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乐乐正式上幼儿园记

(2009-07-16 14:51:00) 下一个
乐乐去年8月,15个月大的时候就去过一次幼儿园,表现基本良好,可是第二天生病了,考虑到其他种种原因,9月下旬送回国了,待了半年才回来。回来以后,为了让她能较好适应妹妹的出生,不要和环境变化赶一块儿,就拖到了7月才开始上幼儿园。

我们一共看了6个,选了一个教堂办的。地方超大,非常宽敞。但是不像去年去的那种全国连锁的,每天老师有表格记录所有的活动,甚至还有照片给家长看,总的来说,这个虽然比那个便宜,但是让人感觉很舒服,没有那种非常commercial的感觉。乐乐班上2个老师,一个大约45岁(Debbie),一个大约 25岁(Gina),我觉得这个组合也很好。按照一个朋友的总结,算是卫生条件不错,看卫生间厨房吃饭的区域清洁无不良味道。有固定作息,井井有条,基本管理很顺畅。我去从来没有见到孩子哭闹,老师满脑门子官司,也许也是2岁班毕竟也大了。老师管理孩子都是游刃有余,很自信也很耐心,孩子们跟她们看上去都很亲。老师不作秀,我们第一次去的时候,还有点感觉老是爱搭不理,我妈讲话,人家要看孩子呢,哪有功夫理你?不管怎么说,大多数孩子们都很快乐,还很礼貌和我们打招呼,基本证明老师的管理和教育不错。

好了,说乐乐的情况,第一天是我和姥姥一起陪着在那里玩了1,2个小时,也很欢快地走了。
第二天去,因为之前已经经常讲幼儿园的事情最起码有1个月了,乐乐也经常说喜欢美国幼儿园,我和姥姥走的时候,她很欢快地打了招呼拜拜。我们等了10分钟,还没哭,偷看发现她是很欢快的。后来接的时候,据Miss Gina说,等她意识到我们走了的时候,哭了,而且吐了,中午吃饭吃得很少,吃完又小哭了一点,但是睡觉很顺利,也睡得很好,2个小时。看见我和爸爸去接,乐乐说,姥姥马上就来了,作势要哭,我赶紧搂上,说姥姥在家等着呢,乐乐就不哭了,还跟我指着墙上,说flower。也不知道是不是幼儿园学的,我以前倒是教过,可她之前从来没自己跟我说过。另外一个director assistant还跟我说,Gina休息的时候,她就作势要哭,叫Gina,Gina,看样子很喜欢Gina。我后来把这事情学给姥姥,乐乐大概是听见了,自己经常会说,miss gina走了,只剩下miss debbie,乐乐哭哭,这倒成了个问题,Miss Gina下周休假,我真担心。

过了一个周末,再去,这次连着3天。因为已经知道爸爸妈妈送完她会离开,大人走得时候她就知道哭了,我只送了一次,搂着我的脖子不松手,我推她,Debbie拽她,我还是下决心走了,刚走2分钟就不哭了,可是我还是不想再送了,后来都是领导送。这3天下来,还是每天早上大人走她都会吐,但是越来越少,饭却是越吃越多,学会了用杯子喝水(在家还是用吸管的),自己提裤子。虽然还是吃的比较少,主要是我们在家都习惯喂她,但是从我们观察到的,每天接她时候给她吃的东西越来越少,喝得果汁从3瓶到1瓶半,说明她在学校也是越吃越多了。英语我倒没觉得她很难受,没有过尿裤子,说明跟老师沟通还行,至少能让老师带她上厕所。 睡的也一直还不错。昨天她在家看书,我问她,你在学校看书吗?她说不看,Ms gina给乐乐讲书。我问她讲的什么,她说,老虎不吃人,专吃小松鼠(现在儿歌变成,一二三四五,上山打老虎,老虎不吃人,专吃小松鼠)。

下周就是全天了,早上7点50到晚上5点30,我真捏着一把汗啊... 乐乐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