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这个星期看《新上海滩》

(2007-02-04 21:12:32) 下一个
这个星期学习《新上海滩》。
我已经记不清楚我到底有没有看过经典上海滩,就算看过,也太小了,在我心目中没有大多数人那种对发哥的崇拜,我想起周润发,第一个出现的是《安娜与国王》里面发福的老男人形象,赵雅芝在我心里倒是《戏说乾隆》里面盐帮帮主的飒爽英姿,不过也被白娘子那个老女人形象糟蹋得差不多了。
最近在网上看了不少新旧上海滩的评论,虽然绝大多数作者都有对发哥那种我无法理解的崇拜,但是所有人也都认可这个版本,可见黄晓明的功夫真的下到了,再也不是神雕里面那个只会哭喊的杨过。

言规正传,读书笔记:
黄晓明这个扮相有时候让我觉得长得很像年轻时候的马景涛,不过只是长得像,许文强的酷形象是不会和马景涛的哭天喊地有任何瓜葛的。黄晓明抽烟,摘帽子的动作都特别酷,据别人说是学得发哥十成十。
新版的许文强完全不是一个黑帮形象,他是吃过亏的爱国学生,知道一味的凭着理想向前冲是没有任何用的,几年的牢狱生涯让他懂得了理智和妥协,但是他有原则,有底线,他不做亏心事,更不会做违背一个中国人良知的事情。这个角色无比正面,正面的结果是有时候有点离谱,比如他和日本天龙会的几次火拼,给人一种:哇赛,代表正面的强哥武艺超群,是个打不死的好汉的离谱感觉。不过不管怎么说,此人待朋友讲义气(丁力,丁力他妈),待旧情人不离不弃(方艳芸),为亲人可以付出一切(妻子阿娣),为了爱人(冯程程)竟然可以在最后临死的时候放过不共戴天的仇人...

冯程程在这一部里面的形象除了孙俪的漂亮以外没什么特别可取之处,42集看下来,我已经烦她了,不过比原来的版本更真实。在这里,她就是一个小姐,一个被父亲完全庇护的小姐,有脾气,任性,充满理想,不愿相信一切丑陋的事实,她爱许文强我可以理解,许文强喜欢她什么呢?喜欢她的单纯,漂亮?也许吧,男人就是喜欢这样的女人。

这个故事我哭了2次,一次是方艳芸死的时候。这个方小姐在故事的开始已经是个悲剧人物了,她本是个有理想,受良好教育的大学生,却成了交际花;她还是爱许文强,可是自知时间已经使过去的一切无法挽回,她再也“配不上”他;许文强的再次出现,令她再也没有办法做一个“头牌交际花”,她完全迷失了;最后,她为许文强挡了一枪,死在许文强怀里,临死前,说她这样死,觉得很幸福...
另一场哭戏自然是强哥的死,死得很悲剧,直到电视音乐放完,我都没回过神来,不明白强哥临死前为什么没有开枪打冯敬尧,最后的一刻,临死前的一刻,他还是舍不得伤害冯程程...

电视看完了,又要到礼拜一了,真不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hare778 回复 悄悄话 建议你下载 :山西小院:, 我想里面的事例会对你有帮助。

我就是从此得到利益。 我是“高龄初产”,平时体弱,不太锻炼, 吃素食, 但怀孕和生产很顺利,没打麻醉,几个小时就生下孩子来。
刚才想发悄悄话给你,不成功。
share778 回复 悄悄话 Hello, I read your post here: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kids&MsgID=747505;
I might be able to help you.
I just registed an ID but could not send post there. this is a tes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