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投资理财

风险声明:这是一个记载学习理财炒股的个人心得笔记. 对他人采用本博客信息导致的失误和损失本人不承担任何义务和责任,敬请鉴凉.
个人资料
jim36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理财故事(ZT)

(2007-04-13 21:09:13) 下一个
转者序: 此文转自文学城, 投资理财栏目,作者A-MAO,原文题目为:"投资理财的根本 ".转者转贴为":我的理财故事".本未经原作者同意改标题,请鉴谅.




感觉这个坛子离普通人的生活越来越远了。大家谈的,我想都是收入在top 5% 的阶层的生活,投资。而真正需要在“投资理财”下功夫的,是普通阶层的人。我来讲讲我自己的经历吧。

我的收入不高,至今的家庭收入也只在美国70-80%的区间。而13年前刚来美的时候,一个人工作,才2万的收入。经过这十三年的省吃俭用,我有了自己的房子(还有7年可以付清),退休金已走过我计划的四分之一的里程。我知道这里millionaire不少,但对我这个农民的儿子来说, millionaire就是我的梦想。从我目前的情况来看,在退休前达到自己的目标,应该没有问题。那我这十几年是怎么一步一步走过来的呢?

怀揣600块来美国,这就是我的“原始资金”。脑子里对美国金融系统一篇空白。所以,前7年,除了把省吃俭用的钱放进银行,没有干过别的。2000的股市崩盘,才真正让我醒来--美国还有这样一个不一样的玩法:投资。从此开始上网读有关个人理财的文章,关心自己的个人财务。2002年开始开设退休帐户,把退休金投入股市。同时,开始对家庭的收入开支进行计划,未来的开销进行规划。

家庭理财,最重要的是budget。多少钱,多少收入,都有不同的活法。只要计划得好,总是有钱存下来。别小看这几十,几百块,就是这些原始的积累,一块砖,一片瓦,才有一栋大厦。

投资是钱能生钱的前提。不投资,永远也只有那省吃俭用的钱。所以,要让日子过的越来越好,投资是必须的。要投资,就要了解各种投资的运作原理,可能的风险,自己的风险承受力。我从2000年开始学个人财经,到2002年,对股市的运作有了一定的了解,分析了自己的心理承受力后,才开始下海。我对回报向来要求不高--和大市接近即可。所以,至今没有失望,也没有在股市里浪费多少我的时间。

计划是未来的依靠。买房,退休,孩子上学的钱等等,都是需要计划的。网上多的是计算器,我用它们来估算我的投资的可行性。一旦一个计划是可行的,我就会围绕这个计划,进行我的投资。我的退休计划进行的十分顺利,就得益于这个计划可行性评估,及我围绕这个计划,我这几年所作的调整。连我们家的“甩手掌柜”也多次表扬我这个“半路出家”的“金融大师”呢。

普通投资者千万不要因为一两个成功的例子就头脑发热,改变自己的投资策略。自己一定要对自己的财经状况进行全面分析。网上没有人能给你作出全面的分析,因为,网友就是好心,也不会全面了解你的具体情况和心理承受力。而网上的成功例子,都有其特定的背景。再想一想,那些去赌一把的,每次都有人赢,但你能承受的起输掉你的本金吗?所以,对普通家庭收入的人,决不能把投资当成赌博。

投资是一个慢长的过程,要有耐心。自己确定了目标,就要为着这个目标来投资。随着年龄的变化,风险承受力的改变,投资的组合也要进行调整。而一些必要的风险保护,如保险等,也要及时的跟上生活中的各种变化。家庭理财,是一个大学问,网友们,值得你花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