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心

心若不动,风又奈何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0年的泰国之旅

(2020-12-31 21:51:19) 下一个

2020年的泰国之旅

说起来这是2020年我做得第一件事,那就是在疫情真正袭来之前去泰国旅游,当然那时根本不会想到有疫情这回事。之后由于发生了很多事,把这一次出游暂时淡忘了。眼看2020年就要消失,还是想对这次旅游回忆总结一下,否则太对不起这次旅行了。

-----------------

我们一直想去东南亚某个国家旅游一次,其实首选国家是新加坡,上网一查,一月份(2020年)这个时间段的机票太贵了。从2019年后半年以来我一直在中国国内,原计划是我在国内联系好旅行团,1月中旬我老公从美国回国跟我入团去泰国,之后再回到中国跟他老母亲过春节(我的父母均已过世)。出国30多年,他也想借此机会回老家过一次真正的中国年。因为有这么个计划,进入12月(2019年)我就开始联系国内的旅行社咨询泰国游。在跟多方沟通期间突然想到一个问题:持外国护照参团旅游需要注意什么,因为这毕竟是第一次。当地旅行社(好像叫“红马”)的小姑娘说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得请示领导。很快得到答复说,可以参加团游但每人须多交2000元人民币。知道国内做生意坑老外,没想到咱这个“老外”也会被坑。立马转身上网咨询文学城的网友们,才知道我们这种情况多交钱是必须的,而且有的旅游线路交得更多。看来我真的是少见多怪了哈。

不想多花银子就自己在网上订票自助游。到了12月底,已经在网上看到武汉有肺炎病人的报道,心想不过是个肺炎,根本没当回事。一月份很快订好了机票,行程是2020年1月18日从我的居住地飞往澳门,19日凌晨再从澳门飞往泰国曼谷,期间得在机场停留6个多小时;旅游完后23日晚同样路线,但当天就能返回国内所住城市,24日(大年三十)回他老家过年。从时间上看有点儿赶,但从各方面考虑这是最佳方案。

18日下午亲戚开车把我们送到机场,当时无论如何都不会想到两周后再来这个机场时会是截然不同的状况。(请看我的另一博文系列:2020年特殊时期:漫漫回家路 到达澳门是当晚快九点。第一次在澳门转机,感觉机场工作人员很友好,都会说很好的普通话,交流很通畅,办事效率很高。这一程只有3个小时的飞行,心想以后一定要专门来澳门旅游。因为下一趟班机是6个多小时以后,所以就在候机厅的长椅上睡了一会儿。

19日10点到达曼谷机场,首先用人民币兑换泰铢,然后找工作人员帮我们叫了出租车去酒店。身材苗条的女工作人员很麻利干练,英文不错,话不多但数次向我们确认出租车的价钱,然后嘱咐我们要在哪里等车。结束旅游之后我们才明白,从酒店到机场打车只需要一半的车钱,当然这是后话。上了出租车给了的哥酒店的名字和地址,然后就想跟他聊天顺便了解一些情况  --- 咱不会泰语,那的哥应该会英语吧。结果刚开了个头,二十来岁的哥说他的英语不好,随着就准备打开手机翻译软件回答我们的问题。我们马上说不用了,然后赶紧闭嘴。

泰铢上印有泰国国王肖像,年轻国王看上去还是一本正经的。那天的汇率是人民币:泰铢1:8,美元:泰铢 1:31,可想而知很多欧美国家的人想去泰国定居,这个因素很重要)

之前决定自助游时就考虑到语言问题,所以就订了比较熟悉的BEST WESTERN,自作聪明地认为美国的连锁酒店,它的员工英文应该不会太差吧。中午11点多我们到了酒店,出示了我们的信息后,很快就意识到我们自以为是了。酒店前台有两女一男三位工作人员,跟送我们来酒店的的哥一样,都是二十郎当清瘦苗条(以后的几天注意到身材胖的都是游客和外国人),因为入住有一些问题所以其中一位英文较好的姑娘主要跟我们沟通。颠三倒四几个回合后,搞清楚了我们不用加钱能住高一级的房间,嘿,费得那个劲!姑娘很有耐心也很礼貌,越礼貌越客气,说英文时就越细声细气,句子的尾音就挑得越高,很有泰国特点。

 

吃了点东西收拾停当,想出去玩。根据酒店提供的信息,决定去一个水上游。前台男生给叫了车。我们去指定的地店时间还早,四下看看,到附近一家咖啡店吃了点东西。窗外看到这家店的广告牌:芒果糯米饭,我的最爱!在我家当地的泰餐馆吃过一次后就念念不忘,现在来到了这一美食的“原产地”!但今天不行,我晕船,上船前不能再吃东西了。

芒果糯米饭,我的最爱!

这是个小型的水上游,在河面上行驶不很远打个来回。在返回的途中要停半个小时,看看周边的风景,同时自助吃一些水果等。虽然时间距离都不长,还是能看到一些泰国的特色,如沿途看到不少皇室成员的巨幅画像、庙宇、老旧的水上人家,以及传统和现代共存的景象。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巴黎 回复 悄悄话 感觉破破烂烂的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