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Summer的睡眠训练

(2009-10-05 11:44:37) 下一个
祥林嫂了很久,我家老二吃得少,睡觉更是疯狂,习惯了晚上起来6,7次,终于在上周四夜里,连续抗战3小时之后崩溃了,决心睡眠训练。其实周五中午发现,我那么难受,不光是因为晚上几乎没睡,重要的是,我发烧了... 不过决心既然下了,咱周五晚上,就开始了睡眠训练。

话说这个睡眠训练,其实我们一点也不陌生,乐乐大约是5,6个月开始的,训得不错,而且由于我们颠沛流离,后来差不多每个月搬家一次,每次搬家之后环境改变,都要再反复一段时间,虽然越来越难,但乐乐也都最后屈服。转折点是乐乐11个月大的时候,我们去LA玩了一圈,在酒店里,我爸抱起了哭了的乐乐,美其名曰,在乐乐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没错,一个晚上的功夫,乐乐就爱上了爷爷,可是从此之后,这个睡眠训练越发困难。终于,在某天早上发现乐乐哭吐了一床,在呕吐物中起来后,我妈坚决地跟乐乐同床了。

Summer其实是个乖宝宝,除了吃睡不好,性格很mild,总是很开心,但是我跟领导一致认为,Summer应该不吃sleep training。原因是,她是个很有自己主意的宝宝。别看她好像很好脾气,一抱就笑,经常自己玩,但是她不吃,就无论如何喂不进去,她以前也可以自己睡,可是如果她哭,你不抱的话,很久都不会停。

不管怎么说,我一个人实在抗不住了,周五晚上,6点半,我就抱进去喂了,姥姥也把乐乐带出门玩,为了家里安静些。吃得好不好,记不清楚了,只记得没完全睡着我就包起来放在了craddler上,因为我当天发烧,浑身疼,所以我也没出来,就躲在被子里看小说了,居然没哭2分钟,就睡着了。不能高兴得太早,乐乐过一会儿就回来了,我妈看我不在外面,就进来问问情况,结果姥姥没出去1分钟,Summer就醒了,哭啊,我不管,想着扛到10分钟再抱,这十分钟怎么痛苦,我就不说了,只说我浑身大汗,后来Summer睡着以后,我一量体温,居然退烧了... 好了,话说到了8分钟,居然停了,我很得意,可是10分钟的时候又哭了,我犹豫一下,书上说的是,安慰的目的是为了让她calm down,既然她自己可以停下歇歇再战,那我就没必要打断她的节奏了,于是,被子里,接着出汗。18分钟,停下,22分钟,开哭,28分钟停下,这次,睡着了,娃哈哈!!!
11点半哭醒,我把swaddler解开,喂奶,吃得还行,第二边吃了两口就要昏迷了,我给她换了尿布,包上拍拍,弄得睁开眼睛,放下,2分钟之内她就睡了。
凌晨5点哭醒,我看表的时候简直不敢相信,我的天哪,这就是说,晚上7点到早上5点,我只起来了2次!2个月了,2个月我都没有这么幸福过了,都是老娘我一个人扛着每晚上起来6,7次啊,老娘我恨不能老泪纵横。但是,残忍的我,还是撑住,不起来,我决定了,天亮起床再喂。断断续续哭了10分钟,睡了,我浑身是汗,漏奶漏的2个nursing pad都湿透了,被子也湿了2块。刚松一口气,5点30,人家又开哭了,这次又是10分钟,终于睡过去,早上7点再次哼哼,我爬起来,拉窗帘,让小妞在明亮的阳光下吃奶,母女两个神清气爽,老娘我恨不能唱起歌,歌唱处处升起的东边的太阳啊!

白天就不说了,我不打算训白天。周六领导回来了,晚上我和我妈和乐乐出去玩,领导给小宝7点洗澡,喂奶,然后包好放下,没哭,就睡了,额地神啊!我们9点半才回家,小宝晚上11点醒来,我抱起来喂了,尿布啥也没有,包好,哭了几分钟,睡了。然后,早上5点半,喂了,放下,睡了。然后就到8点45。
--- 这是最好的一天。

昨天,周日,晚上,8点10分吃好放下,哭到8点20,睡了,可是25的时候,乐乐回来了,尖叫... 吵醒Summer,无奈,又哭了10分钟,睡了。11点半,开哭,我起来喂奶,领导换尿布,拍拍,放下,还不错,很快睡了。早上4点47开哭,这次我决定了,不能再喂一顿夜奶,饿着,拼命哭到5点30,没有停下的意思,后来姥姥说,乐乐也被吵醒了。我让领导起来拍拍,我不敢起来,因为不打算喂,哄了挺有一会儿,没看表,才终于平静下来,我猜也有6点了,然后放下,睡到6点半,我就喂奶让她起床了。



总的来说,3天下来,没有特别明显的进步,主要是今天早上这1个多小时的闹好像跟第一天没有任何区别。可是,她的睡眠毕竟比以前好了很多,而我发现,我的神经倒是进步了很多,开始是狂出汗(估计跟发烧也有关),狂漏奶,现在只是小出汗,小漏奶。而且,在我offer奶给她的时候,她明显吃得比以前好了。所以,即使Summer在哭得方面,还是没什么进步,想哭一定要哭下去,可我还是认为,这个睡眠训练的大方向,是正确的。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