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科罗拉多吃喝团六月腐败前腐败后的报告

(2010-06-28 16:22:36) 下一个

上周六又是我们盼星星盼月亮的腐败日,我们大家都给吃撑着了。我们也不多说了,上图, 流口水。

我是周六吃了点早饭就开始等着开晚饭呀。 看看我们腐败前的肚子是这样子地~~~



腐败后的肚子是这样子地~~~ (不是给吃怀孕了啊,是撑着了,撑着了 :-D)



看看就这样一桌外加甜点把我们撑成这样的。


 

先来些茴香馅馅饼。 - 由chinaibc提供


Chinaibc是用电饼铛做的,我特爱吃。要不是有吃喝团,我也要费财去搞个电饼铛。 哈哈,这下我有饭可蹭,我就不用自己做了。Chinaibc用的是发面和自家的茴香。

再来些葱油饼 - 由chinaibc提供

 


Chinaibc用的是发面,加葱和些花椒粉。很简单的饼,外脆里软,香得不得了。

红烧茄子 - 由我团的新潜水员提供

 


凉拌海带芽 - 由Joy_Luck提供

 


这凉拌海带芽特爽口,是夏天爬梯的好菜。 海带芽是再H-Mart买的。下次找到包装在给大家看图片。



材料:

1. 海带芽一把泡冷水
2. 蒜泥一大勺
3. 辣椒丁适量
4. 洋葱丝少许泡冰水
5. 糖,酱油,麻油,白醋按1:1:1:1的比例,或可依个人口味调整甜度酸度

做法:
1. 蒜泥,辣椒丁,糖,酱油,麻油,白醋搅拌均匀后成腌酱.
2. 将冷水泡开的海带芽用热开水稍微冲泡过, 最后把腌酱倒入混合均匀的海带芽和洋葱丝中,食用前撒上一点芝麻.

韩式辣炒年糕 - 由Joy_Luck提供


哈哈,大家不要犯我犯的错误 – 以为这是意大利面条。看我不但给吃大了肚子还吃晕了头, 吃过了,只知道好吃,还以是意大利面条。



材料: 韩式年糕, 洋葱丝, 红萝卜丝,葱丝, 韩国辣椒酱,韩国辣椒粉, 酱油

做法:

1. 年糕煮好捞起沥干水
2. 锅中放油略炒一下红罗卜和洋葱丝
3. 加入韩国辣椒酱和开水拌匀
4. 再放入韩国辣椒粉,酱油和年糕,拌匀,煮至汤汁收干入味.
5. 放入葱丝拌匀盛盆即可.

红烧芋头排骨- 由Joy_Luck提供

这排骨不比翠花排骨差哟。 熊猫咬了一口,就要我把方子要下来。



排骨先用蒜盐,胡椒粉腌上几个小时。进烘炉前,排骨下垫上芋头,再在排骨表面浇上由Ketchup, 美式Barbecue Sauce,酱油,蒜泥和蜂蜜混合而成的浇汁。锡纸包好350度烤1个小时40分钟至2小时左右。

 

还是熊猫媳妇家的大豆苗

Chinaiba朋友带的炒米粉

豆干炒西芹 - 由淡淡的思念提供

生菜包 - 由我团的新潜水员提供

生菜包馅



裹在生菜里开吃

粽子 - 由我团的新潜水员提供


有红豆的,肉的。

韭菜馅煎饺 - 由淡淡的思念提供

红烧鱼块 - 由淡淡的思念提供

口水鸡 - 由熊猫媳妇提供




国内做这菜都是用整鸡,而且是嫩鸡。 在美国嘛,买新鲜的土鸡难度大了,我们就用鸡腿吧。 只要做得对,调料好,一样好吃。做出嫩的鸡有好多办法,我爱这方子, 容易做还节能。


材料:

鸡腿N只、葱白几段、姜片几片

调料:

花椒油10克、白糖5克、芝麻酱10克、姜蒜汁30克、麻油30克、葱花10克、料酒30克、熟白芝麻20克、熟油辣椒50克、酱油10克、熟花生末25克、醋10克、(味精25克)

注:

1. 要开爬梯的,鸡腿多了,就按这比例多做些调料吧。 调料少了可不好吃,多了可把省下的做其它凉拌菜。
2. 姜蒜汁30克 = 把姜和蒜汁捣烂,加入少量的开水。 最好把姜和蒜分开。 最后只用汁。
3. 熟油辣椒可用老干妈辣椒酱代替。 也可以自己这样做。 炒锅倒入油,待6成热时,放入葱姜蒜碎,爆炒出香味,关火,冲入辣椒粉中,沉淀后沥出的油就是红油了。我这次用了淡鸟大师的红油方子。 “解密”夫妻肺片 这方子开始看时觉得好麻繁,但真正做时才发现一点都不麻繁。 做时真是满屋漂香。 爱吃辣的,快来做这红油!我闲韩国辣椒粉不够辣,我把在中国超市买的干辣椒用小火炒了炒,用 coffee grinder 打成辣椒末。 不用把辣椒打成很细的末,稍粗点还好些。 我这人小气,舍不得把这么香的剩下辣酱给倒掉。我把硬的姜呀啥的给去掉,把辣椒用coffee grinder打成了油辣椒。哈哈,比老干妈辣酱香, 但颜色稍深些。




