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旧曾谙

还能时时有些心情故事让人觉得生活还没被杂碎淹没。进来看看,没准儿你和我能找到一些共鸣呢。
正文

不同的爱

(2005-06-07 11:13:11) 下一个
曾经有个少年爱我爱得像他的小女儿,什么都帮你做,一边很会泄你的气说“你怎么这么笨呵”。我就信了他,觉得自己真的很笨,象他说的那样智商很低。可为什么上大学时别人给我的评语都说我是个才女呢。和他在一起感到就是天塌下来了,也由他顶着,真的很安全。家里的帐我一概不知,支票上是没印我的名字的。要搬家,要买新车,都是他做了再告诉我。和朋友一起逛店,我是只能看的, 因为我是既没现金也没支票的人。朋友开玩笑说“不管帐你省心,反正又没什么钱”。那个时候我们就靠他的一点助学金过日子,是没钱。两个人大多还是快快乐乐地,因为知道那不过是暂时的。上超市他总会拣我爱吃的零食买几样,在门口他付钱的时候,我常常想我是跟了个父亲长兄型的, 在他面前,我好象一个被宠坏了的孩子。 可人是物极必反。内心的不自信让我就想做点什么事去证明自己。我最终一不小心就做了个人们眼中没良心的人。两人分手后我独自生活了四五年,许多的日子里都在责备自己当初的幼稚。现在想来不光是我,他那会儿也不过是个没什么生活经验的少年。人的经历就是从教训中得来的。如果我那时就有现在的成熟,大约事情就会另一个样子了。不过那孤独奋斗的几年中建立起来的自信是再不会为一句泄气的话而动摇了。因为我知道了自己。我想今天的许多是建立在那个人痛苦的过去之上的,可这就是让人无奈的人生。就象吃芒果,青果入口总是涩涩的。每个人都有过青涩的年代。 常对现在的身边人说“你很幸运,遇到我时,我已经是个懂事的更好的一个人了”。他也忙不迭地点头说他很庆幸遇到我。老公对我的爱是从里到外。他会在公司的聚会中对众人赞美自己太太的聪明与外貌。 他做什么事一定会征求我的意见。他对我的判断力从无怀疑。重要的是我们有太多的共鸣。有时在人群里为一首歌我们会在彼此的眼里找到心心相印的东西, 那种感觉叫幸福。 人在不同的人生阶段有不同的追求和对人事的看法。人若幸运就会在不同的年龄阶段过这那个年龄该有的生活。童年幸运于父母家人的宠爱,少年幸运于风花雪月的恋爱,中年幸运于风平浪静的情爱,老年幸运于下辈人的敬爱和老来有伴的挚爱。 虽然人生有过难解的结,毕竟对我来说过去的早已云淡风轻。应该说在每一步人生环节中我还是幸运的。多少年前那个少年想必也已成熟,他家的帐上该清清楚楚印着两个人的名字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