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心

心若不动,风又奈何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0年的泰国之旅一周年(续1)

(2021-01-02 10:57:59) 下一个

2020年的泰国之旅 (续1)

说起来这是2020年我做得第一件事,那就是在疫情真正袭来之前去泰国旅游,当然那时根本不会想到有疫情这回事。之后由于发生了很多事,把这一次出游暂时淡忘了。眼看2020年很快(已经)消失,还是想对这次旅游回忆总结一下,否则太对不起这次旅行了。(原本计划2020年内写完的,结果成了一周年纪念。拖延症犯了真是可怕。)

-------------------

1月20日,一日游。

前一天晚上在酒店门口就跟一位拉活的出租车司机说好了。这位的哥叫Don,40来岁,老婆在一家公司做文员,有一个成年的儿子。能聊怎么多,说明他的英文不错,后来事实也证明他是我们这几天旅游中英文说得最好的泰国人。

Don带着我们到了目的地后,一位年轻女士走过来,给我们介绍旅游项目让我们选择。经过一番了解后我们定下来的一日游包括水上市场,骑大象,参观庙宇,游览大王宫。这时候出了一个糗事:我们兑换的泰铢根本不够。听到我们的解释后, Don 一点都没有表示意外,似乎习以为常,让我们先去游玩,过后再给他钱。女士听他一说,面部表情也非常自然,看来他们俩是一伙的,就像机场的那位女工作人员跟出租车小哥联营的一样哈。真没想到旅游还可以赊账。看到他们不尴尬,我们也跟着坦然起来不去多想了。上了“出租船”先去游水上市场。

 

在到达真正水上市场以前,水边陆陆续续有一些摊位。想买一些礼品送朋友,听说也可以赊账,这时候就连尴尬也不会了。接近市场时,水路上的船多了起来,竟有了堵“船”的感觉。好在大家都各相让,否则是不是还得靠交警来疏通?市场的主要部分其实在岸上,人们熙熙攘攘,大都是食客,品尝泰国特色食品。来泰国旅游一大热点就是泰国小吃,其实来这里后看到周围环境,却一点食欲也没有了,起码我是如此。我们坐船游了一圈,什么都没吃。

 

 

 

 

说到骑大象我又要扫别人的兴了。主要是心疼,虽然有垫子,但看到铁座椅架在大象的背上真不落忍,所以坐在座椅上我的脚就悬空着,不忍心踩在象背上。当然替我们赶象的人该干嘛干嘛。沿着既定路线骑了一圈,快返回起点时赶象人不知从哪儿掏出一个盒子,里面有一个珠子手串,样式跟质量都不起眼的那种。他跟我们说了些什么,我们即刻会意,掏出银子买下。知道这是他们业内的心照不宣,卖的银子肯定悉数进了他自己的腰包。

(旅游景点拍的,然后卖给我们。这其中有无肖像权问题?:-

骑过大象了出来找到我们的船,下一站应该去参观庙宇。反正上了“贼船”,身不由己,把我们带到哪儿算哪儿吧。

随处可见的庙宇是泰国一大特色。如果对佛教有研究的来这里肯定受益匪浅,但对外行的我们来说不过是看个热闹。带着对神灵的敬畏和崇敬,我们走过一座座看起来大同小异的庙堂。比起周围的建筑,它们一层不染,是如此的金碧辉煌。再看看庙堂外墙壁上镶嵌的一个个人物肖像以及说明,猜想都是捐赠者吧,在这样的国度能想到人们的虔诚。

参观完庙宇坐上船,不久就回到我们最起初上船的地方,Don已经在那里等我们了。这个季节泰国真热,好在车里有空调。Don带我们去了大王宫,把我们放下,简单介绍了这些建筑中只有一、两处对外可供参观,然后就去一边歇凉去了(不是骂人,哈哈)。

去大王宫又出了糗事:在王宫的入口处被门卫拦住了,说我的裤子太短,这样的穿着进去是对皇室不敬。当天我选穿了一条七分裤,裤腿长及小腿肚,行动方便,又不会太热。门卫指着入口旁边的提示板,上面标示哪些穿着是可以进的,其中包括裙子,当然不能是太短的,如膝盖之上。我说我的裤子跟那图中裙子一样长,但还是白费口舌,感觉就是秀才见了兵,我还是个没理的“秀才”。门卫提议去周围的商店买一条长裤换上就没问题了。我这才意识到之前看到很多男女老少游客都穿着那种花里胡哨不着调的裤子,原来如此啊。

 

周边有很多小店,走进一看,似乎每家都卖那种裤子,看着看着就失去兴趣了 --- 也不想看什么大王宫了。结果是裤子没买,大王宫也没看,不妙的是还不觉得遗憾。到停车场找到Don,显而易见他没想到我们这么快回来。听明原因他也是无奈地一笑。不知是原定的内容还是作为补偿,他又带我们看了几座庙,其中一座曾是专供皇家朝拜的,室内不许拍照,为了防止损坏地面,游客进去之前要换上拖鞋,出来时拖鞋放回筐子供下一批游客使用。好在当时新冠疫情没有传到那里,否则这样人跟人接触后果不敢设想。当然这是后话。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