做法:



1. 将鸡腿放入一大锅里,加冷水,水一定要摸过所有的鸡腿! 放入葱白和姜片。 也可以放点料酒, 但我觉得没必要,没放。
2. 盖上盖,开大火把汤烧开。 汤快开时会开始出白泡泡,我多事,把白泡泡去掉了些。 你如果不打算用这锅鸡汤做点别的,白泡泡都不用管了。 当汤一开,就关火 (怕不熟,可以再煮上1-2分钟)。
3. 锅不用离开炉头, 锅盖要盖着。注意这时一定要让所有的鸡腿都泡在汤里,没有肉露在水上!!!
4. 闷上45分钟,把鸡腿捞出沥干。(这次我干其它的事去了,多闷了3-5分钟,好像有点过头了。 )
5. 撒上少许的盐,也可以撒点白胡椒粉, 拌匀。
6. 把拌好的鸡腿盖上盖,入冷藏室过夜。
7. 第二天取出鸡腿,斩块。 在美国开爬梯,有小孩和老美参加的话,最好现去骨,在切块。 我家熊猫就怕碎骨头,小孩也怕。 我团老美和小孩还不少,我还是乖乖地去骨吧。 鸡腿在冰箱里过了一夜后,就很容易切,不易脆,切出来很有型。 最好把鸡放回室温在加调料,上菜。
8. 芝麻酱要先用麻油调散,再加入其他(除芝麻、葱花和碎花生仁)所有调料。 调料就做好了。
9. 将调料淋入装好盘的鸡块中,撒上芝麻、葱花和碎花生仁即可。

川北凉粉 - 由熊猫媳妇提供

 


这方子上次上过,不过这次我把熬凉粉的过程给照下来了。做这有几点比较重要。一定要用绿豆粉!N多年前开爬梯,有位童鞋高高兴兴地给大家上凉粉。我嚼了一口差点当着她的面给吐了出来,因为那凉粉吃起来就跟吃脑花一样,软绵绵的还很多粉。嘿嘿,还好我没这样没给她面子。原来她用的是一般的淀粉/corn starch! 很多方子说用1份绿豆粉5或6份的水。我这次特地实验了一下,5份水太少,大家还是用6份水吧。



凉粉材料:

1杯韩式绿豆粉
6杯清水

做法:

1. 把1杯绿豆粉化6杯清水里,放置1-2小时。这是早些时候其他人告诉我的。不泡也行,但可能泡了好些。
2. 用小火熬呀熬,还得不停地搅。你一停下来,就给粘锅底了。
3. 熬了一会,你就可以看到起团了。再熬会儿,这些半透明的团会越来越多,直到整锅都变成半透明的浆,就好了。大家看图说话吧。



调料:

豆豉酱、葱、蒜、酱油、香油、盐、醋、花椒面、辣椒油、味精、糖。

调料中的豆豉酱是关键,豆豉酱的制作方法是:


材料:

黑豆豉100克、郫县豆瓣酱50克、菜油50克、姜末5克、白糖10克、味精或鸡精少量、水淀粉5克

做法:

1. 将黑豆豉和郫县豆瓣分别剁碎;
2. 锅烧热放油,将郫县豆瓣放入炒香;
3. 放入黑豆豉和姜末炒香;
4. 加入糖、味精调味,用水淀粉勾芡即可, 晾凉后即可作为凉粉调料 。

最后把豆豉酱和其它所有调料混和起来,就成美味的川北凉粉的调料了。

重庆凉拌豇豆 - 由熊猫媳妇提供


凉拌豇豆其实清淡的更好。不过呢,这次就做我小时候常吃的口味的吧。流程图里包括了从本坛学的储藏姜的好办法 - 用搅拌机把姜打烂,放zipper袋里,亚平,放冷冻室里。是谁教的我忘了,但真是好办法。



材料:

豇豆,姜,精盐、食醋、麻油、味精、辣椒油、酱油、白糖各适量。

做法:



1. 将豇豆去根洗净,切成寸段。
2. 将姜洗净,剁成姜末备用。
3. 水烧沸,倒入豇豆,煮5~8分钟,用漏勺捞出沥干。(实贱正明8分钟太长了,除非你的豇豆用何大壮喂出来的。 我煮了6分半钟,就煮过头了。 做凉拌豇豆要硬一点好吃些。)
4. 这时可撒上少量的盐拌一下, 这样豇豆入味些。
5. 等豇豆凉下来后,将豇豆倒入盘中,加上姜末,再加入酱油、食醋、白糖、精盐、味精、麻油、辣椒油适量,拌匀即可食用。

