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众里寻他千百度 三

(2009-11-04 13:41:30) 下一个

《三》

赵倩打电话过来的时候我正在床上醉生梦死。

把自己以后四年的事儿定了,我终于开始休眠。两个星期过去了,还没有缓过神儿来。没办法,这半年来我元气大伤,睡眠时间远远低于历史平均水平。

 

电话响了不知道多久。爸妈都不在家,我忍无可忍,只能慢腾腾地爬起来去接,

“你快睡成猪头了吧?”赵倩的声音震耳欲聋,我忍不住一哆嗦。

掉在地上的电话还在继续咆哮:

“暑假都快过完了,你还没睡够?你是不已经胖得没法见人了?躲在家里准备自裁以谢人民?”

一连串的问句让我迎接不暇,我迷迷糊糊地捡起电话一边说:“嗯,没睡够”,一边得令去照镜子。

“呀!”

这次轮我大叫了:“天哪赵倩!我真的胖得没法见人了!”

我一下子清醒过来,本来就长得差强人意,可姑且小鼻子小眼儿,算得上清秀。镜子里这个双目浮肿,下面比上面大的梯形脸,是我吗?

“得了得了,我还不知道你吗?你那肯定是睡肿的。”隔着电话,我也能想到赵倩此时定然是老神在在,面有有得色。靠,这厮,就敢对我这么长牙舞爪!

“赶紧的,收拾收拾,咱学校要去北京的在钱柜聚会,楚林也来了,今天早上敲你门你都没反应,你真是往死里睡啊!”

“我不去,这样子怎么见人?”

“你缺的就是活动!赶紧的,大家都等着你跟楚林给大家一个交代呢!半小时之内再不到,我就说你被搞大肚子不敢见人了!”

我一口鲜血吐出来。谁敢相信,这就是那个知书达理刚刚以接近文科状元的成绩考上北大的大家闺秀?要不人家怎么都说中国的中学教育失败呢?

 

再郁闷也得赶鸭子上架,我不敢跟赵倩叫板,这厮对我肯定是说得出做得到的。

赶紧套上T恤牛仔,扎了个辫子。得,这脸好像真比刚才好点了,不知道是我心理安慰,还是被赵倩奴役惯了,她说什么我都信。

打车到钱柜,X市就这点好,打车便宜,地方小,10块钱都不要就到了,一看表,我才用了20分钟。

 

呵呵,要的居然是一个厅,以前没用过啊,得,顾新宇今天可得放血了。

小顾同学是赵倩的追求者,家里有钱脾气好,赵倩好热闹,他就隔三差五请同学们聚聚,难得的是成绩也不错,这次也上了清华。

我一拍脑袋,对啊,怎么没人注意到,这二位才是真正的双宿双飞了?

 

“干嘛呢?你这是穴位减肥?晚点儿吧?”

赵倩开门的时候,正好就看到了我在拍脑袋的样子。里面一半人都哈哈大笑。

“我就担心你自惭形秽不敢见人,专门出来迎你呢”

“你有完没完啊?我知道你春风得意,小顾都上这场面了,你还不够显?饶了我吧”

赵倩一愣,马上反应过来,我们俩早就已经互相是对方肚子里的蛔虫了。

“今天是子超哥哥请客”

又拿陈子超说事儿,我立马矮了一节,无奈跟着她进去,这厮,居然把我安排在楚林旁边。我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她点的歌到了,跑了。

 

坐在绯闻男友旁边,我浑身不自在。抓起面前的饮料就往下灌。

“咳,咳!”

居然是啤酒!要说我没事跟我爸也能对酌两下,酒量还是有那么点儿的,可是咱白的红的可以,啤酒还真不对付。我老觉得那就是马尿,味道恶心,一喝我就想吐。

“我正要提醒你呢,你就灌进去了,急什么啊?”楚林一边给我递纸,一边拍我的背。

我一边擦嘴,一边脸涨得通红。帅哥在侧,我想吐出来不好意思,真是憋得难受,只好忍着恶心一咬牙一闭眼,咽了。胃里一阵翻涌,所谓最难消瘦美男恩。

靠,都什么时候了,我还胡思乱想吊书包,我忍不住又要拍脑袋。

“喝点绿茶,别老拍脑袋了”

居然没拍着,我愣住了,原来是楚林抓住了我的胳膊,又直接往我手里塞了一杯绿茶。

“还真是三岁看老,你怎么长了十多年,还是这么莽莽撞撞?”

对面的陈子超揶揄地笑了起来,看着我和楚林。我做多错多,干脆埋头喝茶。今天出来的急,没看黄历,肯定是不利出门的。

低着头忍不住花痴了一番,楚林真是帅啊,陈子超坐在我对面,我都没看见他,可见帅哥的磁场多大?

 

赵倩唱完挤到我旁边的时候,我还没完全缓过劲儿来。从睡眠状态调整到灯红酒绿,才给我半小时,还放个超级大帅哥在我旁边考验我的革命意志。我容易嘛我!

