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足进步

(2009-07-27 06:51:57) 下一个
本来昨天写博,是为了记录乐乐第三周幼儿园之后,有了长足进步的。结果琐事说下来,基调就变成了伤悲,后来也晚了,就没写到正题 -- 其实,乐乐进步是很大的。

第一篇就说过,乐乐上幼儿园的第一天,就在我接她的时候,跟我指着说flower,以前在家没有过,虽然我也跟她说过花花是flower。总的来说,3周,上了9次幼儿园,乐乐现在能听懂的英语已经非常多了,从来没有跟我抱怨过老师小朋友说话听不懂,也没有表现出因为她这个话唠说话人家没反应而产生的不愉快。乐乐在从国内回来之前就能唱ABC字母歌,但是是中国的版本,就是我们小时候那个I can say my ABC的。到了美国以后,听美国版的,老说人家小朋友乱唱。这3周下来,乐乐接受了美国版next time would you sing with me,并且可以一边唱一边做动作,拍手,挥舞。我没有问,但这显然是幼儿园老师教的。

另外,乐乐学会了自己穿裤子,自己吃饭,直接用杯子而不用吸管喝奶。更重要的是,乐乐现在虽然表现出比幼儿园其他小朋友多得多的对陌生人的害怕,但比起她自己以前,却是独立多了。比如我带她去银行,她自己就会扑上去玩小桌子上的玩具,而不像以前一样非得拉着大人。带她出门上下车,她也会自己到处走,甚至我离开她的视线她也不会立刻赶到害怕。当然,在另一方面,这以后就得对乐乐更加小心。

再说一件事,也是昨天触发我写博的原因。
昨天我带乐乐去上Gymboree的课,这课是乐乐刚到美国的第一个周末就报了名的,4月到5月,去了大概7,8次,我也曾贴过照片,但是乐乐的表现平平。老师说话听不懂,所有有时候她愿意跟着别的小朋友follow老师,有时候就东张西望自己瞎玩。我倒也不失望,就是想让她更习惯陌生人,能学到什么,我倒是从来都不相信的。后来5月初我生孩子,加上wisconsin成了美国猪流感最严重的州,我们就自己停课了,一直到昨天才又开始去。可是,昨天乐乐的表现让我非常震惊,从头到尾她都能follow老师,而且常常是第一个,也就是说,她基本上都能听懂。以前玩的时候,老师发个教具,她经常要挑三拣四,半天拿不到,等她选好拿到,人家常常已经这个小节结束,小朋友都纷纷把教具还回去,她此时却舍不得了。这次,这样的现象一次也没有发生,连她最喜欢的 Gymbo娃娃都是第一个主动交给老师,第一个主动hug,整节课行云流水,老妈我倍感兴奋。
回家跟领导激动地汇报,自己评论说:到底是经历痛苦才能成长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