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记趣流水帐 (zt)

(2010-12-25 10:48:08) 下一个
来源 :http://www.yayabay.net/blog/space.php?uid=5213&do=blog&id=7626


回到美国,凌晨上床,睡了几小时起身去游泳。窗外浓雾弥漫,温度不高(20C左右),但空气中湿度挺大。出门时见到好几只野兔,在路边一门心思地吃早饭。松鼠们蹦蹦跳跳地,捡拾着树上落下的新鲜核桃:居然是绿色的圆球,棒球大小,硬壳,上面长满绒毛。

在体育馆见到我的“泳友”,大家都热情地跟我打招呼,欢迎我回家。他们说学校新的奥林匹克标准的游泳池已经造好,不知什么时候可以对外开放。我看到一大早体育馆器材的负责人在指挥学生搬东西,想来新馆的启用也指日可待了吧。

游完泳回家,天色已大亮。昨晚没看清楚,今早一打量,归来庭院皆依旧。屋子南面的牡丹花当然早谢了,只剩下叶子。四月那场暴雨、冰雹过后,房屋修理的工作完成得不错。我回国之前,屋顶和落水管(gutters)已经换好新的了,但是油漆尚未完成。这几天得给装修公司打电话,付清剩下的帐单余额。看看邻居家的草坪上,还竖立着装修公司五花八门的牌子,看来他们也没完全修好呢。

上午去洗牙,又见到了泳友佩蒂(见《莱拉的忧郁》),她在这个诊所掌管所有秘书、行政方面的事务,也兴高采烈地告诉我学校的新泳池太漂亮了。在等的时候,又见到历史系一位同事的先生也来洗牙。出门,碰到心理学系的一位同事,说今天也刚洗了牙,真是太巧了。

回到办公室坐定,忽有电话打入,对方开口就问我的信用卡欠账打算怎么办。我摸不着头脑,仔细一问才知道,他们要找的是一位中国来的留学生,几年前就因学业问题退学,正好和我同姓。不知当初他是否匆忙回国,信用卡的债务未付清,如今利滚利的,恐怕数目不小。而且社会安全号码无法更改,他下次要是再入境,只怕会有问题。

打开伊梅儿,接到芝加哥一位朋友来信。告知五月回国,全家逛世博:她本人去了四趟,儿子去了五趟,先生则去了十四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