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姥姥回国了

(2009-12-30 09:04:37) 下一个
过去2,3年间,妈妈来美国4次,总计在美国带乐乐1年半(当然,还有半年是乐乐Summer一起带),在中国带乐乐半年。在乐乐2年半的全部人生经历中,有半年离开妈妈,也有半年离开姥姥,可是乐乐跟姥姥毋庸置疑地最铁,经常让妈妈go,原因很简单,姥姥是真正全心全意陪着她的,这半年,妈妈还有妹妹啊。

昨天,姥姥回国了,之前的一个月,姥姥每天都给乐乐灌输一点要分开的意思,基本上是靠诱惑。不断地说,姥姥回四楼给你拿“八月过年”,爽歪歪,等等。尽管如此,多说两句乐乐就要哭,说不要这些梦寐以求的好东西了,只要姥姥,或者是跟姥姥一起回去,爱得不得了的幼儿园也不要去了,什么都可以放弃,因为“我要姥姥呀”“幼儿园没有姥姥呀”!

实在没想到的是,从昨天到现在,乐乐一直表现的兴高采烈,没有什么难受的意思,我简直不知道该高兴乐乐超强的适应能力,还是郁闷于这个小妞没良心。

昨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我躺在床上,忍不住感叹,养孩子,真的是只有奉献,没有什么回报阿。不要说指望乐乐给姥姥干什么,就是念想一下,居然我这个当妈的也要犹豫半天,怕勾起了乐乐的情绪,又要哭闹姥姥了。说到底,还是我这个女儿的不是。

妈妈在美国的时候,我在家一件内衣内裤也不洗,不管是乐乐的,Summer的,还是我自己的,更别说妈妈的。洗衣机从妈妈飞机到达的那天起,就被妈妈接管。妈妈洗衣服认真啊,需要放水泡1个小时,搅2遍,清2遍。昨天妈妈刚走,Summer就接着来了个accident,poopoo的到处都是,我手忙脚乱地洗澡然后把她的衣服泡上,直到晚上,我才有时间手洗出这个onesie,着实撮了10多分钟,不知道平时,妈妈是不是每天都要处理这些,又怎么能做到带着小的,还要做饭,洗碗,收拾家,洗衣服。我要做的,只有上班,和妈妈没法替代的给Summer喂奶。周末的时候,除了一起出门买菜什么的,如果不在外面吃饭,妈妈还要赶着回家做饭,大人可以等,乐乐不行啊。好容易把小祖宗喂好,洗完碗,哄着睡下,妈妈自己却不休息,立刻出来接过我手中的Summer,让我休息。
可以说,妈妈在这里,就是永动机,一直在辛苦,而我习以为常,无动于衷。


昨天早上,朋友打电话来聊天,说是非常羡慕我有这么个好妈妈。朋友说,我们前几天去她家过圣诞的时候,她看到我妈只要我抱着Summer几分钟,马上就要接手过来。我无比惊诧于她的嘴这么甜,她说,真希望我妈妈就是她妈妈。
是啊,我这个没良心的,真有福气。


补充一下,在视频聊天的时候,乐乐没什么反应,结果说拜拜的时候,哭了,姥姥也哭了,我有点relieved,总算有点良心啊。
结果,居然在我离开家上班的时候,乐乐也作势要哭,hug, kiss了很久才平静离开。看来,姥姥走了,还是有点缺乏安全感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