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众里寻他千百度 九

(2009-11-25 12:04:55) 下一个

《九》

事实证明,陈子超不是装死来延长我的尴尬时间。陈公子身娇肉贵,一摔之下,左脚腕软组织严重挫伤,很快就肿成猪蹄了。医生看见他腿的时候,异常惊讶,问我们这是什么伤?比刀伤钝不说,居然除了皮肉,还能伤筋骨?

我尴尬异常,喃喃到:

“谁让你占我便宜?”

赵倩伸长了胳膊,给我脑门来了个板栗:

“谁占谁便宜啊?我明明看见你一把推倒子超哥,然后也跟着倒下去亲人家,也不知道你是不是故意的!”

“你!”

“好了小倩,你别说她了,你看她快要打地洞钻了。”我第一次发现,陈子超的声音也如天籁啊,不但让我确定这个纸糊的公子哥还没有被我气的失语,还解了我的尴尬,接下来说的话简直让我真的想上去亲他一口:

“还有,你别跟家里人说,这挫伤虽然严重,也就一个月就好了,就说我基础差,在学校学习呢。”

我点头如倒蒜,这样才能世界和平天下大同啊。不然这两大家子,肯定得鸡飞狗跳。

 

赵倩让我负责照顾这个月陈子超的生活起居时,我有种掉进陷阱的感觉,却也只是翻翻白眼。想想上次打破了人家的脑袋,十多年后江湖追杀令还没有失效,害我不得不默许他大张旗鼓地追我;这一次,又是皮肉又是筋骨,如果只是当老妈子就可以抵过,我也不算吃亏吧。

陈子超在H大对面的宾馆开了间房,我第一反应就是,天哪,让我出钱?我暑假辛苦两周才终于重新出现的小金库啊!

陈公子大人有大量,非常大方地说这个钱他出,我总算出了口气,还想着买双小靴子,弄件大衣呢,眼瞅着天冷了,我容易吗?

宾馆正好在教学区门口,出入都很方便,从教室过去比回宿舍还近。也不用给他送热水什么的,需要我做的就是送送笔记补补课,他宾馆的饭吃腻了给换换口味。虽说要养1个月,可是没几天就可以拄着拐活动了,这补课的任务也就可以卸下了。我想,这老妈子的工作,也不难啊。

第二天就发现,我和陈子超八字不和,这是真理。

事情简单的很,中国革命史课老师抽风点名,我答应了陈子超要跟他同学说一声罩着他却忘了说。想我孟乔别的优点没有,义气还是有的,既然答应了没能做到,我一时慌乱没想出别的好办法,只好硬着头皮站起来答到。

老太太看了我一眼,自言自语说了句,“怎么女生叫个陈子超?”

全大班,两百多号人,有一半都向我看过来,托陈公子追我的服,我们俩都是名人了。于是,又有四分之一忍不住爆笑。老太太脸色变了变,没吭气,我坐下以后长出一口气,应该是混过去了吧?

我跑到陈子超的房间给他送完饭的时候,详细汇报了这件事,我是本着表功的心情眉飞色舞地描述了自己挺身而出的光辉事迹,他却看着我,表情很复杂地笑着,然后说:

“这世上,大概只有你这么傻,你忘了跟我哥们儿说就忘了呗,就说我病假,就是补个假条的事儿,也未必会惊动什么人,居然自己顶上去,这情节就严重多了。说你傻,你不承认,居然还把我拖下水,让我跟你一样傻。”

“我

算了,别怕,说不定没事儿就这么过去了,再说就是有人挑事儿,有我在,没事的。

“切,用你管,一人做事一人当!”

 

当天晚上,我就又学了一条真理,人背的时候,喝凉水都要赛牙。

刘导收到点炮,知道了这破事儿,叫我去谈话,说是他调查清楚了,陈子超确实是病假,念在情有可原,让我在下次中国革命史课后,当着老师和全大班的面做检查,就可以不记录在案。我想想这事儿的经过,觉得确实是我不对,就答应了。

一个星期的时间,我零零碎碎抽空写了一封两页纸的检查,写的时候觉得自己真是声泪俱下,非常诚恳动人,基本上的意思就是,如此美丽晴朗的冬日,每个当代的大学生都应当踏着朝阳起来出操,上课。我虽然出于帮助同学的心,但是做法完全错误,既引起了坏的影响,又不利于同学学习,对不起党和人民的培养,云云。

检查做完我昂首挺胸地下来,走向刚刚恢复上课的残疾人陈子超旁边,居然接受了雷鸣般的掌声,还有隐约的笑声。自我感觉,很良好,呵呵。然后听到陈子超非常愤怒的声音:

“谁让你做检查的?你什么时候答应的?怎么不跟我说?”

我有点奇怪他为什么这么生气,我没提他啊,关他什么事儿?

“就出事那天晚上,刘导找我谈话的时候,你也知道的啊。不过作检查也没你什么事儿,就没告诉你。没事儿,我觉得挺好玩儿的。”

陈子超满头黑线的样子,“你这样做检查,是挺好玩的,你看刘导的脸?”

我一扭头,刘导正在看着我,嗯,确实有点吓人,看样子我又闯祸了。

“逞一时英雄,这会儿又怕了,你还真是长不大。算了,这事儿你别管了,我来处理。”

不知道为什么,在陈子超的目光下,我居然觉得很放心,算了,这事儿就交给他吧。

果然,刘导再也没有找我,我忍不住又有点得瑟,怀疑他是吓唬我,而我诚恳的检查根本就写的很好,顺利过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