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熊猫媳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香草玉米面包

(2010-03-30 14:44:34) 下一个

我这人丛来上不了档次。小时候 (70 年代末 80 年代初)巧克力金贵金贵的,家里老穷老穷的,好不容易过六一,单位每小孩发一小块巧克力,我摇了一口就把剩下的分成小小块给班上其他小馋鬼了。很快班上就传开了,我有巧克力。那段时间班上盛行有零食的小孩,叫另一小孩把眼睛闭上,然后往他 / 她嘴里扔颗豆子呀什么的。我走道前排一小男生面前说:“闭上眼,我扔颗巧克力给你。” 一小男生高高兴兴地闭上眼,张开嘴。我当时已经把所有的巧克力给分光了,一眼看见教室窗台上的花盆,抓了一块泥就给扔进小男生的嘴里。小男生乐呵呵地开始嚼了起来 …… 这就是我小时候常干的坏事和上不了档次的故事之一。后来还有宁愿往白米饭上撒把白糖当晚饭,也不愿吃炖鸡汤;在广州的豪华餐厅里看对一桌子的生猛海鲜不愿动筷,眼巴巴地看着不时在桌边转来转去的早茶小点,但无赖同吃饭的都是些所谓的大官,我也不敢点我爱吃的;到了美国上餐馆最喜欢上有饭前上免费面包的,然后总是正餐还没上,我就 3/4 饱了。我常去 Black-eyed Pea, 因为这家饭前上免费小面包和玉米面 包。 后来我也学做了玉米面包。

玉米面 包我试过好多方子,这个是最好吃的,而且好做。没 KitchenAid 的童鞋们,这个可以用手搅的,可以试一下。

材料

  • 1 杯黄玉米粉 (1 cup yellow cornmeal, preferably stone-ground)
  • 1 杯中筋面粉 (1 cup unbleached all-purpose flour)
  • 3/4 杯糖粉 ( 3/4 cup powdered sugar)
  • 1/2 茶匙盐 (1/2 teaspoon salt )
  • 1/2 茶匙泡打粉 ( 1/2 teaspoon baking powder)
  • 1/2 茶匙小苏打 ( 1/2 teaspoon baking soda)
  • 2 个鸡蛋 (2 large eggs)
  • 1 1/3 杯 白脱牛 奶 ( 1 1/3 cups cultured buttermilk )
  • 1 大香草香精 ( 1 tablespoon pure vanilla extract)
  • 6 大无盐黄 油 , 用 微波 炉打化 ( 6 tablespoons unsalted butter, melted)
  • 1/2 杯冷冻玉米粒 ( 这是我自己加的,我认为加了玉米粒好吃 )

做法

1. 烤箱预热到 350 F / 175C

2. 把所有的干料(黄玉米粉 , 中筋面粉 , 糖粉 , 盐 , 泡打粉 , 小苏打)放一大盆里,和匀。

3. 用另一碗,放入香草香精,白脱牛奶, 鸡蛋,用个蛋打器搅到所有的东东都混在一快儿了。

4. 加入所有干料,再把溶化了的黄油倒入,搅到所有的料都团结起来了就好了。不要搅过头了!这句话是我这种懒厨最爱听的了。

5. 我最后还加入 1/2 杯 冷冻玉米粒。

6. 把和好的料倒入 8 英寸的圆的或则方的烤盘里。记住烤盘里垫张纸。

7. 烤上 40-45 分钟就好了。

8. 凉上 15 分钟就可吃了。温热的好吃。第二天吃前用微波炉热上 20-30 秒就好了。




这是我周六的早餐。周六总是4:30am起床, 5am前出门,开2个小时到2个半小时去滑雪场。到了泊车场,才来慢慢享用我的玉米面包。我这活得容易吗?

这是我周日的早餐。周六玩累了,周日就得好好睡上一觉,还可以坐在餐桌前慢慢啃我的玉米面包。吃好了再找个近处骑车去。

这是我周一的早餐。周末过得那么辛苦,周一当然没力气上班了。被生活所逼呀,班还是得上,面包还是得去挣,来块玉米面包和罐怪物咖啡吧。这怪物咖啡的提神效果比咖啡强多了,喝了两眼发光,和猴哥儿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