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记

(2009-11-30 11:23:54) 下一个
有段时间没写blog了,也不知道在忙什么。

Summer已经6个月了,再加上我的生日,全家跑去resort玩了2天,我这个粗心的妈妈忘了带相机充电器,也没能照几张照片,手机里照的,都好象回到旧社会,没电点灯。
Summer现在已经可以比较准确地叫出爸爸妈妈,偶尔也能发出状似姥姥的声音,这一点可真不容易。姥姥这个音难发,乐乐大概到了15个月的时候还是窝窝呢。叫妈妈的时候尤其有意识,饿了,或者看见妈妈离开,就会喊妈妈,让已经哄累了的妈妈不忍拒绝。
Summer睡觉非常差,晚上还是十次八次地起来,最近爸爸也在家,能把爸爸妈妈两个人一起撂倒,白天想要放倒就更是不容易了。吃饭也是,加副食也有差不多2个月了,一罐米糊只下去了三分之一,就这三分之一,还有一大半都是倒掉了。现在连奶瓶也不吃了,恨不能长在妈妈身上,这也是最近跟妈妈感情攀升的根本原因。看见妈妈就欢腾,手脚并用地扑过来,满脸地笑。妈妈要离开房间,立刻开始呜咽。样子非常动人,想想乐了这么大的时候,母乳已经不够了,乐乐也在影棚照半岁照片的时候第一次自己捧着奶瓶喝完了一瓶配方奶,所以早就不怎么依赖我了。我一边非常感动于Summer对我这种不可取代的依赖,一边精疲力尽。我妈讲话,我好像被人抽了筋。
不管怎样,还是觉得对Summer有点不公平,半岁不但没出去照相,自己都没怎么照,乐乐同时期,照片录像不说质量,数量可是多了去了。
Summer好像很多发育指标都比乐乐还要靠前,4个月的时候可以180度翻身,翻过来,翻回去,现在在地上,因为是木板地,一直没什么机会好好爬。最近给铺了个睡袋,有点滑,爬好像还不会,只会好像游泳一样使劲扑腾,或者就是打滚着横向前进。嗓子经常不知道为什么就哑了,以至我虽然好像被抽了筋,还是不忍心重新睡眠训练。嗓子虽然不行,说话却比乐乐还早。另外,领导讲话,Summer已经开始表现出跟姐姐争宠的意思,我有点纳闷,也太sophisticated了吧?

再说说乐乐,有时候觉得对她也残忍,才2岁半,已经时不时跟个大孩子一样了。
最近好像意识到了姥姥就要走了,常常会冒出一句,姥姥去哪儿我去哪儿!也常常表现对妈妈的憎恨,说什么,我讨厌妈妈呀!其实如果Summer不在旁边,乐乐跟我也是好得不得了,姥姥总结,乐乐还是心里嫉妒,不知道怎么表达。
Black Friday那天,在商场不小心乐乐被人碰了一下,我们都没看见。后来乐乐说那个人真讨厌,碰了她,我们才知道。她抱怨了一路,说让姥姥打那个人... 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Summer抓了乐乐一下之后。也是,乐乐很乖巧地跟妹妹玩,妹妹也是兴奋,上下其手,乐乐不爽了,一晚上都要抓回去,真记仇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