椒藜/Cucumber-Bell Pepper Quinoa。方子在这儿。现在我们俩都爱上这道菜/饭了。常常用它代替白米饭。



清炒大豆苗


我家的大豆苗长势喜人。去年我自作多情,冬天就开始在室内育苗,到了五月移栽到室外,结果只有两颗存活下来。今年我直接把碗豆埋土里,结果长这么好。



第一次收获收了一大盆。我又是清炒又是煮汤,彻底满足了我吃大豆苗的愿望。





还来盘我家百吃不厌的芋头烧鸡。这次买的排骨好肥,用了些做排骨藕汤,把特肥的几块排骨放芋头烧鸡里了,添点油水。方子在这儿。



再来碗排骨藕汤。



周日没去爬山,睡懒觉再起来做个蓝莓煎饼。 发现这原方有点干。原方是4-6人份,我这次减半,还试加了些牛奶(大约1/2杯),才发现这样面糊要稀些,做出来的煎饼也软些,好吃些。



黄瓜清炒肉片也好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cared 回复 悄悄话 我想吃豆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