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旧曾谙

还能时时有些心情故事让人觉得生活还没被杂碎淹没。进来看看,没准儿你和我能找到一些共鸣呢。
正文

亲情

(2009-04-22 07:27:50) 下一个




早上和他生气,为着点小事,女人能把心里多日堆积的怨愤全拉出来遛遛。他一如继往地在上车前吻别。一前一后,车开出了社区上了大道。

几乎天天如是。他上班绕点儿路先送孩子上学,我去上班。喜欢跟在后面,宝贝们的小手在前面车里的后窗里招个不停,我亦回招。到了分岔路口,他慢下来,我快上去,两车并行,两车里的人可以眼对眼招手再见,小宝更会用手打个飞吻给妈妈。这是我们家的 game 。

今早上路不久就碰到一红灯,有几辆车叉进了我们两车之间。我心里有些郁闷,怪他不在路灯变红的刹那停下来。不料不到下一个路口,他的车打着左转灯停在右边的车肩道上,我自然明白,放缓,让他开到我的前面,这样我们的招手 game 又继续了一小会儿。

看到路边的车的一瞬间,我的眼泪忽然想涌出来。原来我们早已心心相通。常常不约而同说出某句话,做出某件事。他必定知道在岔道口不能和他们打招呼再见我心里的似有所失,而他又未尝不感觉相似,还有我们的可爱的,爱父母的孩子们。

眼泪是一种感动而生。

昨天回家,刚停好车,老爸就点起火给我做生煎包子。爸妈的白案手艺是愈来愈专业了,我就想他们再有一个多月就要去姐姐家了,我这样的口福还有多久呢?

前天下午接了小孩送回家,自己还要再匆忙回去上班,连车都没息火。尚未开出家前的停车道,妈妈跑了出来,笑着和我招招手,我亦不由自主地笑了。

这半年孩子们因爷爷奶奶在家而不用去学后班,天天放学回家做好作业,再大吃爷爷奶奶做的美食。我则回到家就有喷香的晚餐等在那里。我们是怎样得福气哟!

生活中的点滴因着亲情而让人感动,叫人难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