绿豆粥 - 由chinaibc提供

 


吃这多辣的,最好配碗绿豆粥。

提拉米苏/Tiramisu

- 由chinaibc提供

这个提拉米苏是我团morningLV做过的,受到一至好评。这次morningLV回归腐败去了,chinaibc这好学生就来学做,让大家解馋。谢谢,chinaibc把步骤都排下来了,方便大家学习。



材料:

1. 蛋黄 4个
2. 蜂蜜 70g
3. 糖粉 70g
4. 马斯卡彭奶酪 500g
5. 动物性鲜奶油 500g

咖啡酒糖液:

1. 咖啡粉 10g
2. 咖啡酒 10g
3. 细砂糖 50g
4. 开水 150g

将开水,糖和咖啡粉煮溶解后放凉,再加入咖啡酒拌匀。

装饰:

可可粉适量

手指饼:

1. 全蛋 150g
2. 细砂糖 150g
3. 低筋面粉 150g
4. 糖粉 适量


分量:

6英寸圆容器两个。

手指饼温度与时间:

上火210 C 下火 190 C 烤10分钟

蛋糕做法:

1. 将蛋黄放入锅中打发,加入蜂蜜、糖粉,用隔水加热法加热至65 C左右。
2. 加入马斯卡彭拌匀。
3. 最后加入打发鲜奶油拌匀。
4. 在容器里围上、铺上冷却的手指饼。
5. 在饼上刷上咖啡酒糖液。
6. 倒入慕丝馅约1/2满。
7. 中间再放一层手指饼,刷咖啡酒糖液后,倒入剩余的慕丝馅抹平,放入冰箱冷冻后再用可可粉装饰。



手指饼做法:

想偷懒的,这到超市买哈。

1. 将全蛋的蛋白、蛋黄分开,蛋黄和1/2细砂糖打发,蛋白和1/2细砂糖打发,将打发的蛋黄糖和蛋白糖拌和,再加入过筛的低筋面粉拌和。
2. 将拌匀的面糊装入塞好花嘴的挤花袋内。
3. 在烤盘里铺烤盘纸,在上面挤出手指饼,在上面撒上糖粉,放入烤箱烘烤。

乳酪蛋糕/Cheese Cake

- 由chinaibc提供



材料:

1. 40 NILLA Wafers粉碎(约1-1/2杯)
2. 3汤匙融化黄油或人造黄油 (butter or margarine)
3. 4包费城奶油奶酪/ PHILADELPHIA Cream Cheese, 。八盎司装/ 8 oz. each,放回室温。
4. 1杯糖
5. 1大匙 + 1小匙,香草精/vanilla
6. 3个鸡蛋
7. 1桶(8盎司)的奶油/COOL WHIP Whipped Topping放回室温。

做法:



1. 把烤箱升温到325 ºF/163 ºC
2. NILLA Wafers和黄油混合,倒在9英寸springform底部, 压平压紧。
3. 3包奶油奶酪,3 / 4杯糖,1小匙香草精,用搅拌机混合好。
4. 低速搅拌混合,加入鸡蛋一次一个,直到所有的鸡蛋都混合好了。
5. 然后把拌好的奶酪倒在压好的饼干上。
6. 烘烤50至55分钟。或直到中心几乎没稀的东东。
7. 用把刀围把周围给松一下,不让蛋糕给粘在烤盘上。然后把蛋糕在室温放凉 (住沙特的童鞋们,这好像不管用哈)。这时不要把蛋糕取出来,就放烤盘里冷却。
8. 把剩余的奶油乳酪,糖和香草精,放在一大碗里混合,直到混合好。
9. 到入COOL WHIP Whipped Topping,均匀抹在凉好的蛋糕上。
10. 冷藏4小时。
11. 上桌前放些新鲜浆果做装饰。

给小朋友喝的mango smoothie - 由chinaibc提供

 


零嘴 - 由chinaibc提供


谢谢,各团员提供的方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一辈子的口水都流干了。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豌豆尖最好!
德州渔夫 回复 悄悄话 哈,太棒了。
rlsrls08 回复 悄悄话 太腐败了!! 简直令人发指啊~~~~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美女们的片片搞的很好玩~~:)
CeeQL 回复 悄悄话 看图说不了话--生津止渴
飘尘永魂 回复 悄悄话 正常生活不是腐败。
不过人物照片好像是在衣服下加了一层垫子,有点夸张!
风铃妹 回复 悄悄话 太FB了,尤其是FB后的照片太好玩了。。。。好夸张呵
看滴俺直流口水,看完使劲咽咽口水。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