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职场答疑(三):机会降临时,我没被认可

(2010-03-06 07:27:42) 下一个
特种兵老陈  03-08-2010 (写作当中)

不管你做什么工作,在哪里工作,总会有一些不如意。我多年来一直琢磨职场压力对人带来的负面影响,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很可能会带给你内在压力,从而影响你身心健康。

陆续把我自己碰到的矛盾、给别人出的主意整理出来供有心者参考。看官请听,我的职场答疑旨在帮助有疑问的人和需要帮助的人。

中国大陆出来的人通常工作比较踏实、认真、卖力。由于幼时收到的教育,我们常常把集体利益放在第一,常常为了公司利益而牺牲自己休假、周末等等。

然而,我们常常碰到的杯具是我们只顾埋头拉车,没能常常抬头看路。


本文源自《职场生涯》论坛里的一个帖子。根据帖子的内容,对策如下。

案例背景:

我已经在这个部门工作四年了。
我的工作努力和成果是被认可的。但是在最近的一次部门重整中,我没有变动。而新来的员工得到了提升。心理很不平衡。当机会降临的时候,你没有被认可。试问再干五年,我还有机会吗?

我的老板每次多说我表现十分出色,但他与新来没多久的员工关系更好。常常厚此薄彼。让我十分的难受,有时也会给我个钉子。我想这次新员工的提拔就与他的推荐有关。还有这次的重整也将我对美国人诚实正直的美好印象彻底摧毁。原来他们玩起权术一点也不逊色。他们可以将不喜欢的员工调到另外一个组。将底层的员工忽略不计。

我也不知该不该走。我喜欢我目前的工作,很有挑战,也有成就感。要找到一个类似的工作和工资不容易。留下来,低头做人,就是成为工作机器,我好难安静下来。也很乱。我可能在平时有冒犯过老板,他嘴上说我工作很好,但他并不跟我聊天,现在很大的隔阂。更糟糕的是,因为工作关系,新来的对我态度不好,我们有了小冲突,我告诉老板这件事,原本我是想让老板就事论事的解决问题。结果还是天平秤偏向别人。我是不是得罪了两个人,真是犯傻,早就知道他们是一伙的,干嘛还去讨公道。

解决方案:

想来想去,还是交流不畅,主观臆测的问题。老板在衡量一个人的表现时,通常按照双方设定的目标。如果给你的目标比较低,自然你的评价就比较好。
以下解决方案仅供参考,如果实施后得到正面效果,请分享。
  1. 到,忽略公司CMMI大方向;道歉自己逞能,做自己不该做的事,比如学习使用公司产品不是系统管理员的事情。
  2. ,绕过危险。
  3. 应该明白,多干并不一定就是多贡献,有时候恰恰相反。

  4. 本,再将最新文本发给艾冬铙并抄送老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