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博客

我是长篇移民小说《飘零的红枫叶》的作者,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
正文

长篇移民小说《飘零的红枫叶》连载十七

(2010-04-24 10:49:50) 下一个


                                                         骨肉分离   

星期六上午,钱鹏打来电话说:“我今天下午要回国,有什么要带的东西给我送到机场吧。”

放下电话,小慧匆忙买了两瓶复合维生素,就和姚汉坐大巴车去了机场。钱鹏一家已经到了,他见面就说:“我们临时决定今天走,因为舍不得与孩子分开,一直拖着没买机票,再不走就要开学了。”说着,看了一眼坐在椅子上抱着孩子的李美。“她假期选了课,想抓紧时间学习,争取早日读完所有的课程,我一个人送孩子回去。”

“难怪李美见到我们只是点了点头,连话都没有说,眼睛也哭肿了,紧紧地抱着怀里的孩子,生怕被别人抢走了似的。” 小慧看着李美跟钱鹏说。

李美一直盯着孩子,好像在和时间说:你慢点走啊,让我再多看孩子一眼。她怀里的孩子乖乖地坐在妈妈的臂弯里,瞪着大眼睛望着妈妈,她哪里知道,一会儿她就要与妈妈天各一方了。小慧本想说几句安慰的话,但又不忍心打扰这对不久就要骨肉分离的母女。

钱鹏知道时间就要到了,他试图抱过孩子,可李美不让,“让我再抱五分钟吧。”

孩子扎在妈妈的怀里不肯找爸爸。五分钟过去了,时间的确来不及了,钱鹏硬是从妻子的怀中夺过了孩子,孩子哇哇大哭起来,伸着两只小手要回到妈妈的怀抱。李美急忙转过身趴在了小慧的肩上失声痛哭起来。

面对母女的难分难舍,钱鹏抱着孩子不知是走还是留。姚汉拍了拍他的肩膀催促他,钱鹏这才毅然地抱着孩子向登机口走去,头也不敢回。

李美和小慧两个人抱在一起哭成了一团。姚汉责怪小慧:“你怎么不安慰安慰她,反倒 …… 。”

谁也没有回应姚汉的话。姚汉看到旁边还有一对华人夫妇哭着在和老人、孩子送别。他猜一定也是让老人把孩子带回国。很多人出国奋斗就是为了让孩子在国外能够无忧无虑地生活,可是新移民为了生存,无奈要忍受分离的痛苦,真是可怜天下移民父母们的心啊!

星期天,小慧不放心李美,又打电话给她。李美说钱鹏父女已经平安到家了,话还没说完就哽咽着说不下去了,电话只好挂断了。

晚上,小慧还为李美的事而闷闷不乐,姚汉建议:“去李菲家聊聊天,散散心。这样有利于肚子里的孩子。”

小慧和姚汉一进李菲家的门,就看见南克正坐在厅里和李菲聊天。小慧问:“你们家苏婉怎么没来?”

“苏婉正在家里学习,孩子总是打扰她,我就带孩子出来了。”

小慧笑了: “今天是星期天,她还不放松一下。”

南克苦笑了一声: “她必须抓紧时间找工作,你还不知道吧?我已经失业两个星期了。”

姚汉很吃惊,“木门厂没活儿了?”

南克摇摇头:“ 活儿太累了,我心情不好,跟工头吵架被辞退了,不过,老板还不错,我还能拿十个月的失业金。我英语不好,连打工的工作都难找,如果十个月后苏婉再找不到工作,我们家就没有生活来源了,苏婉上夜校培训还需要很多的费用。”

正说着,南克五岁的女儿从李菲家的厨房里跑了出来,兴奋得眼睛亮亮的,小脸蛋儿泛着红光。她告诉爸爸:“哥哥(李菲的儿子)给我牛肉吃了。”

小慧怜惜地看着南克的小女儿,她知道南克家现在生活拮据,孩子可能很久没有吃牛肉了。

南克赶忙安慰女儿:“宝贝,等妈妈上了班,爸爸给你买很多好吃的。”

孩子笑了,充满希望地看着爸爸。

小慧连忙打岔,问李菲:“ CNC (计算机数控技术)课程学完了吗?”

李菲十分无奈地说: “学完了,发了许多简历,都没有回应。”

“不是说 CNC 很好找工作吗?”

“唉!”李菲叹了口气,“怪我着急乱投医,光着急找工作了,没调查好。其实 CNC 不适合女人干,因为工作中需要体力。我放弃了,白学就白学吧。我准备找个条件好、收入高点儿的 LABOUR (体力)工。我也想开了,只要能挣钱就行,不想再瞎折腾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