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jing的博客

浮生飘絮, 乡思如水。
正文

浮生飘絮(134:亲爱的女儿)

(2010-12-19 06:08:08) 下一个

  (山静)

女儿,我亲爱的女儿
当年,妈妈只是一个穷学生
无钱为你买漂亮的衣裙

无能给你想要的玩具
有时候,实在不堪重负
还会生气spank你。。。

等妈妈念完了学位
找到了第一份工作
心里才稍稍安定
想着要给你一个大惊喜

终于等到放了寒假
一切公务都处理完毕
在白色圣诞的前夕,第一次
轻轻松松地,没有负担地
带你去“shopping”

孩子,妈妈心里有愧
你小小年纪飘洋过海
还从未有过真正属于
你自己的圣诞树

我们的采购重点
便是满足你的心愿
让你挑选,选一颗大的长青树
和所有你喜欢的的小饰物

白衣小天使,水晶屋,五色球
小提琴,雪花,星星。。。
应有尽有,我知道
你挑选的每一个饰物
都有你一个神秘的故事

回到租住的公寓
在钢琴与客厅阳窗之间
你说,就在这儿
我们开始装点你的树

在贝多芬的“月光”中
我们快乐地忙活
大约两小时后
挂上最后一根彩带
我站在椅子上
把一颗大星星
安在树顶,接上电源
Wa! 一下子点亮了
你的童话世界

当晚,我们就在树边
吃晚饭,看电视
直到夜深,你还不肯离开
说:妈妈,今夜
我想和树一起睡觉

有些意外,我迟疑了一下
随即点头“Yes,可以"
便去里间拿来枕头被子
铺在树旁让你躺下。。。

当晚睡得很沉,早上
起床来到客厅,女儿:
你还在沉睡
小脸蛋上漾着笑意

我想流泪,忍住了
想叫醒你,又吞了回去
女儿,亲爱的女儿
你终于有了自己的圣诞树
这年你满了八岁

2010.12.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