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旧曾谙

还能时时有些心情故事让人觉得生活还没被杂碎淹没。进来看看,没准儿你和我能找到一些共鸣呢。
正文

不想长大

(2007-05-24 13:37:18) 下一个
我家老二五岁多了。很可爱,很会表达自己,大多时候很甜蜜快乐。

昨天不知做错了什么事,屁股让爸爸打了几巴掌。她哭了起来。走近妈妈想寻找安慰。不料妈妈也虎着脸。她干脆放声痛哭起来。一边哭还一边唠叨,“我不喜欢这个家了”, “我的心碎了”……

上一次不听话挨罚,她可是抱着全家福照片,一边哭一边说 “我爱我家(I love my family)”的噢。

这个小精灵小时候真的好带。不爱闹光爱笑。原以为她和老大不一样,不会让人烦神的。可渐渐中长大了,脾气也见长了。有时让她干啥她不想干就发急跺脚。好处在她倒是变得快,不会生长气。妈妈从小叫她开心果,因为她常常一开口就是让人发笑的话。对她,那小小的人儿好像很难发火。可现在,她也会做些让爸妈发火的事儿了。你一凶,她就哭诉起来。让人心疼又好笑。

是呵,婴儿时代的甜蜜是让妈妈难忘的。可没想到也是让孩子难忘的。试想一个小宝宝哪怕再干了什么坏事,爸爸妈妈也只会觉得可爱,会搂着她笑。怨不得哭着的小宝叫着“我想做小宝宝,我要我的奶瓶,我要我的小毯子…… (I want to be baby, I want my bottle, I want my blanky …)

还有谁真正想长大呢?做个不必有任何事做的理所当然只管玩心安理得接受别人照顾疼爱的小宝宝当然好了。可也就那么两三年。然后上了学要忧心于学习,忧心于和别的孩子的相处,忧心于升学,出路。工作了,成人了,更多要忧心的。事业,人际,家庭,收入,孩子,家务…… 还有完没有?

哎,人的成长看来是很违人心愿的。可这就是人生呵。总有一天我的孩子也会有我今天的感慨的。

这不,又到了接孩子回家的钟点了。我知道又要听到哭声打声闹声了,可还是一分钟也不耽搁地要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