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家常第一餐 (zt)

(2010-12-25 11:22:44) 下一个
来源 :http://www.yayabay.net/blog/space.php?uid=5213&do=blog&id=6654


在美国常常想念母亲做的家常菜,特别是春天的各种蔬菜、鱼虾水产和吾乡各色各样的豆制品。母亲知道我的口味,早就准备好了几个清淡可口的菜色为我接风。我到家一看,饭桌上五六个盘子里放的是凉拌黄瓜、青椒炒绿豆芽(吾乡有个名目叫“青龙白虎”)、炒青菜(上海“四月白”)、炒嫩蚕豆、红烧素鸡、红烧猪肋排加卤蛋,还有一锅热气腾腾的口蘑清鸡汤(母亲说买的是正宗的“苏北草鸡”)。

父母搬入新居之后,餐具方面好像也“鸟枪换炮”了。过去家里都是大碗装菜,如今却用上了白地淡青花纹的景德镇磁盘。“你老爸说美食美器,可以增加食欲”,母亲解释说。虽然飞机上吃得乱七八糟,又有二十四小时没有正经睡觉,我还是勉力加餐,饱食一顿。母亲在一旁频频劝菜以外,还摩拳擦掌地说:“你在家这几周,一定要让你加重几斤”。其实我最近已经胖了一点了,不过天下父母之心都是如此:他们总觉得儿女出门在外打拼,少了父母的呵护,一定是受气受累,苦不堪言。在我,每年暑假回家,也的确有休养生息的好处。

晚饭后,父亲带我去外头转转。这个小区沿河,暮色里有其他住户在河边散步、锻炼。父亲说起旧识的近况,其中也不乏令人发噱的逸事。不过我毕竟时差还没调整好,走着路,眼睛渐渐睁不开了。九点上床,希望明天生物钟就能恢复正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