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投资理财

风险声明:这是一个记载学习理财炒股的个人心得笔记. 对他人采用本博客信息导致的失误和损失本人不承担任何义务和责任,敬请鉴凉.
个人资料
jim36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投资规划书 (My Investment Policy)-之一:投资目标

(2007-06-15 19:36:15) 下一个

开卷书: 人物,内容纯属虚构,若有雷同,纯属偶然.


为了帮助自己实现财务自由 , 在未来生活中为自己家人提供一个稳定退休收入来源 , 为小孩未来教育提供资金保障 , 使家人过上幸福安逸的退休生活 , 并保证一定的遗产流传给下一代 , 特制定本投资规划 书 .

本 规划 书的目的是制定投资目标 , 明确投资理念 , 投资策略 , 优化投资组合结构 , 创立评估投资效益的性能指标和指南 .

一 . 投资目标 ( Goals)

我的投资目标分为下面几个层面 :

1. 基本财务生存 (Basic Financial Survival)

我希望在未来退休生活中 , 实现财务自由 . 为此 , 我必须确保我每年投资所带来的资本增值将超过通货膨胀调整后的全年生活开支 .

2. 教育储备基金

我希望为我的下一代提供最好的教育 . 为此 , 我的投资组合必须为下一代完成大学教育提供足够的教育储备基金 .

3. 生活方式 (Lifestyle)

在未来的退休生活中 , 我将保持或稍稍升级现有的生活水准 : 如将现有一年一次出外旅游升级为每年 2~3 次 , 常年参加健身俱乐部 , 每年回国定居一段时间 , 等等 . 提前退休时 , 我不希望 Downsize 将现有的住宅 . 是否在中国置地产仍在考虑中 .

4. 资产

我希望在未来的退休生活中过上舒适安逸的退休生活 . 为此 , 我的资产将设计成一种平衡类型的投资组合 , 以确保其资本增长在抵消通货膨胀的同时 , 仍有足够的余量 (Margin) 保障稍稍豪华一些的退休生活 .

5. 遗产和捐助

我将留出我的资财的剩余部分给我的下一代 . 若可能 , 我也将向社会捐赠一部分 . 我也乐意在有生之年扶助中国国内贫困地区的小孩上学读书 .

将上述目标翻译成财务用语 , 具体要达成的目标归类如下 :

判据

目标对象

要求

财务表达

回报率

基本财务生存

绝对回报率

我预期长期投资复式年度增长率为 7%.

我预期在未来 5 年内的投资复式年度增长率为 14.5%.

相对增值

我预期在未来 5 年内年度投资增值持平或 BEAT 工资水平 .

通货膨胀

基本财务生存

增加购买力

我预期在未来 35 年以上的投资增长 BEAT 通货膨胀平均每年 4%

资产

资产

数量

我预期投资组合资财在本十年第二个 5 年计划内实现翻番 .

今年资产达到 X 万 .

投资收入

基本财务生存

相对提取率

我预期在未来退休时从投资组合中按 4% 的提取率提取现金作为收入 .

绝对提取

按今年的价值计算 , 我将需要 X 万作为全年基本生活开支

教育储备基金

绝对提取

在未来一段时间 , 我将为小孩大学教育提供 X 万作为学费及生活开支

约束条件

风险管理

年度损失

在任何一年我能接受的最大损失不超过 13%.[ 注释 ]

注释 : 风险管理将另外讨论 .

6. 小结:

1. 侧重于投资互惠基金以,寻求高于平均长期回报率低于平均风险系数的业绩;

2. 长期目标是投资组合 ( 复式 ) 平均每年增长幅度 7%.

3. 中期目标未来 5 年 投资总资产 实现翻番 .

4. 短期投资目标是 在今年底实现投资总资产达到 X 万 .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