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说2009,想想2010

(2010-01-15 08:55:22) 下一个
 
每年年底都会写个总结,写点展望,一模一样的标题,只是换个年份。今年也没忘,可是一直想不出来有什么目标,就拖拖拉拉到了现在。
09年的目标(见下),1,2,5都是按步就搬,所以也顺利实现,3和4有挑战,就都没能实现。09年金融行业的形势确实好了不少,可是我没能料到,拿了政府钱的公司都不能请签证员工,结果基本断了我找工作的活路。工作没换,自然房子也没地方买。好在接近年底,我终于痛下决心辞职根老公团聚,火速买了房子,检查,贷款,现在,领导同志正在签closing的合同呢。

2010年,其实对我来说,是全新的一年。
工作本来辞了,老板很给面子,给我保留一周long distance工作两天。我挺高兴的,这样一家能在一起,孩子们有个健全的家庭,我也能在履历上保留工作经验,钱倒是其次了。有点无奈,我实在不是个居家过日子适合当full time mom的人,可是实在没办法在一起工作,我只能安慰自己,自己的人生到了另一个阶段,人不能什么都要,只好作些牺牲。这个part time的情况,对我来说是老板给我的意外的惊喜,只是不知道能保留多久。毕竟,我们公司一直在裁人,我估计,早晚是个人走茶凉的结果,到时候再说吧。

目标嘛:
1. 从2月起,一个月减肥2磅,到年底见掉所有怀孕生孩子的extra weight,所谓重出江湖嘛!
2. 把新家一步步装修布置好
3. 发展一点作为stay at home mom的特长,比如做饭或者摄影。
4. 如果有机会的话,开始创业。Suggestions Welcome!

好了,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

刚才翻看了一下自己在2月才写的2008年的new year resolution,居然没有任何计划,最后一句是自己好像退休了!以至于现在不知道怎么写,从哪里开始。
2008年,自己确实什么也没有做,工作就是平平淡淡,也算顺利,除了每周一次提前一小时的晨会,没有任何加班,到了年底的时候,虽然老板只字不提涨工资,居然也有bonus,可喜可贺。据同事说,这次的bonus实在令人失望,和以前的规模不可同日而语,可是这毕竟是我人生的第一份bonus,多少无所谓,我都很高兴。最起码,把我上周在香港机场,头脑一发热,花掉将近1000 美元买了2条围巾的钱补了回来。这热发在了香港,连后悔退货的机会都没有。Bonus能够补上,我就不那么内疚了,也省得某人成天念叨。
尤其搞笑的是,昨天因为大雪,我没去公司,bonus是老板电话里面通知的,电话里不到10分钟搞定,这成了我人生中,挣得最容易的一笔钱,我还挑剔多少做什么?
 
在这样的乱世里,工作还算风平浪静,算是不错了。可是家庭生活就有点一塌糊涂。老公在坐飞机需要转机,单程加上机场的等待需要8个小时的天边,女儿也跟着姥姥回国,现在已经夫妻分居4个月,女儿回国3个月了。感恩节回国探望父母女儿,能小解相思之苦,却也不能缓解自己作为母亲没能尽全力的内疚。
 
2009年,自己的目标:
1. 因为怀孕,这次回国看女儿已经小有勉为其难,明年开春是没法亲自去接女儿了,只好等着姥姥把乐乐送回来。对我来说当然是越早越好,不过就可怜了姥爷。
2. 生老二,完成我30岁之前解决生孩子的问题的宏伟计划。希望能够走运雇到一个合适的保姆。
3. 换工作,跟老公团聚。本来今年就想做了,可是经济形势实在不好,尤其是对我们这一行。明年夏天希望能有些机会。
4. 买房子。说实话,现在真不知道买到哪里好。可是即使不能团聚,也要买房了,我希望能给日渐长大的乐乐一个backyard,可以有小游泳池,有自己的滑梯。虽然小区的游泳池也可以用,外面的滑梯秋千也可以玩,可是我还是希望能给乐乐一个自己的乐园。
5. 希望这次有产假,可以做个更好的月子,其实上次也不差,可惜没人付钱。最关键的是,如果没有超级可怕的意外,这会是我人生最后一个做月子的机会,据说对以后的体质都很重要,一定要养好。然后就是早点恢复身材,早日重出江湖。
 
好像有点太多了,就此打住,明年再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