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众里寻他千百度 十二

(2009-12-07 15:04:21) 下一个

《十二》

陈子超时不时给我打个电话,不知怎的,我每次接他的电话都有点凄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于是总说,手机太贵了,你别打了,挂掉以后又恨不得扇自己嘴巴。

他终于告诉我要回来了。先送老爷子回家然后来找我,让我“乖乖地”在学校等着。

一边紧张,一边兴奋,算算,他满打满算,也就离开我眼皮子底下一个星期,我真没用啊!

想来想去,还是决定去姥姥家看看,早点见到他算数,这么着上窜下跳,钱娜她们都被我烦死了。看来,我是真的没什么做小女人的潜质,让我“乖乖地”,还不如拉出去干活儿。好在姥姥姥爷都出国了,也不会被我闹得心烦。

 

元旦时候,哥哥因为没空搭理我,给我扔了张卡让我逛街去。我一点也没客气,跑去赛特买了垂涎已久的小皮裤,夹克和靴子。反正等他知道,要钱没有,要命一条,他能把我怎么样?哥哥这人,别的我没把握,肯定是不会找妈妈告状的,那我还怕什么啊?

钱娜可是火眼金睛,一向对我的着装百般挑剔的她,难得给了我些赞美,说我收拾收拾也能算英姿飒爽。哼,那是,小三万呢!可惜钱娜不管到了什么时候,都忘不了挤兑我两句,说我是真的陷入情网了,不但女为悦己者容,而且红光满面,一看就是犯了桃花。

我披着这身新皮,顶着满脸的桃花,坐在姥姥家院子里一边晒太阳,一边看《普通化学》。没办法,一点办法也没有,谁让这门课没安排在考期,过两天就考试了呢?冬日的阳光照在我身上,我感觉全身的毛孔都无比舒畅,昏昏欲睡。

 

我被热闹的说话声吵醒,知道是赵家度假回来了。迷迷糊糊地懒得动,想想咱也斯文一把,让他们安顿一下我再过去。

“哥,你不休息一下就会学校?”赵倩的声音挺大,像是从家里追出来。

“我们过两天就有一门课考试,你也知道我的基础就是没基础。”

“得了吧,你跟我还装?谁不知道你回去是为了见人,不是什么学习。不过,我真想不明白,你怎么会喜欢乔乔?”

我本来已经站起来要出门去找他们,不能说我来接他,倒让陈子超自己回学校了。听见这话,停住脚步,我也想知道答案。

陈子超半天没出声,我贴在门缝上,却看不见他的表情。

这问题你憋了很久了吧?想听真话还是假话?

“这么认真,怪吓人的,还有真假版?还用问吗?当然听真的!”

陈子超又是半天没出声,我忍不住紧张起来。

“你也不是小孩子了,我就跟你说实话。你知道我跟刘微的事儿,当初我对刘微,是认真的,从来没有过的认真,不然也不能答应我家老爷子跟你们凑热闹,上什么大学。后来没上多久,我们就分手了,你不觉得奇怪吗?”

“当然,当时家里那么大动静,可是没过多久,这人就好像再没出现过了。能不奇怪吗?”

“我上学以后,跟她就只能电话联系了,我感觉她对我越来越冷淡,却也说不上什么不对劲,她从来都是比较温柔被动的。十一我要过去,她不让,说让我把精力用在学习上,笑话,我都二十三了,真以为我是什么风华正茂的大学生呢!我坚持过去,她却不肯见我。”

他又顿了顿,我感觉我的拳头也握起来了。刘微就是我在X市见过的那个美女,温柔娴静,我当时从没想过可能和她成为情敌,后来也从没问过她的事。我不是不想知道怎么回事,只是不敢,我跟她,还真不是一个水平上的。

“我最后想了办法堵上她,她却很平静,就好像见到一个陌生人纠缠她。跟我说,她跟我不合适,请我不要再纠缠她,我应该找个门当户对的。”

“门当户对的”,我就是那个“门当户对的”吗?真相呼之欲出,我却不敢相信,还要坚持听下去。

“你就是为了这话追乔乔?”

他又顿了顿,好像有点艰难似的。

“后来很长一段时间,刘微说话时决绝的样子一直在我脑海里闪着。回来看见了孟乔,嗯,就是那天庆祝乔老接手外交部的时候,孟乔笑得一副大家闺秀的样子。我突然想,乔老现在比我家老爷子也差不了太多了。我们不仅是门当户对,简直是青梅竹马,跟她谈恋爱,是不是就顺了刘微的意思呢?”

我浑身冰凉,“顺了刘微的意思”,“顺了刘微的意思”,满脑子都是这几个字。他追我是为了顺了前任女友的意思!

我一把拉开院子门,看着他们惊讶地转身,目瞪口呆。

“很抱歉,陈子超,我没看上你,顺不了她的意了。”

然后转过身来锁上大门,姥姥姥爷不在,小保姆辞了,警卫员一个礼拜才来一次,我得锁好门。

我心里给自己不断鼓劲叫好,孟乔,你干得真不错。然后转身,没看他们,稳步离开,不快,也不慢,就像每次离开姥姥家的时候一模一样。

跳上出租的时候,我发现我手脚冰冷,却浑身是汗。他妈的这皮裤真难受,一点不透气。

然后放声大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