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众里寻他千百度 七

(2009-11-16 11:23:29) 下一个

《七》

十一过完,我还没想明白,楚林到底是不是对我有意思,就收到一个重磅炸弹:徐莫恋爱了。

熄灯后,徐莫慢悠悠,貌似羞涩地跟我们坦白新动向的时候,我第一反应就是:我靠,才七天没罩,就罩不住了,这小妮子思春的程度,比我可严重多了!

在我们五人的合力夹攻下,徐莫羞答答地坦白交待了两人交往的每一分细节,要多恶俗有多恶俗,要多狗血有多狗血,我一句话就交待了:

爬长城时,美女崴脚,英雄救美,于是美女以身相许。

在徐莫的描绘中,冯俊同学力拔山兮气盖世,英雄无敌不说,还温柔体贴,长得也是玉树临风。钱娜等人立刻掉头问我,是吗?你们班有这样的帅哥?怎么不早说?

我非常无奈地告诉大家,不好意思,我不记得冯毅是哪一个了。

徐莫崴了的脚似乎一下就好了,瞬间跳到上铺来打我,我一不留神,没防备,居然被她打中。

且!我是吃亏的人吗?抱着投怀送抱的美女开始乱摸,美女开始还来摸我,转瞬发现我没啥好摸的,赶紧逃跑,我洋洋得意,哈哈大笑。

姚亦一针见血,“孟乔,你一个女的,没啥好摸你还得意,你傻啊你!”

就这句话,噎得我一晚上不痛快,忍不住又想到楚林。是啊,我傻大妞一个,要长相没长相,要身材没身材,人家那么一个大帅哥能看上我?

 

我很快发现,徐莫也不算太情人眼里出西施,冯俊同学也算得上我们班没有女友的唯一看得过去的男生了。可是,可是,我很不爽他!因为徐莫谈恋爱,我是最大的受害者!

和我一起睡懒觉的美女不见了,每天我醒来的时候,她都已经跟男朋友共进早餐了。冯毅同学还真是守时,每天早上7点半就在我们窗户底下报到。

管院的课少,方晓英她们早上第一节基本都没课,不用起来。没有了徐莫这个难兄难弟,我起床越来越晚,缺课越来越多,晚自习也不上了,跟其他四人一起在宿舍厮混。

唯一的好处是,现在也有人帮我占座位了,只是坐在郎情妾意,刚刚开始恋爱的小两口旁边,自己都觉得自己碍眼,电灯泡是那么好当的吗?

 

正当我纠结于是不是要拒绝徐莫的好意,重新回归教室大后方的时候,居然有人向我伸出橄榄枝----某日进教室的时候,陈子超冲我招手,让我到他旁边坐。

我前后看看,没反应过来是不是在跟我说话,啥时候他开始照拂我了?却看见两大动力火车之一的杨宇也冲我笑笑,示意让我过去。在帅哥的微笑中,我一如既往晕晕乎乎,走过去坐在了他们中间。陈子超终于想起了咱们十多年的交情,开始帮我泡帅哥了啊!

话说徐莫在卧谈会上转述了我对杨宇和白亮的评价以后,我们宿舍就给他们起了个外号,叫动力火车,说是有了这等动力,我的学习成绩不得跟火车提速似的?

 

我还没来得及好好陶醉,就发现再也看不见动力火车的踪影了。我的学习生活变成了和陈子超一起,每天都能坐在前三排,享受老师们的口水轰炸。

再然后,我就发现,前一段时间几乎没怎么见过的陈大少,开始非常频繁跟我偶遇。打水会碰上,顺手送我一段。打饭会碰上,顺便邀我一起在食堂解决。好在我不上自习,也从不在学校洗澡,不然我简直怀疑自习室和澡堂都能碰见他!

比我反应更快地,是同学们的耳目。连徐莫这个整日璎璎艳艳谈情说爱的家伙也从二人世界里抬头质问我,是不是跳进爱情的甜蜜里了?

整个宿舍沸腾了,刚刚对徐莫速成恋爱嗤之以鼻的孟乔也要挺上了!

 

终于有一日,在陈子超把我的口粮补助递给我之后,我发作了。

我的补助,凭什么我们班生活委员不发给我,倒发给你了?是,我是上课迟到,可是下课不能发啊?我又不是不来了,凭什么给你?

“陈子超,你怎么回事?你为什么拿我的补助饭卡?你不知道她们都说你追我?你还不注意点儿?”

“我是要追你啊,注意什么?”

大庭广众之下,陈子超的表情很平淡,甚至有点揶揄的意思,周围坐的同学都笑了,我目瞪口呆。

 

事实上,我躲到哥哥家,几天都没反应过来。

我承认,我是有点傻,可这些天陈子超反复出现,我也不至于一点感觉都没有。可是我怎么也没法儿把这些事儿和谈恋爱联系起来。

也许五六岁的年龄差距根本不是什么,可我是在四岁的时候认识的陈子超,那时候他十岁。二十岁和二十六岁差别不大,而四岁和十岁,在那时候的我看来,几乎就是小孩儿和大人的区别,我从来没有把他当作同龄人对待过。

更何况,别人不知道,我是见过他女朋友的,温柔美丽大方,已经读研究生了,他也正是为了她才跑到H大的啊?

 

闷头想了几天,我终于开窍,我躲什么啊?不喜欢他拒绝他好了,咱也享受一下少女的权益啊。

我大摇大摆地回去上课,心里其实还是忐忑不安的。

众目睽睽之下,我走到最后一排坐下。没想到陈子超居然收拾收拾东西,搬到我旁边了。谁让最后一排不用抢呢!

我简直是抱着董存瑞舍身炸碉堡的决心,头一扬,也不看他,盯着黑板,咬牙切齿地说:

“陈子超,我虽然认识你是十多年了,可是也没见过几次面,咱俩交情不深,你一直都是我好朋友的表哥,还是个有女朋友的表哥。而我更谈不上不喜欢你,请你以后别跟我磨时间了”

……

居然半天没有任何反应。

我一扭头,人家已经坐下了,正在铺开课本笔记,然后也扭过头来,看着我,笑意盎然。

我心想,好一对桃花眼,难怪有女朋友还来戏弄我。

“乔乔”

“乔乔是你叫的吗?”

“小时候我就叫你乔乔啊,你不是跟我谈认识十多年了吗?那我当然叫你乔乔。你要是只把我当同学,我就叫你孟乔。我听你的。”

“同学怎样?赵倩的表哥又怎样?”

“如果是同学,我就叫你孟乔,然后公开追求你,既然是同学,你总要给我一个机会,不能还不了解我,了解我追你的诚意就拒绝我。”

“如果是赵倩的表哥,那你总记得,小时候你是把我打得头破血流,欠我一个大人情吧?那更要给我一个机会了”

“你!”

是谁说的?行走江湖不能随便欠人人情,要还的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