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几个甜点和一场音乐会

(2010-11-20 22:45:56) 下一个

椰丝杏仁纸杯蛋糕


很久没来捣鼓俺这小甜博了,嗯,不用大家提醒俺也知道草已长得很长了。可是好象也没啥内疚感,因为也没人强烈要求更新嘛,呵呵。这就是俺这种名不见经传的小博的好处了,完全就是自家后院的兴趣小组试验田,想折腾了就锄几下地,不想折腾时就放把椅子坐那儿,看草木横生,日起日落,俺自巍然不动。电影“Julie & Julia”中的Julie刚开始写她那个著名的博客时说觉得好象是在写给一个巨大的空洞看,感觉有些寂寞,所以当有天突然有人第一次在她博客里留言时,她十分兴奋,激动地向她隔壁cubicle的同事报告这一重大突破,没想到打开留言一看,原来是她老妈又来罗嗦她,令她十分懊恼,对同事说这个留言不算,寥寥几个镜头却很形象地传达了芸芸小博主们有时难免会感受到的落寞。可是对着空洞写的一个显著好处就是无牵无挂无鸭梨,没人在那儿翘首期盼,自然也不用天天头顶鸭梨时刻提醒自己该更新了。顺便建议一下还没看过这部电影的foodie同学们,有空一定要去看一下喔,很有趣,看的时候和看完了以后都令你有想吃/做东西的冲动。影片一开始就是Meryl Streep演的Julia在巴黎大吃大喝,高清电视的一个坏处就是那些令人垂涎欲滴的食物似乎触手可及,你却根本吃不到,俺当下就咽了咽口水,对Y说幸亏咱俩刚吃过饭。


 


(图片来自影片官网)


这个纸杯蛋糕的方子改编自Pierre Hermé大师的Tropical Tart,我想你已发现我没有做塔皮,又做了全美国人民都喜爱的5分钟就搞定的纸杯蛋糕。我自然有N个理由来辩解我为啥没做塔皮,其中最有力的一个就是凡我看到的关于大师这个热带水果塔的反馈都说内馅很好吃,好象没人强烈声称塔皮好吃喔。(I know...very lame...but hey who cares :P)


 


 


6大勺无盐黄油,室温放软;6大勺糖粉/confectioner's sugar;3/4杯杏仁粉/finely ground almonds (almond meal/flour),过筛;1杯无糖干椰丝/unsweetened finely grated dried coconut;1大勺玉米淀粉;2小勺香草精;2个蛋,室温,用打蛋器打散;1/2杯鲜奶油/heavy cream;迷你小葡萄若干


1、烤架放中格,烤箱预热至华氏350度。


2、把所有材料按上述顺序依次放入一大碗中,用橡皮刀混合拌匀。


3、准备一个常规的muffin盘,把面糊平均分入8-9个纸杯中,最上面撒几颗迷你小葡萄。放入已预热好的烤箱烤30分钟左右,或直到顶端呈金色。取出在网架上放至室温。


注:我在这个方子中用的迷你小葡萄是bronx grapes,和香槟葡萄一样也是季节性的。如果找不到新鲜的迷你小葡萄,用葡萄干代替亦可。 


捎带做了几个费南雪,一模一样的原料,经模子一整就摇身一变成了费南雪小金砖。费南雪放在大烤盘上,入烤箱烤20分钟左右即可。


 


 


 


我的小饼干最爱


这款小饼干以前贴过,最爱嘛,当然经常做。上次Ruby问为啥要放在muffin盘中烤,这个问题Pierre Hermé大师在原方中也没提到。我以前觉得是为了保持形状,后来特意试验了一下,觉得只要面团冷藏的时间足够长,这种小饼经烘烤后形状的变化其实不大。放muffin盘或大烤盘中烤的最大区别是,后者受热快易上色,同样的时间和温度,放muffin盘中烤出炉后的小饼干更加松软一些,表面也更白些。不过这些区别并不显著,基本不影响口味。


关于这个小饼,我没有更多要说的了,放啥盘烤都是相当好吃地,period。


方子请看旧帖蔓越莓牛油小饼


 


 


夏末的一场音乐会


 2010.09.26,旧金山金门公园,Now & Zen Concert 2010。公园里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那天是旧金山比较难得的有点点热的一天,女孩子们都穿得很清凉。


大女孩


 


小女孩


 


小小(胖嘟)女孩, sooo cute


 


Super mom,脚边站着一个,手上抱着一个,肚子里还藏着一个。


 


我俩去那儿,只为了看一眼Natasha Bedingfield和Sara Bareilles。Natasha很白很瘦,穿着小马甲,露出一段小白腰。Sara比较会跟观众互动,说话很有趣,东扯西扯说了一通后,又替自己辩解说“I must be drunk. It's vodka talking.” 人群中有一男粉丝高举着I Love You的牌牌,Sara在台上用手指着他,很“认真”地说“I love YOU, dude!”


我拍的眯眯小的现场照。


 


Natasha和Sara的大美照,分别来自她俩的官网。


 


刚做的Lemon and Raspberry Cake,方子会尽快补上。


 


 


俺那草长得有点长的小甜博:心的下午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