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花果树下

临美两载,春夏秋冬,过红海禅神机; 学道廿年,酸甜苦辣,铸刚韧造灵秀.[
正文

四四-五七

(2010-09-10 11:46:14) 下一个

四四

主啊,你一再地告诉我要过圣洁的日子,

可是我总是当作耳边风,不明白那就是住在你的圣所。

当我心思专注于你的道时,不再有世俗的干扰;

我走过天地,象一场皑皑的白雪降落覆盖在群山之上。

春天来时在清冽的蓝天下又融化流走;

说不清是美丽的哀愁,还是淡淡的喜悦。

杜鹃早晨在我的窗外鸣叫,白鹳傍晚又飞到溪流边;

我也在你的季节和时辰里淘取快乐。

那乐子不是灯红酒绿下的迷醉,

那象天边轻轻飘逸的一片白云,又象是绕过山脊的一阵微风。

我无数次地忘记又想起,我寄居于天地,

只有你永恒地圣洁美丽充裕富饶,宽广无垠。

四五

神呐,我的试炼苦难满了以后,

你会加倍地赐我福分,象约伯所经历一样。

所以现在我受的苦和你将来所赐的荣耀就

真是微不足道,我会轻轻松松地走过旷野。

全地也是你的,被你赐福的国度

会因为你接纳我,我仰望信靠你的应许。

我立身在你赐福的土地上,心的家园温馨坚固。

因我不贪婪地上的财宝,一心膜拜你的道,

我所在之处阳光和煦,草木丰盛,

雨水调和,兽禽玩乐,宁静祥和在我灵里,

我必不长时暴戾烦躁,也不急功近利;

我在你的真道上,安稳扎根,

因有你大光的照耀,有你大爱的慰藉,

我格外地圣洁美丽,心满意足。

四六

我的神呐,我不能创造天,也不能创造地,

连一粒灰尘也造不出来。

我不能改变你的律例,一丝一毫都不能变。

因我是被造的,本性不过是尘土而已。

但愿你造我不是瓦器,而是灵器,

合乎你用,撒旦不能侵蚀破坏。

什么时候你凿去我罪孽的厚璞呢?

我的心思不再枉费,我的躯体也不再哀痛。

我渴慕你,我的主啊!

我观看撒旦的作为,吓得胆战心惊;

在我的脚还没有滑进深渊前就指望你的恩典大能。

你安定参星、商星,引导宫宿、长斗。

我一个变幻的肉身的调节,

更不在你的能力之外。

你大声地告诉我,心要圣洁,我全然拜服。

我愿意我的存在是一团燃烧的圣火,

为你点燃,也任凭你熄灭。

四七

致父亲

我父亲 2 - 21 - 2010 仙逝,我作这首诗以托哀思

我远在美利坚,高天远地。

你病了,衰落,跨鹤仙游而去,

可是你在天上立即托梦给我,领我游历家乡。

我看见了招商场里的香火店,

我出来说要上盐城,可是又觉得你已经回到家里。

我要去看望你,梦就醒了。

我即时打电话告诉我的弟弟此梦,

他说你已经归天,走前因思念我而不闭眼。

我求神赦免你在世时的罪过,因你对祖上的一片孝心,

但愿你在天堂里能喜乐安息,和你父母团聚,看顾后裔。

我感慨人生短暂,转瞬即逝。

经上说:人为妇人所生,日子短少,多有患难。出来如花,

又被割下;飞去如影,不能存留。

是的,我的神呐,你派定的界限我们人人不能超越;

罪孽中的虚妄使我们日子沉重;

我仰望你啊,耶和华我的神,

有你我喜乐泉边就会泛出彩虹,

我生命的夜空中永远是繁星满天,

我日常的景象常常是风和日丽。

我的父亲,我们在天上还会相见,一家还要团聚。

你已经与神同在,我们儿女的日子你总能看见。

你走时我没能看见你,看似悲伤,其实不是,

你健康快乐的形象总是在我心中,存留在时空里!

我诉梦长哭,你已经离我而去,

因你生我养我,我哀伤不已,

相见变成了思念在天上人间;

可是我们的经历是神的安排,也因神而脱掉罪的外衣。

其实我的肉身也早已因基督而死去,

我所活着的乃是一个全新的灵的生命――渴望圣洁美丽。

是啊,父亲,富贵不过是一场梦而已。你我都渴望永生的生命。

谁能追逐梦想而长生呢?一切都运行在主里!

