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干炒牛河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干炒牛河

(2010-05-03 15:32:20) 下一个

干炒牛河



很多年前做了次干炒牛河,但做成了锅泥,从此再也没敢遭踏过这道菜。上次腐败吃了 干炒牛河,还对此恋恋不望;又看了吃透透的干炒牛河,口水流了一盘子。受了我团 Joy_Luck 传的真经,我鼓足勇气再战这道菜。 这次做的干炒牛河成功得,不但把我自己给撑倒晚上 12 点还睡不着,还让自己佩服了自己一把。这是我团 Joy_Luck 的方子。

材料:

1. 牛肉 1lb (哈哈,我才知道美国超市里有卖切好的炒牛肉 (stir-fry beef) 。一小盒 2 刀不倒,做一份牛河刚好。 牛肉 1lb 是腐败时的大份啊,自己吃就太多了。)

2. 鲜河粉(或干河粉) 2 lbs (我用了这种包装的一半, 450g 。童鞋们要注意了! 鲜河粉要放微波炉里热上 1 - 2 分钟,然后慢慢地把一条条的粉分开。)

3. 洋葱丝 (牛肉加洋葱就是好吃。这菜最好不要少。)

4. 绿豆芽 (这也最好不要少。)

5. 如果你还有其它的菜,都可放些。 我放了点彩椒和两棵园子里长的芦笋。

6. 姜丝

7. 葱段少许

调料:

1. 生抽 2 汤匙

2. 老抽 1 汤匙

3. 糖适量 (我放了 1 小勺)

4. 盐适量 (这没放,有酱油,盐味已够了。)

做法:



1. 牛肉切片用生抽和水淀粉腌制 10 分钟。 我少用了点生抽,加了点嫩肉粉,和水淀粉腌制 10 分钟。我觉得要放点蛋清,肉会更滑嫩些。

2. 鲜河粉放微波炉里热上 1 - 2 分钟, 小心掰开。如用干河粉,要用温水浸泡几分钟至软,凉干备用。 最好把河粉掰开后,用锅和一点油把河粉两面稍微煎一下再炒。河粉就更加不容易断了,而且颜色就更好看了。这可是我团Joy_Luck的真经呀。Joy_Luck是广东人,做这是最地道的!

3. 热锅凉油,炒牛肉至 8 分熟捞起。

4. 起油锅,放入洋葱丝,姜丝,绿豆芽,和其它蔬菜,炒几下放入河粉和牛肉,用铲轻轻翻炒,以防粉条断碎。(最初我把轻轻翻炒这给忘了,把好多给粉条给炒断碎了,才想起 Joy_Luck 说的这关健一点。)

5. 放入适量生抽,老抽,糖和盐调味,炒匀,再放入葱段即可。



看我把菜放多了,河粉都快找不到了。 呵呵,还是好吃得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