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梦

我只忠于自己的感受,写自己的生活
正文

失去了爱的能力(57)

(2004-11-22 12:55:18) 下一个
从echo 家里出来的时候,是凌晨3点45了。冠男回头看了看那座依稀亮着几盏灯的大厦,有一盏下,不知echo 是在微笑还是在哭泣。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这时的echo 才是最真实的。很多年以后,每当想起那个凌晨,冠男就会觉得那是一个转折点,因为,就是从那天的那一刻开始,她开始想,是不是该离开彭文轩了? 当然不是这个男人本身有什么错。而是,他给自己和身边的人带来了太多的困扰。就好象大的搅拌机里,echo ,杨可桐,自己,当然还有彭文轩都在里面扭成了一团,他们成了这个生活的馅儿,所以,生活才变得丰富而五味具全。好么?也许好,可冠男不喜欢。她不爱这样的生活,我的就是我的,你的就是你的,分清楚了,别的自然就清楚了。 因此,也许离开彭文轩是唯一而正确的选择。冠男觉得对大家都好。为了彭文轩,一个echo 死心塌地地搭了进去,难道还想其他人都一起跟着她疯么?如果,彭文轩喜欢的不是自己,如果,杨可桐不曾动心,会这么乱么?冠男不知道。但她觉得,至少,杨可桐是无辜的。既然,不能爱他,就让他安静的在自己的世界里快乐吧。 当周五的重要时刻终于到来时,冠男觉得自己的职业生涯同样到了关键时刻。陪若娜,见李总,当然很重要,这是人所共知的,可是没有人能预测到这次与往常没有不同的会见无意中酝酿了一场风暴。不只是钱,因为,这里面还夹着若娜和彭文轩,一个是她工作中的上司,一个是她生活里的男人。 两个女人都是一身职业套装。若娜的是一身乳白色套裙,冠男则是浅灰色的一套西装。两个人看起来,到是挺搭调的,一个柔美而秀气,一个精干却不失细致。冠男笑着挽着若娜的胳膊说,“我们胡总出马,必然将那李总拿下,”一副信心满满的样子,“你少来,”若娜和她一起上了电梯,“还是要靠你自己的哦。” 冠男看了看这个娇小的女人。她在一周之内,明显老了许多。眼袋和细纹都增加了不少,只是在离她近的时候,你才能将她精细的装扮下无法演示的年龄特点看得清楚。这个时候,你就会真实的感觉到,现实生活的残忍。若娜也只是个平凡的女人,也有苦苦为情所困的时候,何以解脱,看个人的感悟吧。 当李总出现在会议室的时候,他的眼睛就定在了若娜身上。冠男暗自好笑,没有见过女人么?没有见过美女么?李总的眼睛里跳跃着一种不属于他这个年龄的激情,这是冠男没有想到的。看来阅人无数的李总,也要被若娜征服了? 随后进来的彭文轩,仍然是那种微笑,对冠男,仍然是一种距离的亲切。你就装吧。冠男保持着嘴角上扬,好象自己在居高临下地看着一场戏,精彩了,我就叫好,演砸了,我就喝倒彩。为自己,为别人,为这个重复了无数次的套路。“您公司的鼎鼎大名早有耳闻。。。。。。”若娜的习惯开场白又一次拉开了演出的序幕,“今天能见到李总和彭总是我和冠男的荣幸,”结尾也是那么熟悉。 “呵呵,肖小姐我是早就认识了,胡总今天亲自拜访,兴会啊兴会,”李总的眼睛大部分时间都停留在若娜斜依着的腿上,白生生的一小截大腿从她过膝的短裙下露了出来,“强将手下无弱兵啊,”他狠不能从眼里伸出手来将若娜的腿好好抚上一遍,“胡总更是才貌双全啊。” 靠,你才认识她几分钟啊,冠男别过头,不想让自己讥讽的笑脸被人看到,偏偏遇上彭文轩含着笑意的眼睛,冠男顿时觉得很别扭。她没有想过怎么面对这个男人,如果真的离开也许会好很多。她觉得,她们认识后的这段日子,生活全都乱了。你想要的生活,echo 可以给你,而我想要的生活,只能靠自己。她避开了彭文轩的目光,假装认真听领导们的谈话。 若娜一改往日冷若冰霜的高姿态,和李总一副相见恨晚的样子,把他们俩撂到了一边,开始用上海话说球证的事。冠男开始觉得自己是多余的,不过,作为若娜一个陪衬也有点价值就是了,她嘲笑了自己一番。 若娜的魅力是coco 仅凭她那c罩的胸围所不能及的。有时,不得不承认,气质比身材来得更重要。当然,两者兼得更是妙得很。李总很快便会臣服在若娜的短裙下的,冠男敢打赌,看这个架势,这个家伙是准备辜负coco 了。或许,他还想着怎么让若娜‘舍生取义’吧。冠男冷冷地看着,若娜是不会那么傻的。 彭文轩不时地送过来的眼神,都被冠男有心无意地避开了。他们只是这次会面的两个摆设而已,冠男无心在她和彭文轩的关系上大做文章,就是因为,她觉得泛滥的私人感情对工作有百害而无一利。许京冬就是最好的例子。不过,事实上,她也借了彭文轩的光,如果不是彭文轩,她又怎么会知道coco 比她们走快了一步呢? 想到这,她回了一个淡淡的微笑给彭文轩,“彭总最近忙么?”