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乐乐在我面前打人了

(2009-04-29 12:17:42) 下一个
以前每天在摄像头前看乐乐,经常被姥姥投诉,在肯德基里抓了小朋友,或者人家动她的车子,她打人。我们听见虽然都会批评她,但是我确实没有亲眼见过。

上礼拜她爸在家,喂她吃饭她不吃的时候,也打了她爸的脸,她爸打了她手,我上班没看到,只是听说。有趣的是,到美国后乐乐一直惦记爸爸,总是说:“爸爸下个礼拜就回来了”,可是被打了手之后她爸飞走,她再也不提了,即使看见天上的飞机,也说爸爸去南卡了,爸爸生气了。问她想不想爸爸,她也不想了。

然后,我和姥姥带她去gymboree的某节课,老师发block让小朋友排在地上,开始乐乐也算配合,然后拿了一块红色的block,就捧着不放了。老师让小朋友在block上面走,因为乐乐不放,就有个小朋友过来要从乐乐手上夺下来放下去,乐乐不干,嘴里说着:“乐乐的”,然后打了小朋友伸过来的胳膊,当然,马上被我制止,打得也很轻,小朋友的妈妈和孩子都没有作声。

乐乐很自我,对颜色也很挑剔。gymboree课堂上老师发小东西,乐乐常常会趴在那里一直挑,每个小朋友都拿了东西走了,她还在那里刨,有时候是没找到自己喜欢的颜色,有时候是难以决断。有一种摇铃,每次别的小朋友都是老师给发一对就回到大人身边,乐乐却常常拒绝老师半天,直到看到喜欢的颜色,往往就是最后一个了。然后,她还会走回去,自己再挑一对给我。等她把这些都忙完了,人家用摇铃的活动也结束,要把东西还回去了,这时候她就常常不愿意还,得哄一下,我觉得她有点lost,会说,乐乐的乐乐的,毕竟她还没有来得及enjoy。

打人方面,我尽量制止。
有时候说话间,她也会说打XX。比如我说妈妈上班去了,她会哭,然后说打上班。问她想不想爸爸,她有时候也说,不想爸爸,打爸爸,等等。语言上的打,我尽量忽略,因为看到parenting的说法上,对于有些不好的口头禅,bad word,最好的办法是no response,因为有时候孩子说bad words,就是为了attention。

大家有啥好办法?多谢赐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