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jing的博客

浮生飘絮, 乡思如水。
正文

浮生飘絮( 136 :亲爱的女儿 - 三)

(2010-12-20 04:00:44) 下一个


(山静)

亲爱的女儿,感谢你
让我伴着你
在异国他乡
在苦乐中成长

你途中走的每一步
都牵动妈妈的心
尤其令我既高兴又担忧的
是还在小学的时候
你好像就有了自己丰富
神秘的内心世界

记得一次大风雪后
你从学校回家
放下书包,练完琴
说要去做雪人
话音未落
便穿上羽绒衣,套上雪裤
拿上小铲子出了门

到了晚饭时间
还不见你回来
我前场后院去找你
找来找去,最后
在铲雪车堆出的雪山上
看见你,躺在你自己
铲出的一条雪隧道里
闭着眼进入了你的童话世界
也许正在做白雪公主的梦

我心里一紧,生怕雪崩塌
赶紧叫醒你
牵着你冰凉的小手
带你回家

你是一个小精灵
从小就爱写诗画画
生动的粉彩人物花卉
意趣俱佳的童诗,故事
曾多次获得奖誉
你弹奏的肖邦,贝多芬
曾给常常疲惫不堪的我
带来多少安慰

如今,你长大了
用刀解剖人体
从恐惧,恶心,到适应
到现在居然欣赏
人体的每一个部位
这对怕血怕刀的我
是一个多么难以想象的过程

当你告诉我
人体的每一条经络
每一块骨骼
每一块肌肉
都那么具有艺术性
我就在心里说
女儿真的长大了

亲爱的女儿
我对你有足够的信心
要是有一天妈妈不在了
相信你一定可以自立 
维护尊严,谨记
穷则独善其身
达则济世济人 

看着你一天天
一年年成长
孩子,做母亲的
内心深处
真有说不出的欣慰

亲爱的女儿
妈妈永远爱你

2010.12.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