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自己动手,更换启动器

(2010-02-10 19:52:56) 下一个
特种兵老陈  03-03-2010

忙活了一下午,终于把车修好了。今天特别有成就感。

新车买来了,自然拱手送给夫人,理由嘛,自然是女人要开好车、新车。以前她开的面包车到了我手里,就开始接二连三地出问题。如果每次都去专修点,八成我得破产。嗨,自己动手吧!

最近,这车的启动器到了行将就木的年岁,每天送孩子上学,连着打火,还是启动不了。有时两三次,有时打火十几次。今天下决心更换启动器,彻底摆脱困境。

吃过中午饭便赶往汽车配件商店,花150元买到一个重造的启动器。回到家就开始折腾。

先用千斤顶把车顶起来,底下放置好支撑,刚要开始干活,转念一想,万一支撑没放好,倒下来,那还不要了我的命。安全第一!从各个角度使劲摇晃面包车,嘿嘿,纹丝不动。行了!

钻到车底下,开始找汽车启动器。造车的人好像是故意跟我为难。斗大的启动器愣是找不着。

来,从零开始,地毯式搜索,一寸一寸往前移动,终于找到了。问题接踵而来。启动器被两个两寸长的螺丝固定着,一个螺丝勉勉强强能松开,另外一个可怎么也够不着,恼火!

仔细观察,发现那个螺丝在空气过滤器下面,被一个什么电子插座当得严严实实。先卸掉整个空气过滤器,再拔掉那个电子插座,这才看到光明。那个隐藏的螺丝露脸了。小心翼翼,两只手在那个窄小的空间以乌龟爬行般的速度松那个螺丝。半个小时卸一个螺丝,痛苦!

旧的启动器卸下来了,插上新买来的启动器,再开始慢慢拧螺丝。经过漫长的四十分钟。终于把启动器安装好了。

撤掉千斤顶,打扫战场,然后带着换下来的旧启动器回到汽车配件商店,他们负责回收,给我退回50元。呵呵,蛮好!整个工程耗费100元钱,三小时时间,车修好了,嘿嘿!
 
发表于2008年03月29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