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最近比较烦

(2009-10-20 13:13:30) 下一个
最近比较烦,烦恼的理由一句两句还说不清楚,一不小心就被大我几岁的姐姐们笑话了。

事情的起因很简单,就是我全程远程观测了闺密的失恋过程。闺密既为闺密,跟我是差不多大的,不同的是,她从来都是个爱情大过天的人,恋爱10年,18岁到28岁,呵,一个女人最好的十年,一旦失去,如同失去手足。要我恶狠狠地说一句,这厮如今如丧家之犬,惶惶不可终日。且不说在这场马拉松式的爱情里,她付出了什么,做错了什么,我始终认为,无论做错了什么,这10年青春的代价,把什么错都弥补了,何况,错的,本就是那个性格有严重缺陷的男人。

不说这些,对于这样一段我一直不怎么看好的感情,结束了在我看来完全是好事,可我却忍不住心疼闺密的痛苦。这孩子十年了,就谈了这么一场恋爱,对待爱情,对待跟我们完全不同星球的男人,没有一丝长进,28岁的高龄,居然可以为了“爱情”哭昏倒在大街上!我简直觉得自己在电话里听小说般的不真实,真是怒气不争。可是我也多少有点羡慕,对于已经跟老公捆在了一根绳上的我来说,“爱情”还有这么大的杀伤力吗?我还有可能这么陶醉于自己的感受吗?

更令我愤慨的是,闺密是个人气极旺的好女孩儿,听说她失恋,全世界几乎立刻行动起来给她进行相亲活动,虽然说闺密还没有准备好,也不愿意踏出这一步,可是从大家的主动中,她突然发现,按“条件”来说,她已经过了相亲的黄金时段。反观之,她这个在我看来,实在乏善可陈的前男友,没有什么朋友,同事们,大妈们,都跳出来给他介绍对象,在她们干净利落地分手之前,居然已经有了新人。还安慰我的闺密说,他看上的,也不年轻了,26岁,讽刺吧?

同样的十年,女孩子有情饮水饱,男孩子拿爱当佐料。十年过去,男孩子长成男人,到了人生曲线的峰值,女孩子成了豆腐渣,最好的时候已经过去。这世界是怎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