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9圣山朝圣~ Le Mont-Saint-Michel (3)

(2019-11-01 14:48:54) 下一个

 

没想到,这个结尾等了整整一个夏天和秋天,4个月之后,我才有时间和心情结束这个短短的圣山行。

那天早晨,安娜和我早早起床,收拾好行李,在饭店旁边的 小咖啡馆,买了咖啡和热巧克力和羊角面包,来到平台,和圣山告别。

来的那天有些阴,后来一直是晴朗的天,看到两次美轮美奂的落日。这个告别的清晨没有看到太阳。

我们一边早餐,一边交换几句话,谈谈各自的感受。

平静地告别圣山。

临走之前,突然飞来一只海鸥,仿佛和我们告别一般。

很神奇的圣山之行。

我感恩不尽。

安娜心满意足,圣山朝圣,是她高中毕业的礼物,她的心愿。

后来我们在巴黎买到一双小红鞋,她毕业典礼的水晶鞋。王子还没有找到,目前她进入了理想的大学,喜爱的学业。 我想,她这次圣山之行, 她这些年走的路,也不需要什么王子陪伴,天主一直照看着她,圣母的光辉,天使长的爱,一直陪伴着她。每天努力,热爱生命,热爱世界,永远不会缺少爱的。

谢谢大家的陪伴,愿大家平安健康如意!

安娜毕业典礼那天出门前,在小蓝屋前的留影。那天她很开心,穿着奶奶买的红裙子,妈妈在巴黎买的红舞鞋。那天我也能陆续走几步,家人都很照顾我。安娜得到了一个美丽满意的毕业典礼。我们也很为她骄傲。

