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乳酪果仁小卷/Rugelach

(2010-03-19 18:27:47) 下一个
Rugelach是一种传统的犹太小点心。这个小卷我这次做的比较粗,因为做的时候一心两用,一边看电视一边和面,food processor都已把面粉和cheese搅成豆腐渣渣了,我才突然意识到我还没放黄油呢,唉,这活干的呀!虽然感到面团有些搅过了,扔了又觉得可惜,最后还是心一横决定死面当成活面烤,虽然卷的时候面饼有些发软比较难卷,出炉后的小卷倒还仍然很好吃。做这个小卷很象做pizza,在擀成圆形的面饼上洒上一层又一层你自己爱吃的topping。这些topping虽然在原方中也注明了分量,我做的时候并没有参照,完全随心所欲,自己爱吃啥啥就多放些,爽吧!原方中的topping也有巧克力,我先做了一批有巧克力的,也许是我用的巧克力比较苦(含85%cocoa),感觉味道和其它原料不太配,所以做第二批时就把巧克力改成杏仁片了。我对第二批还比较满意,很喜欢一口咬下去满嘴都是crunchy nuts的感觉。



下面这个方子来自Dorie Greenspan,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家里食品柜的库存调整搭配topping(在最后的成品中其实是馅心了)。

面饼材料:2oz冷的cream cheese,切成4小块;4大勺(56克)冷的无盐黄油,切成4小块;1/2杯中筋粉/All-purpose flour;1/8小勺盐
馅心材料:1/3杯果酱(apricot or raspberry jam);1大勺糖;1/4小勺肉桂粉/ground cinnamon;2大勺切碎的果仁(pecans,almonds or walnuts);2大勺葡萄干;2oz bittersweet巧克力,切碎些
Glaze材料:1个蛋;1小勺冷水;1大勺糖(最好是那种粗粒的装饰用糖)

做法:
1、把cream cheese和黄油从冰箱取出后在室温下放10分钟使它们稍稍回温。把面粉和盐放入food processor,再放入cream cheese和黄油,pulse 6次后按下开始键开始搅拌,面团形成大的块状时就可停下了,别等到面团都已形成球了才停下。拿出面团,在案板上整成一面饼,放入冰箱冷藏至少2小时。
2、低温加热果酱,化开后离火放一边。混合糖和肉桂粉。在一个大烤盘上放好烤盘纸。案板上洒些面粉,取出已冷藏好的面团,擀成直径28厘米左右滴。先用勺子或刷子在面饼上刷上果酱,然后依次洒上肉桂和糖的混合物、果仁、葡萄干和切碎的巧克力。在面饼上盖一张铝箔纸,把面饼上的各种topping轻轻压入面饼内。用pizza wheel或锋利些的刀把面饼分成12个小三角块,从底边(即最短的这一边)开始往上卷,卷好后尖尖(即三角形的尖端)朝下,放在铺了烤盘纸的大烤盘上。如果卷的时候面饼有些发软,可以放入冰箱冷藏或冷冻一会儿再拿出来卷。所有的小卷都做好后,连同烤盘一起放入冰箱冷藏至少30分钟。
3、烤箱预热至华氏350度,烤架放中格。把蛋和水搅打均匀,在每个小卷上刷一层蛋水混合物,最后洒上一层糖。烤盘放入烤箱烘烤18分钟左右后取出,把小卷搁在网架上放凉。


我最近做的其它甜点:
柠檬纸杯蛋糕
金珍珠布朗尼蛋糕
法式抹茶杏仁小饼
芒果鲜奶纸杯蛋糕
蔓越莓牛油小饼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