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乐乐幼儿园第三周

(2009-07-25 20:27:54) 下一个
这星期我上班了,乐乐终于开始full time上幼儿园,说full time真是一点不夸张,我早上8点上班,即使乐乐幼儿园是一步之遥,也得最起码7点50到,而我下午5点到点就第一个窜出办公室,接到乐乐也5点10分了,这一天就是9个半小时没有亲人陪伴啊,有时候想想,我也是觉得真心酸,孩子可怜啊。

我上次说过,乐乐从上幼儿园起,每天都会哭得吐,这周一终于第一次吐到我面前,因为担心在学校吃不好,早上在家出门前给喂的一个蒸鸡蛋,全吐了。之后乐乐一方面害怕妈妈走,一方面害怕吐了妈妈生气,哭得更厉害,我只能面无表情地擦了她身上,换了她吐得一塌糊涂的裤子,一把扔给老师,狠狠心掉头走了。不必说,这第一天上班,整天都心不在焉,心里难受,可是还是不敢去看她,怕她看见我,却不能真的带她走,就更难过了。想着她一天在daycare将近10小时,我感觉心都碎了。
下午接回家,晚上虽然很累时间紧张,还是赶着让领导去买了gift card,咨询了不少意见,有人说孝敬老师要赶紧,也有人说有点贿赂,可是我没有办法,我没法让她3,4点就放学,早点回家,我想要的,只是多一点 attention,毕竟我们语言不同,食物也不同,还是特殊阿。

周二早上没有喂鸡蛋,姥姥说,与其吃了吐伤胃,还不如饿着点儿。还是哭,但是貌似好了一点,也许周一是最痛苦的,毕竟整个周末都在家幸福着,周二就有点认命了。卡片是我孝敬的,gift card小,就由乐乐交给老师,老师面无表情收下,可见老师早就司空见惯。对我来说,想要知道乐乐一天的情况很难,因为白天的老师或3点或4点就下班了,4点以后就是散工的老师,我后来才知道,能见到的那个还是5点才接班到5点 30的,4点还有另一个,我竟然始终没有见过。我自然也无法从一个5点才开始接管的老师那里知道乐乐白天的情况。
这天还有个小插曲,我5点一到就奔出公司,停车场里,按车钥匙没有开门的反应,我只好回到原始的插钥匙办法开门,还是没反应,多次试验之后,我脑子飞快转动,哪个同事的车里面有carseat,能赶紧先去接乐乐回家,然后回家拿备用钥匙回来开门,突然发现,原来我开的不是我的车... 真是太紧张了,以至于傻了。
周二早上我要求老师给我留个note,说一下乐乐一天的情况,因为我没办法见到她们。老师倒是留了,只有一句话,Kathie had a great day at school。等于说,我没有得到任何信息,倒是老师在卡片上贴的一个娃娃让乐乐很高兴,我便鼓励她说,乐乐今天很乖啊,老师说奖励一个娃娃sticker给乐乐。这天晚上回家,感觉乐乐晚上很开心,情绪高昂。也兴致勃勃地把这个娃娃,贴到了她的板板上。

周三早上几乎没哭,嘴咧了一下,都没有出声,晚上情绪也不错,我感觉好像有点出头之日了。可是第二天我咨询老师她的情况时,老师却说她周三表现平平,一直有点on and off,怀疑原因是她有点小便秘,早上蹲了几次厕所,时间都比较长,后来吃过早饭才终于拉出来了,就好了。另外,因为不能早点接回家,我这几天都在纠结是不是要中午去看她一次,半个小时吧,可是不论是老师还是老公还是别人,大家都觉得智慧让她更难受,所以我一直不敢看,终于在周三在她睡觉时间溜去看了一眼,却发现幼儿园大门反锁,绕道走了侧门,才发现教室全黑,里面有着舒缓的音乐。我啥都没看到,但是却很安心,至少乐乐没在哭啊...

周四又开始反复,早上大概因为我跟老师聊天的缘故,然后又去陪乐乐上了个厕所,主要是担心便秘,大概陪得时间太长了,乐乐又舍不得我走,我在教室外面待到她哭声停止,大约有2分钟吧,其实我没看表。期间她大叫妈妈多次,看到无望,又叫姥姥,喔喔姥姥,还是无望,又叫了一次妈妈,然后作罢。我终于辛酸离去。

周五早上表现出色,出家门等等都没有太明显的不愿意,车上还跟我说,乐乐去幼儿园,不哭了,结果下车看到幼儿园门口站了两个陌生人,又开始咧嘴。
话说乐乐现在对自己的教室和老师都已经比较习惯了,每到下楼吃饭,或者出门玩的时候,就恨不得粘到老师腿上,其实真正出门,玩滑滑梯什么的,她也很开心,难的就是转换环境的过程。她跟自己的老师有了一定的bonding,可是对别人就非常胆怯,这就出现了一个问题。每天下午2点以后,2个老师就陆续走掉,之后就是part time的老师了。有时候我问乐乐,今天哭了没有,她自己也会告诉我说,miss Jena走了,乐乐就哭哭... 我想,这些part time的老师,每天在那里一小会儿,给孩子的attention也非常少,怎么能让乐乐这1个多小时容易一点呢?是不是也要贿赂上?问题是我都搞不清楚有谁啊!
接着说周五,因为这天起的早,又多陪着玩了一会儿,主要是可以多跟老师沟通。走得时候乐乐还是哭了,不过我出门也就10秒20秒吧,就停止了。再过一会儿我去偷看,她是坐在老师腿上,老师已经在讲故事了。
老妈我老怀安慰啊!

太晚了,难得老二睡了,俺得抓紧。本来起名叫长足进步的,没来得及讲,预告预告,明天说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