照片删了,美好的回忆留在心间。

再次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靴子' 的评论 : 谢谢,也祝福您。
红靴子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女儿长大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少年心' 的评论 : 谢谢妹妹,也祝福你和家人,宝贝们,天主照看你们,一切顺利,宝贝们健康成长。对于我,苦难也是一种礼物,看人生有另外的视线。我相信,有耐心,会慢慢好起来的,我还这么年轻。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谢谢是姐姐,一起笑,一起落泪,这就是生活。祝姐姐和家人健康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螺河蚌' 的评论 : 谢谢,我记得你。希望你也是,一切如愿。我很感恩,今年身体出现状况,也要学会接受,人不可能一直是顺境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谢谢您,也喜欢你的系列,一起分享路上的见闻和知识。也祝您健康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姐妹。安娜上大学了,她很喜欢。我能走路了,但是别的地方又出故障了,这一年,我也要学会接受吧。祝你和家人健康愉快!
少年心 回复 悄悄话 周末看到晴姐的博文,开心。安娜出落得亭亭玉立,她穿这个红裙子太好看了。安娜上了心仪的大学心仪的专业,打心底里为你们感到高兴。感谢天主的看顾,愿亲姐早日康复。主佑!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看孩子长这么快,我咋有点想落泪了。
田螺河蚌 回复 悄悄话 晴,祝你早日康复!这么多年,虽然从未在你的博客留过言,但是一直默默关注着你和安娜。
看到安娜出落得这么美丽优雅,真为你高兴!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红衣少女很漂亮!祝她以后一直快乐,健康,顺利。祝你早日康复!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时间好快, 转眼小安娜已是个美丽的大学生了, 祝贺!
读到你又不能走了, 心疼你, 为你担心, 多保重呀, 愿你早日康复!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谢谢心姐。一直想告诉你,安娜毕业了,也上了自己喜欢的专业和大学。今天爷爷奶奶来看她,他们很为安娜骄傲。我看了楼下长啸兄引用的唐诗,想起你多年前为安娜写的文章。我们很幸运,感恩。祝福你们全家人,你们健康,大河宝贝如意,你闺女家,还有小橄榄健康成长。抱抱,多少年文学城,祝福!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晴天,祝福安娜,恭喜全家!
安娜长成美丽的大姑娘了,可喜可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美丽的菲儿,你家宝贝女儿也在读大学吧,祝她展翅飞翔。也祝你们全家秋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那一带的景色朴实无华。离圣岛最近的几家饭店,最后一家的左边就是木质的观景台。那里是摆渡车的一站,不坐车,走路三点五公里就到圣山了。你们开车路过,把车停在停车场,可能直接坐车去圣岛,所以看不到这个观景台。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靓妈,几个月前在巴黎的时候也想起你们。当妈的,做这些都是应该的,孩子自己也很努力。感谢你们大家的惦记。我没有完全恢复,明年春天会离家治疗一段时间。祝你们全家健康平安。喜欢你们的游记和家常菜。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啸' 的评论 : 谢长啸老友!我不仅仅喜欢读你的游记,从前有读过你刚到美利坚打工的事情,我们是第一代,经历过很多艰辛,希望我们的后代们顺利一些。特别喜欢这首唐诗,会转给女儿。祝你们全家健康平安,潇洒走世界。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朽' 的评论 : 那一带很朴素的美。女儿如愿了。也祝朽哥伉俪健康平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小宝熊。安娜很喜欢她的专业。我在慢慢恢复。祝秋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谢谢云台兄的鼓励,也祝你们全家健康平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感谢瑞典好妈妈,你的热情从屏幕拂面而来。我感谢老天的恩典,孩子自己的努力,祖辈的帮助,还有你们这些网友们的关爱和鼓励。让我们大家都健康平安,我们的孩子们展翅飞翔。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谢如斯姐,也是安娜自己的努力。她不远游,读书离家不远,也没有去慕尼黑的打算。奶奶当时专门讲了,他们年纪大了,希望自己带过的孩子,离自己不要太远。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的,我要有耐心。也祝你们全家秋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风拂面来' 的评论 : 感谢,小不点上大学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1小安娜成长成一个真正的美女大学生了,可喜可贺,目睹你们母女一路走来的不易,抱抱晴天,问好小安娜,祝福你们!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安娜真美!我在想这是什么角度拍的le saint mount michel,我们连续几年都去这个地方,很漂亮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妹妹安好。见到这一篇真为你和小安娜高兴。从小小安娜到现在的红衣美少女,这里有你太多的付出太多的爱。祝贺安娜,也祝贺你。看你说你可以陆续走几步,那你那时一定在身体复原的阶段。希望现在你已经恢复很好。多保重身体。周末快乐。
长啸 回复 悄悄话 晴天老友,送你一首唐诗:“吾家有女初长成,娇俏可人及倾城。借问芬芳春与秋,豆蔻年华无忧愁。” 你们家的安娜前途无量。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去年我们去过,熟悉的场景,你女儿有气质,赞!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安娜进入理想的大学学习喜欢的专业!
抱抱阿晴,希望你大安了!好好养好自己的身体呀。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家小安娜考上心仪的大学,展开美丽人生新篇章!
祝福你们万事如意,健康快乐!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太高兴了!阿晴妹妹病好了终于又开始写了!看见您家美丽的小安娜那么妩媚动人那么漂亮的站在阳光下,像一朵含苞欲放的鲜花在夏日里绽放着迷人的光芒,真的是好感动!这些年跟着您的文字看见您们的足迹看见那么小小的一个神奇的baby成长为一位美丽的公主,感觉其实是阿晴妹妹您的坚持您的辛苦您的努力才能够实现的神奇!您和您的小安娜都值得骄傲!真的非常非常佩服您佩服您们!
现在天气冷起来,冬天来了,注意保暖哦!祝贺祝贺恭喜恭喜!周末快乐哈!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感动你使她出落的这样漂亮,希望她上学的地方足够近,能经常回家来陪伴你。祝你安好。
微风拂面来 回复 悄悄话 记得那猫儿一样的小不点儿,都出落成美女大学生啦,祝福。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