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国庆了

(2009-09-30 11:31:49) 下一个
上周,从大学同学那儿挖来了50年国庆的北航方阵,大概是因为我没参加的缘故,对这六十年的国庆,也没啥感觉,就是郁闷了一下,咱上大学都11年了?
早上跟闺密聊天,才知道国内开始放假了,这次十一加上中秋,8天假,我的天哪,羡慕得我口水哗啦哗啦的流。
中午回家,抽空看了2眼六十年国庆的晚会,李瑞英老人家,真是有点对不起观众,往台上一杵,还没看见脸,我已经发现这是个老太婆了。

到此为止,我还是对国庆没什么感觉。

收拾完老二的午饭,吃得不好,俺气哼哼的开车回公司,广播里说,有5亿手机用户在庆祝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的六十年国庆,美国手机公司提供下载主题歌曲,我突然就有种想哭的冲动,我离开祖国这么久了,没有根的漂了这么多年,虽然没有根,却也开始发芽,有了自己在国外浮萍一般的家,连大学时代让我们挺热血沸腾的国庆都忘了,我的心里还剩些什么呢?很难过。大学时候熬夜看升国旗的劲头,哪里去了?

祝伟大祖国生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