“乔乔,你来得太晚了,我们唱得差不多了,准备撤了去吃烤肉了,子超哥明儿就走了,让他再感受一下咱们X市人民的热情。我给你和楚林点了首相思风雨中,唱完就走。”

“啊?”

要说我五音基本也是全的,无奈嗓子太平庸,唱歌水平一般,没有外人的时候我也算是个麦霸,这相思风雨中以前我也常唱,喜欢,可是都是给赵倩当搭档,配男声的。这突然间让我换个性别,还拉个帅哥陪我,这赵倩剥削我多年,终于良心发现了吗?

楚林已经大大方方站起来,拿着话筒准备开唱了,这是我第一次见他参加我们这群狐朋狗党的活动,这么一个帅哥都不怕,我一个占便宜的,怕什么?

(男)难解百般愁相知爱意浓

(女)情海变苍茫痴心遇冷风

(男)分飞各天涯他朝可会相逢

(女)萧萧风声凄泣暴雨中

(男)人海里飘浮展转却是梦

(女) 情深永相传飘于万世空

(男)当霜雪飘时(合)但愿花亦艳红

(合)未惧路上烟雨蒙

(男)啊...寄相思风雨中

(女)啊...寄痴心风雨中

(男)抱月去化春风云外追踪鸳侣梦

() 恨满胸愁红尘多作弄

() 难解百般愁相知爱意浓

(女)情海变苍茫痴心遇冷风

(男)分飞各天涯 ()但愿他日重逢

(合)夜漫漫路上珍重

(男)人海里飘浮展转却是梦

(女) 情深永相传飘于万世空

(男)当霜雪飘时(合)但愿花亦艳红

(合)未惧路上烟雨蒙

(男)啊...寄相思风雨中

(女)啊...寄痴心风雨中

(男)抱月去化春风云外追踪鸳侣梦

() 恨满胸愁红尘多作弄

() 难解百般愁相知爱意浓

(女)情海变苍茫痴心遇冷风

(男)分飞各天涯 ()但愿他日重逢

(合)夜漫漫路上珍重

(男)寒夜里霜雪飘时

(合)但愿花亦艳红别后路上珍重

(合)夜漫漫路上珍重

 

众目睽睽之下,中学六年,我总是不能抓住的明亮目光这时候理直气壮地望着我,帅哥就是帅哥啊,眼神温柔,声音也好,我又忍不住发花痴。转眼间这歌儿就唱完了,我还有点意犹未尽。

在大家难得的掌声中,我也小虚荣了一把,一激动,我冲上前,拍了拍楚林的肩膀:

“帅哥,我以后就跟你混了,记得要罩着小弟!”

楚林一愣,然后哈哈大笑说好。

我也一愣,我好像没见过这枚帅哥这么爽朗的笑过吧?

 

一行人浩浩荡荡向夜市溜达,最近失意,两耳不闻窗外事,我这才知道,我们班有九个人要上北京了。加上高三才跑到文科班,一直跟我们混得赵倩和她表哥,这么一大队人马,吃个霸王食都够了吧?

瞧我这思想!又是一拍脑袋。

吃饭的时候赵倩自然拉着我,陈子超也跟着我们,顾新宇当然是围绕在赵倩周围,赵倩又拉住了我新认的老大楚林,我们五个一桌。

大家都饿了,话也不多,烤串儿一上来,立刻就被消灭干净,几轮下来,老板居然供不上了。

赵倩又开始挤兑我,抢走我手里最后一串肉筋儿不说,居然说是为了帮我减肥,我靠,得了便宜还卖乖。我直接满手是油就往她脸上招呼。顾新宇毫不犹豫,抓起纸巾就塞在我手里。赵倩小人得志,一边吃,一边忍不住冲我挤眉弄眼,哈哈大笑。

我气结,正待说什么,却也想想作罢。这两年,有顾新宇撑腰,赵倩这家伙越来越嚣张。

这小顾同学可不是普通人家,父母亲分别是X市建设银行和工商银行的正负行长,家里的客厅可以打篮球。再往上还有什么人就不知道了。遇到赵倩以后,居然随随便便就被这个女魔头奴役了,连个名分也没给他。

我已经见惯了他逆来顺受的样子,再为这个不爽,就是跟自己过不去了。

 

没有肉吃只好喝酒,男生啤酒女生稠酒,大家都有点high,开始天南地北地调侃。

“肉呢?肉咋还不上来呢?”

“老板的儿子在那儿串串儿呢”

“不是吧?是去买羊了吧?”

“错了错了,土了吧?咱吃的说是羊肉串,其实是牛肉串,老板养牛去了吧”

 

又是几杯下肚,大家开始两只小蜜蜂了。

我本来就跟赵倩一对,都是人来疯,再加上闭关将近两个月,一旦防风,一点儿把门的都没有,最后的印象就是人声鼎沸中,只有陈子超一个人在那里啃油馍。

然后我就感觉有人把我放到了床上,睁眼睛一看,是楚林,肩膀上还有我的两个大手印子。

我忍不住想,坏了,怎么把帅哥的白衣服弄脏了?然后沉沉睡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白芦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好,小虫子。喜欢你通俗简练的文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