她小声问,而且是明知顾问,“还好,”彭文轩看看她,“肖小姐最近好象很忙啊,”是啊,你家的echo 实在是让我领教了一把,冠男在肚子里说,“哪里,不忙的,只要彭总有空,随时为您效劳,”她觉得自己真是太会配合了,演得天衣无缝,让人以为他们真的是萍水相逢而已。 实际上呢?实际上,冠男并不能确定她在彭文轩的心上有多重要。她也只是个女人而已,相对彭文轩而言,一个不同与echo 的女人。她甚至想到,echo 现在这样的处境是不是因为她过执着的付出?人都是这样。太轻而易举就得到的东西,都不会太珍惜。那么,这样下去的自己不是一样在循环么?一个周而复始的恶性循环。 所以,在沦陷前,就应该全身而退。她看看彭文轩,他的眼神很奇怪,冠男顺着看了过去,原来,李总不知道什么时候,一激动,把手搭在了若娜坐的这边沙发的靠背上,一副很享受的样子。暧昧的好象是他搂着若娜的感觉。两个人好象在说着私房话,全然忘却了这间房间里另外两个人。 冠男有点惊讶,但她保持着镇静,反而用冷漠的目光回答着彭文轩的,看,是你们李总先想的吧,彭文轩笑笑,一脸不屑的表情。坐到总监的位置上,还不能控制客户的行为,冠男的确有点失望。但,目前她的职责是明确的,维护若娜,也就是维护了自己,和所有在这汪死水中有着一丝微澜的同事们。 “彭总多久没去打球了?”冠男轻声说,“恩。。。有个几星期了吧,”彭文轩收回了他的眼神,老老实实地回答,“怎么不去了?”冠男笑着问,“许总也不知道上哪快活去了?”“他?”彭文轩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是啊,快活死了,”“怎么?彭总羡慕啊?”冠男想套他的话,可她马上明白不是彭文轩不想说,而是不是说的场合。 “羡慕?!”彭文轩笑起来,“羡慕也没有福气啊,”这话好生蹊跷,冠男想问,但她忍住了。若娜在朝他们这边看,好奇地探询着他们的对话内容。两个女人相互笑笑,到目前为止,一切都很顺利。个人分工明确,目的明确,就在等结果的明确了。 下楼的时候,李总叫他的司机专程送若娜和冠男。临别时,他紧握住若娜的手,好象一松,若娜就会变成一只氢气球飞出天外似的。“好的,我一定这月把这件事定下来,”李总舍不得放若娜的手,“那么,我们是不是还应该把一些具体的问题谈一谈呢?”“好啊,”若娜的身价立马就出来了,“要么,让冠男和您谈谈?” 冠男觉得自己是典型的皮笑肉不笑。和这么个家伙谈事,她觉得头皮一阵阵发麻。先是顺理成章地占了coco 的便宜,刚才又当着彭文轩和自己的面公然作出那么不规矩的动作,简直和第一天的时候判若两人。可,她没有办法推脱,更没有理由。冠男心一横,朝李总笑笑,“我们胡总把权利下放给我,李总可不要不给我面子哦。” 显然李总对她并不感兴趣。他回头和彭文轩说,“好了,这个事就这么初步定下来了,具体事宜你来谈,谈完了,我和他们几个想买的签个字就好了。”“哦,”彭文轩微笑着,点点头,看看冠男,他们俩注定是要被绑在一起的。 “肖小姐和文轩谈合同的事宜,我呢,还想和胡总谈谈球场的规划啊,”李总一派宏图伟略的样子,“什么会所啊,别墅啊,我都很感兴趣的啊,胡总哪天有空,一起谈谈?”他的手始终粘着若娜的,若娜也没有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不给他面子,“好啊,李总可以随时call我,”若娜绽放着美丽的笑容。 冠男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起杠杠说过的一句俏皮话:若娜的笑容就和她的皮夹子一样难见。她低头忍住了笑,杠杠这个家伙,不知沦落何方了。她的经典名言还会时常想起,好象提醒自己曾经有过那么一段快乐无忧的时光。在这个狼烟四起的地方,的确是难得而珍贵的。可惜啊,可惜天下哪有不散的宴席呢? 当她们终于坐上车的时候,若娜笑着说,“要努力哦,这个李总的人脉很广,你要加油哦,争取让他继续介绍,也不枉我白跑这一趟,”“恩,当然,谢谢胡总,”冠男连声说,“哦,你晚上有空么?”若娜问,“要么,我们一起吃个饭?”冠男停了一下,就同意了。一定是若娜有话要对自己说,不然她的皮夹子是不会那么慷慨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ppyy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抬高的意思,只是平平常常的真话,写下去!
candykiss 回复 悄悄话 太高抬我了:)这样摔下来,也摔的更重:)
西西,谢谢你看我的小说:)开心就好
ppyy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觉得这只是一个有意思的故事,看到这章才觉得这个文章写得真是好。有点像cohen兄弟的电影,没有一个好人,只有真实的生活形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