父亲,你走过天地,平淡而信实,苍凉而美丽。

我流泪到几时呢?我思念你,你息了劳作,愿你在新天新地里安息。

四八

神啊!一切都是你创造的,也是属于你的。

你应允我们财富公平,可是那极少数强人

强抢霸占了我们的本分,夺取了我们的机会。

他们花天酒地,可许多人穷困潦倒。

求你睁眼,看顾你的羊群,让他们也有土地水草,

有树荫岩石洞穴可挡雷雨烈日。

可是几千年过去了,还是这样啊,我的神。

求你用丰盛的恩典泽被万民,大家都能看见你的大光。

神啊!虽然这世界还是那样的暴戾,

可是我们还是仰望你,我们知道你的本意。

你给了世人自由意志,他们滥用,以致落在死罪中还不觉悟。

我早早地在你的圣所,思想那些强人的灵已经被锁在地狱。

莫非那也是世人应受的试炼,知晓了我们就不回避。

主啊 ! 我住在你的河边,喝你甘甜的流水,也受你的风雨。

你要洁净你羔羊,你不惜用苦难的药水,

不能没有十字架,因为世人都犯了罪,罪孽深重。

当我撇下世界归于你的怀抱时,

我真心感谢你十字架的成全,因我积财于天。

四九

我高高在上的神呐!我是你造的勇士吗?

我有利剑却当之为菜刀,我有盔甲可束之高阁;

我有良驹在田间,我有策书我读了又扔了。

也许时候未到,当我心清眼明时,

当我领受你的使命时,我跟随你强悍你为你征战。

因为我是你命定的勇士,象大卫的诗与剑。

我无所畏惧做了真正的人因为有你的庇护。

我渴慕你征战的勋章,我的命是你的,

即使再奉献给你,我也以为甘甜,荣光。

主啊!撒旦的兽兵在攻打我们,

我不要守在你的堡垒里,我要主动出击,

结合你的奇谋,杀得撒旦的兽兵片甲不留,

无处藏身,下入底坑。

我深信我将凯旋,你用漫天的焰火欢迎我,

处处是胜利的进行曲,我们依靠你战无不胜。

你是全能大力正义的神。

主啊!请你为了你的名,保护爱你的子子孙孙,

从亘古到现在直到永永远远!

五十

劝周云信主 2 - 22 - 2009

你和我是一同领受生命之恩的,

一路风雨同舟。请不要心刚硬,

因为我们的爱,我们的亲人。

神说世人性子烈如火,你我不都是吗!

我们曾激励冲突,暗淡了神的荣耀。

然而神有救恩,我们的孩子已经得救上升;

我的心如雨后的嫩芽,沐浴在神的光辉里,

而你的心仍然游荡在世俗里――令我心痛。

兄弟姐妹中有为爱放弃固执的,

况且这是上好的福分呢!

因为我们在基督里就不作害羞的事情;

我们有无穷喜乐,爱能永不止息;

我们的肉身短暂可灵却能永生;

我们的立定坚固,风格高雅;

我们能幡然醒悟在我们下到之前。

但愿你是神造的新人,快乐无垠。

五一 2 - 24 - 2009

我安逸时我的灵在我里面昏沉欲睡,

我不再追随我的神,迷离有罪发动。

撒旦大喜似乎能奴役我,让我中他的诡计。

我的神啊,我是你的一只羔羊,请你时常看顾我,

若有需要的话,让我有哀痛的灵以便时常清醒。

我说要把你的道放在首位,请让我践约誓言;

钱财算什么呢?追逐玛门是撒旦的游戏,只不过乱了我们的心。

而你天上的财宝,万利无害,让我大有福分,才是我真正欲求。

请拨去最后一片障我眼目的叶子吧,我全人全心归于你。

我看见了你辉煌的宝库就在我的身边。

靠金银装饰炫耀财富的骨子里很卑微,

压迫排挤正直人的实在是低劣。

而我依靠神,施展我的才能,

虽然平淡,平静中却有大光明。

五二

不信耶和华的人说 : 我只求今生富贵,

天上的事虚妄无从着手证实。

岂不知大能者能将枯骨还原复生。

我们今生若未得神的喜悦就不得永生,

未听到福音尚可原谅,听到了而不信

则其罪难咎,其死难逃。

神岂是偶像?仿佛必朽坏的人和飞禽走兽昆虫样,

断乎不是!保罗说:借着神所造之物,

就可知晓,让人无可推诿。

我们的灵都来自神的灵且交通不断,

神的灵昔在、今在永在,是活泼大有功效的。

不得神者不能得大能大德大恩大爱;

谁若知道神而不荣耀感谢他,岂是真仆人?

