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胡言乱语3

(2010-02-06 10:47:30) 下一个
一定是离开了很久,以致我忘却操作的程序,原来我是个充满了忘性的人,这是项可贵的品质,把所有发生过、存在过的都通通抛开,方式很简便也很痛快,甚至也不要顾忌任何人的感受,只是属于自我臆断般我想做什么便是什么了。
     拒绝注定是伤人的,但是除了用拒绝这个方式去格式化我所有的记忆,目前我找不到那种救赎的办法。每一天我都沉浸在雨水淅沥的焦虑之中,重复做一些混乱的梦,然后会不期然用一种另类的抽搐方式醒转——不是大脚趾头抽筋就是小腿肚子抽筋,我并不意外哪天也许我会在杂乱的梦中为痉挛的胃所叫醒。
      这是一个孤独又湿冷的冬天,我从没有如此刻那般感觉到自己是一个人矗立于孤岛中央,没有船只经过,没有飞物,没有漂流物,只有漫天的死寂,偶尔升腾起的迷雾甚至还会阻碍空白的远方与我无声的招呼,没有看见任何一件有些许生命力的活物徘徊在我四周;南方湿气沉重的冬天,就算我裹上厚厚的大衣,套上实实的围脖,依然能感觉到阴冷阴冷的风穿透雨水的力量向我袭击而来,于是我不停想象那条带走我灵魂的大狗,是否是因为他在湿冷湿冷的泥土地里通过漂泊雨水的空气向我传递一种信息?
      我很忙碌,知道吗?很忙碌!我每天都在做手工,所以小手指头的中间关节处又蹦出了一粒小小的红樱桃,说实在的她愣是让我又痒又疼,稍微空闲时我会不停寻找一些电影或者电视剧,其实我并不知道自己想看什么,有时我只是空乏的想听听人类的声音,听听他们在他们的世界里会说些什么话。当然我自己也天天不停说话,如同呓语,我相信并没有几个人能听懂我在说些什么。我在乎吗?或者在乎,或者根本就不存在这个概念。
       多长久的一年啊!
       但这一年就要过去,我想连接大地的筋络一定会偷偷地先告诉你,我已经在准备迎你回家的工作——打下这几个字的时候突然想起《僵尸新娘》这部动画片,告诉我人家僵尸会行动,那么即将回家的你是否已做好向我扑腾过来的动作?好家伙,我等着呢!
       听天气预报说了,后天会晴,真的是这样吗?我在雨水中浸润太长时间,这说明我已被焦虑这种情绪掌控的几乎变形,仅仅是存着那游丝一般的气息,我们都在等待冬天过后的春天吧!
       臭宝,我想说,欢迎你回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