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熊猫炸酱面

(2010-05-18 14:39:54) 下一个

熊猫炸酱面

这本来是山寨版的炸酱面,上了帖后有网友指出这和炸酱面相差太远,提议换个名。那我就管它叫熊猫炸酱面吧。这决对是我瞎做的,没用啥方子。但我喜欢这样吃, 我家熊猫爱吃,我的老美朋友吃了也赞。呵呵,马屁是要常常自拍的,这样才有做饭的动力。


我没时间做饭时,就用的现成的鲜切面,但我原来常用自己擀的面条,味道更好。
 


这次看了游走四方的鱼的百变番茄酱和用它制作的家常菜肴, 也学着加了点自制番茄酱。
 


 
炒牛肉末材料

几大匙自制番茄酱,甜面酱少许,绞牛肉半磅,葱花,姜末,黑胡椒粉,料酒。

调料
姜水,蒜泥,葱花,酱油,醋,油辣椒,(花椒粉少许,花椒油少许)。

做法
 



1. 先把绞牛肉姜末和黑胡椒粉拌一下。
2. 绞牛肉放锅里炒一下,到有点干时,加入料酒。
3. 再炒到有点干时,下甜面酱炒炒。
4. 最后下自制番茄酱和葱花炒炒起锅。
5. 同时,把所有调料倒入一大碗里。
6. 把鲜切面煮好后,淋上调料,加入炒牛肉末,再加点葱花和黄瓜丝。如果觉得太干,加少许水。 拌好开吃。
 

做了西葫芦煎饺,西葫芦挤出的汁扔了可惜了。加些白面和全麦面,做手工擀面。



> 黄瓜丝,西红柿,葱都是自己菜地出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1# 色鲜味美,得大顶!
pandafan 回复 悄悄话 专门注册了个ID来支持下熊猫媳妇。很幽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