神啊!我愿尊你为首,求你将我拉高,

住在你的圣所。世人愚妄所求的都被我抛弃,

我举的是你的旌旗,彰显的是你的真理。

我仰望你必有力量,你抚养我,我必不动摇。

我依靠你,必有清明,犹如大鹰在高空展望大海。

五三312009

神的圣所我渴望住入

我肉体伤痛,灵魂苦闷,

因为我心向着撒旦的诱惑,

虚幻在钱财里,急切于虚名中。

然而我愿我完全忠心,有神的救恩。

我历经了患难,神引导我到他的殿中,

我身心就向着生命树,向着神的道。

神让我脱离罪的权势,

当我的脚滑向墨黑的深渊时,

他拉我走向慈爱、希望

那是神的明灯亮烛。

 

主啊!我也明白我比背十字架跟从你,

但愿我不被压跨因为你的扶持。

我好像行夜路的人

有晨星的指引,有满月的照明。

 

主啊!但愿你用你的美物和道

填满我平常的日子,

不要让我接近污秽。

我有你的日子必轻松喜乐;

你与我同在我满是魅力圣洁。

主啊! 当我的杯子空了,疲倦、懈怠,

你就把它充满,让更多的清新住入,

我看到你的道路,听到你的教诲,

我必顺服、敬拜、随从、追求。

 

五四

312009

 

神啊!你在美利坚的大地上兴起,

这儿许多人满有你的样子-公义正直。

我不再象在世界时怨毒愁苦,急功近利。

 

可是你也知道这儿许多人骄奢淫逸,满身罪孽,

因为你说下流人是虚空,好吃懒做,

上流人也是虚伪,贪婪虚荣。

他们所行的污秽神都记录在案,

神的时空是永恒存在的。

你怒气上升,他们就下到挫败。

 

创造者啊!你的圣殿岂容那些肮脏之流进入?

那牲畜般不知羞耻的人定会下到阴间,灰飞烟灭。

你是大能至清至明者,岂能不监察真伪善恶呢?

那掩耳盗铃、作奸犯科者以为没有人知道,

却不知头上三尺有神明存在。

 

我的神啊!我追求你的圣洁,不敢行羞愧的事,

自从我认识了你,罪就同我渐行渐远。

我愿在你的殿中,在圣所里灵魂苏醒,

直到永远永远。阿门!

 

 

 

五五

 

神啊,不要把我从你的生命册上抹去,

我愿被记录在义人当中,我是你的仆人。

我知道你的大能,你既造了天地万物和人,

你岂无办法监察人心吗?

我若多行污秽的事,你都看见,

我将下到硫磺火湖中,永不再起来,

因此我恐惧战兢,不敢行玷污神的事。

 

然而你要将救恩洒遍全地,

让万民都圣洁,不愿一人肮脏挫败,

不愿一人不信你威严公义的审判。

即使那些现在还在行贿受贿的,

弄虚作假、作恶枉法的,

你都愿他们悔改,以便也能被提到你的乐园。

在滑地上的人哪,但愿你们幡然醒悟,

在还未跌入无底坑之前归心于主,

墨黑的幽暗地狱里只有冷酷的痛楚,

哀号哭泣,永世不得复生。

 

 

五六

 

神啊,我灵常常发昏,

忘记你去追求世界上的俗物。

我曾醉心于权,你说权利斗争异常冷酷;

我仍汲汲于钱财,但是贪婪使我万剑穿灵;

我年年不忘名誉,可你说盛名之下其实难副;

我喜欢美色,但是她们仅仅是罪人,不堪委托。

 

我的神,你一而再,再而三地让我远离世界的俗物,

让我积财于天。我该怎样聆听你的教诲呢?

我翻开经书,研读你的话语;

我推开键盘,走进你的庭院;

我仰望天地万物,与你相对而语;

我闭上眼睛,默想你施与的恩惠;

日升时,我神采奕奕,日落时,我满载而归。

 

在我的梦乡里,你让灵星眨眼,明月泛光;

在我日常的活动中,你为我挡开邪灵,一路带领。

主啊,献上我的感恩祭,愿意永远和你同在。

阿门!

 

 

 

五七

 

神啊!多少人把重担推卸给你,

因为你有大能大力。

但愿我不给你添负担,

能一心讨你的欢喜。

时候到了,你提我到你所指定的领域,

我真心喜悦快乐,

为要飘扬你为真理而设的旌旗。

我将获得一份宁静在我的灵里,

一份快乐在你的辉煌的殿中。

没有虚妄的困扰,没有焦虑躁动的侵袭,

撒旦遭到排斥,罪也不能做我的主。

我的幸福就像盛春的山岗,

葱绿鲜艳,丰满旺盛。

我的手向你高举,

向你胜利的旌旗致敬;

我的歌喉为你敞开,

颂赞你公义的典章;

我的脚步,每一步都不落空,

因为你的道路坚如磐石。

你让我看见义人的归属和罪人的下场;

 你的救恩定会泽被天下,

你的美名定会传扬全地,

你是我独一无二的真神,我的主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