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jing的博客

浮生飘絮, 乡思如水。
正文

浮生飘絮 228 :鸽子, Lydia

(2011-12-03 04:50:06) 下一个

 (山静)

1 鸽子

一场意料外的细雨
让本已枯黄的前院
又泛出些浅绿

去年种的幼柏
周身都已返青

清晨起来
看见一群鸽子
就在前院,幼柏的周围
自由自在地散步,低语

轻轻走到窗前
不想惊动鸽子的快乐
也不想问鸽子的来处

心里,满是感恩
满是欢喜

2011 11

2 亲爱的 Lydia

亲爱的 Lydia
准备去夏威夷度假
临行前的她
寄来一张圣诞卡

里面写着:她在森林里
捐种了一棵树
给树取了我的名字
作为我的圣诞礼物

What a surprise,
亲爱的 Lydia!

我把种在前院的幼柏
也取名叫做 Lydia

2011 12

(小记: Lydia 是一位九十多岁的老人。小时候历经战乱。有一次夜袭中,一颗炮弹正中她家的房顶,炸得粉碎。若不是先一步离开,全家都没了。她年轻时移民来美,一生历尽坎坷。九十多岁的高龄,依然情趣盎然。时不时地学点中国水墨,太极,及其它一些有益老人的活动。有一次我在很难受时,告诉她“ I feel old, depressed, and tired…” 她对我说 “When I was your age, I felt un-destructible.” 我总记得这句话。从这位一生经历了许多磨难的老人身上,可见一个普通生命的坚韧,顽强,乐观,豁达,以及博爱的胸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