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众里寻他千百度 六

(2009-11-13 09:07:41) 下一个

《六》

转眼开学三周了,我唯一的发现就是没什么发现,H大的生活真让我失望,大学和中学没什么两样。

我们一个学期竟然大大小小有十门课,当然,这也算上了莫名其妙的大学生活导论之类的伪政治课,所谓丑人多作怪,这种课的老师偏偏最擅长于点名,一点懒都偷不得。

基本上所有的课都是大班的,就是全系大一一起上,热闹啊。不知道是不是高中被折磨惯了,居然颇有些同学一大早起来占座位,有的宿舍一人起来,给全宿舍占座,这一下就看出我和徐莫势单力孤了。好在徐莫虽然长得斯斯文文,本性跟我差不多,爱睡懒觉,不爱学习,我们俩于是就总踏着铃声,占据着教室里非常不显眼的座位。值得庆幸的是,大学里和我们志同道合的人,也不算少。

 

某日,我和徐莫非常难得的提前一两分钟到了高数的教室,看见两个帅哥堂而皇之地在上课铃响之后溜进了第一排,我抓着徐莫的胳膊感叹,快看快看,这才是能让我早早起床好好学习的动力!为什么帅哥都分到了一班?!@#$%%︿︿ 我对帅哥的注意力突然顿住。

“陈子超居然坐在他们旁边,陈子超居然是帮帅哥占座的那一个!!!”

“陈子超是谁?”

陈子超是谁?徐莫不知道陈子超是谁!陈子超是中学没毕业就不好好学习玩乐队混社会的子弟中的子弟,陈子超在像我们这么大的时候,就已经拿着外汇券出入宾馆,外贸商店,吃喝嫖赌样样俱全,炒汇倒录像机,他什么都干,就是不会好好学习!

这些话我没说出口,因为我不知道怎么向徐莫解释为什么我知道这些。

我有点受刺激,这堂高数听得异常认真,咱不能连陈子超这样的人都不如吧?下课回宿舍赶紧给赵倩打电话汇报了这个情况,她也不明所以。

 

十一到了,我第一次发现自己这么抢手。

大学同学和中学同学居然组织了两场一模一样的活动:爬长城和看升国旗。作为正努力向又红又专的方向发展的社会主义好苗子,我还真不想耽误同任何一方交流感情的机会,可这两件事我本来就都做过,如果一个十一再来上两遍,就实在有点十三点了。

想来想去,好色的思想还是占了上风,选择了跟中学同学一起。掩耳盗铃安慰自己,这大学同学没什么交情,中学同学多铁啊!

我们最后去的是司马台那段长城。第一次这样出游,没有专车,没有向导。在火车上我们和另外一队清华的大二学生占了整个车厢,很快就混熟了,打牌吃零食,张扬着青春的骄傲。

司马台不比八达岭,是长城之最,最奇最险。即使是黄金周也没什么人,四处都是黄黄的,金黄的野花,橘黄的树叶,土黄的城墙。有点令人震撼的广袤和空旷。

山路和土胚墙都挺险的,有些地方必须手脚并用。我惊喜地发现,楚林作为我的老大,言出必行,真的开始罩着我了,一直在我的左右,忍不住有点虚荣心泛滥,这么帅的护花使者,我真有面子啊。又是一拍脑子,想什么呢,我怎么能这么糟蹋老大对我的照拂?

赵倩不比我长手长脚,从小跟猴一样上窜下跳,没多久就有点吃不消。顾新宇一如既往地当她马仔,帮着背包,帮着递水,该拉该背一点都不拉下,极有眼色。

有一段时间没见赵倩了,他们的关系也还停留在老顾的一厢情愿。我总是忍不住想,这厮到底什么时候能给老顾一个名分?

 

回城的时候,我high了一天,终于感觉有点累,却怎么歪着也不舒服,睡不着,不知什么时候,楚林坐到我旁边了,含笑看着我,让我靠着他睡,眼睛一如既往,亮晶晶的。

有点忐忑,可是能占帅哥便宜的事儿,我肯定不能拉下,顺竿就上了,却更加睡不着,上下乱蹭。

楚林伸出另外一只手,拍拍我的脑袋:

“还动什么啊?总不老实!快睡吧,看你累得!”

咱是江湖儿女,不拘小节,我想想,终于睡着。

 

休息了一天,第二天晚上我们一起去看升国旗,楚林没来。飞院管得严,即使放假,也不归宿也许要请假。

我有点开心,那天下了火车,我就被哥接走回姥姥家了,没来得及跟他们道别,这么快再见他,我倒有点不好意思,不见也罢。可也忍不住有点小失落。

拍拍自己靠着他的半边脸,好像有点热呢。

赵倩看着我,又来叫板:

“小妮子春心动了吧?帅哥没来失望吧?”

我有点心虚,没跟她计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展眉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才发现这里别有洞天, 怎么没见你贴出去啊. 是自传还是半自传啊, 很精彩, 等着看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