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旧曾谙

还能时时有些心情故事让人觉得生活还没被杂碎淹没。进来看看,没准儿你和我能找到一些共鸣呢。
正文

唯有桂花香飘过

(2006-05-12 07:51:38) 下一个

想到当年的合肥,就闻到了幽幽的桂花香味儿。桂花曾是合肥的市花。那些年,一到金秋,在包河边,稻香楼,满城飘着的就是桂花甜甜的味道。

出国前不久,在省行大院,我和妈妈曾钻入华丛里采集桂花做桂花糖。两个人一边儿闻着沁人心脾的花香,一边儿为违纪摘花心里既紧张又好笑地大笑着。连妈妈也充满了童心。

那时年轻,怎会懂得许多美好的情景不会回转,许多快乐的笑语只能在记忆里回荡。早知道,就该好好守着那份儿亲情,以每一步人生之路印证千古的真理 – 父母在,不远游。

好在还来得及。父母虽然年事渐高,但还安然无恙地生活在地球的另一边。

如果上帝爱我,就让我有机会将我对父母的爱以双手承献于他们。

让爱在今世不断延续。让爱在每一天的琐事里以一朵花,一句话,一碗饭,一本书的方式叙述。不要让爱变成故事。

桂花如此不起眼儿,可总让人忍不住循着甜蜜的香气去寻找她的芳踪。愿城市的上空总有桂花香飘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