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jing的博客

浮生飘絮, 乡思如水。
正文

浮生飘絮 261 :寄别 - 在清明与复活节之间

(2012-04-07 03:27:41) 下一个

(山静)

自开博以来,已两年有余了。最初的 "motivation" 是开垦一小块私人园地,逾知天命之年,趁记忆尚在以满足怀旧之情,记下多年来攒下的难以忘怀的人和事。同时也藉此 舒缓现实生活的压力。

始料未及的,是自写博以来,,在此认识了一些心地善良,胸怀正气,有灵性,有才华的朋友。 摄人心魄的音乐,诗歌,绘画,摄影。。。等人类灵性的创造结晶让人开拓眼界,滋润心灵,给生命注入美好的意义。本人虽多年来受社会学领域的专业训练,对人类社会的运行与人们的社会行为秉持客观中立研究探讨的态度,还是免不了心性特别敏感脆弱,在写诗的过程中常常不能自己。这两年来的经历在某种意义上可以说是心灵受洗的历程。折磨不少,收获也丰。对常常给与鼓励,支持,理解,关爱而令我感动不已的友人们满怀感激感恩之情,难舍难弃。

近期需要停笔歇网,离开一段时间(原因不便在此道明,见谅)。暂此告别,保重,后会有期。

另外,到目前为止,这是我唯一的博克。这里所写的大都是自己所见所闻所思和亲身经历过的人和事。我对自己写的文字负责。 然而,自去年以来,无意中发现我的一些诗出现在别的一些网站网址上,搬运者忘了加上转贴 “ZT” 字样,也不注明来源(有的甚至张冠李戴 ,暂不在此公开这些网址)。对此,我想说两点: 1 )谢谢您喜欢我的诗; 2 )还是希望您在借用山静写的诗前加上转贴字样或注明出处。也算是对我凝血成诗的一种尊重。

不舍中,再次由衷地致谢友人/朋友们。祝春安,并预祝夏安。

再分享两首小诗寄别:

1 呼应

从结绳记事
到“狂草时代”

心脏都离不开胸腔
灵魂却生有翅膀

可以超越肉身
飞向无边无际

灵魂深处的呼唤
在灵魂深处回应

只要灵魂没有沦为商品
这条船就不会下沉


 2  
飘荡的灵魂

你两手空空
站在南北之间
面朝大海的方向

左耳听见黄河的涛浪
右耳听见长江的鸣响

母亲河的水自幼就流进了血液
生命河的水从小就融入了骨髓

如今,父母离去了
你像孤儿一样在远方流浪
清明也未能回去探望

不过,你知道
父母坟头坟地四季都不荒凉
冬有常青树
春有杜鹃翠竹

只要母亲河与生命河没有枯竭
就会常年滋养大地
你自然而然
与之共命运同呼吸

无论飘落在哪里
你的灵魂不会死去

2012 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