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多少年前的老帖子

(2009-12-29 21:33:28) 下一个
    有些人对于自己拥有绝好的记忆力而开心,我所喜欢的遗忘总是发生在不该发生的时候,而所有应该被忘却的却总是牢牢地被记忆所钳制。
  讨厌这样的回忆,更加讨厌自己允许自己一直停留在矛盾的路口反复向来时的方向凝望……
      绽放是因为爱,而陨落却是因为爱的走失,无时无刻我都会反问自己一个简单的问题,“我在做什么?”没有一次的答案相同,因为我的矛盾,自我在诉说不清楚的漩涡里向人家求救,没有人听见,也没有人看见!太多的人认为我够坚强,太多的人觉得我可以承受,然后自己好象也习惯了他们的伤害,习惯自己舔伤,习惯让自己笑着、从容着面对来来往往……他们看不清楚我,我又何尝看清楚过自己呢?
 此刻我看着以前的字,她们依然张牙舞爪试图为我证明点什么,那些骨架搭建的苍白宛如是不毛之地上呼啸而过的风尘,我的脸颊感受到割裂的刺痛,就好象一手干枯的爪子以为是在轻轻抚摩,其实划过之后留下的都是带血的痕迹。
  但是我感谢他们来过,也感谢我自己的思想活起来过,在交流的谴责区域我抱怨过,可是更多的我还是希望自己可以忘记后重新上路,尽管我领略到自己害怕迈出步伐这个事实,不过我并不想给自己造成一种错觉,事实上我依然拥有鲜活的生命力,在看“我们约会吧”这个娱乐节目时,听到一个公主说,错过她是对方的损失,诚然我无法做到这种自我认可,但不代表冬天的漫长没有时限,其实冬天到了,春天真的也就不远了!
   

飞鸟、鱼,还有桃花


     如果一种动物爱上另一种动物,物种的进化会不会演变成紊乱的进程呢?
   假如天上飞翔的鸟真的能爱上水里游动的鱼,那么最后的结局是水里的鱼上天和鸟共栖息枝桠,还是天空中的鸟下遁入水中和鱼相会?若爱,就是这样无法调和的选择,那悲剧必然是在爱一萌芽的瞬间就被注明了吧!
   有首歌曲,天使和海豚的爱情故事,缠绵悱恻,但是结果也只是“天使好想去学会游泳,海豚在梦里飞到了半空中”。
   鱼和飞鸟,不能相爱,不然鱼就只好在水里孤独地用流泪的双眼仰视蓝天下的影子,即使思念又怎能感动上帝?给鱼一个爱鸟的奇迹,那幸福也只能是刹那,接着就是永恒的沉默和无法闭目的遗憾;飞鸟也不要期望可以改变自己的宿命,为了虚无缥缈的微笑去爱上水中的鱼,这段被诅咒的感情,用生命承兑的诺言,那结局不能逃离一个短暂的凝视。总说不在意朝朝暮暮,然而一生的相处用短短的凝视就能满足吗?
   溪河里的小鱼,爱上飞掠过水面的大鸟;要迁徙的飞鸟,你看见寒冷的萧瑟这个催促你离开的讯号,飞走是一种本能。鱼和鸟的相遇是神灵们打赌下的一个小小玩笑。
   两个世界的物种怎么可以爱上彼此?无法抹杀“不能”这个答案,于是一切悲悯的想法,一切刻意想要保存的记忆都赌不过两种物种原始的选择。
   只是,为什么今生她是鱼,而他又是鸟?更多的疑惑是为什么一个转身他看见她的微笑,而她却发现一份颤栗?莫非鱼和鸟之间也有心意相通的可能么?
   ……
   (很久很久以前,一个被称为世外桃源的地方,生长着一株特别的桃树,只开了两朵桃花。某日,一阵风来,桃花尽数飘落,区区两朵,同时落入不远处的溪流。一朵,被鱼吞入翕动的口内,一朵被偶尔飞过的鸟携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