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心

心若不动,风又奈何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0年特殊时期:漫漫回家路(7)

(2020-04-17 16:44:18) 下一个

2月6日 ,星期四。隔离第一天。


图2: 能在床上睡一觉感觉真好,即使这是一张病床

昨晚吃了三分之一碗泡面,不是不饿,而是太累了,9点多就睡了。早晨不到6点醒来,环视了一下病房,这个至少要待两周的地方。从照片(2)也能看出病房不是很大,放有三张病床,床和床之间有约一米的距离,每个床都可以用挂帘隔开。虽然有三张病床,非常时期只住一个病人,以防交叉感染,但想象平时如果住满三个病人的话,那病房的空间肯定会显得很拥挤憋屈。住进来时护士要求病人只占用靠窗户的那张床,我的就是24床,床的左侧即照片的右侧就是有两扇推拉玻璃的窗户。一般护士不会进病房,跟病人交流、送饭、送药、挂点滴等都是通过推拉窗户来完成。

图3:最不习惯的是“开放式”蹲便池

每个病房都带有一个简单的洗手间,但无法洗澡,护士还强调不能开空调,不知道什么原因,但病房内放有电热油汀,可以随意调节,很方便。我入住时洗手间里还留有上一个病人的一些生活用品,如毛巾脸盆等,可能出院时匆忙,来不及处理。铁打的病房,流水的病人,历来如此。上一位病人的东西让我感到很不舒服,立刻处理掉后心里还是不停地嘀咕,这是一位确诊病人还是疑似病人?是男的还是女的?。。。
病房的墙上显示有不同的通知和信息,如垃圾须打包放在门外,本病区的责任医生、护士长、护士等等。翻了翻挂在墙上的一本护理记录手册时我看到了这封信:

图4:病人留言

看得出这是病人出院前留下的。从姓名和字迹来看,病人应该是一位中年以上的女性,信的内容显示了她仅仅是疑似,而她隔离的时间说明她就是我的“前任”,还很有可能是被误“抓”的,因为时间很短。这封信打消了我的很多疑虑,思想上轻松了很多。
这些天的颠沛流离不仅让我疲惫不堪,还把我原本就不怎么强壮的肠胃折腾够呛。早饭是两个包子和一小碗/杯汤圆,我只吃了半碗汤圆就感到反胃恶心 ,虽然之后对那一碗汤圆怀念了很久。饭后负责我们的男医生通过呼叫系统询问我的情况,然后护士送来了口服药。见图(5
我勉强吃了药,然后就蜷缩在床上一动不动,因为不敢动。所有听到看到的东西都会引起恶心,期间还不断地咳嗽。这一天除了上下午各一次体温测试以外,我就是躺在床上昏昏欲睡,被自己的咳嗽惊醒,起来喝水或去卫生间,然后赶紧回到床上。没敢再吃饭吃药,知道吃了就会吐。

图5: 第一天医生开的口服药
这种状况持续了几天。在隔离期的后几天,每当晚上被新入住病人彻夜咳嗽吵醒的时候,我就想到刚入院时,自己是如何打扰相邻病友休息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