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色鹿的世界

看人间百态,观天地九色
正文

热闹的空城(三十)

(2005-07-16 06:44:04) 下一个

过了年,我开始有意识地把康普和惠友的业务交给我手底下的沈冰去做,一方面多为她增加点经验,另一方面我也是要避开林峰和徐铃。我每见到他们一次,心里就难过一分,脑海里不由自主地勾画他们在一起的场面,想象他的目光和手指曾经怎样地掠过她雪白的胸脯,水葱似的胳膊,纤细的腰肢……这种没有凭证的幻想简直让我发疯。

日子过得了无生机,我开始把业余的时间大把大把地贡献给东西南北城大大小小或新或旧有风格没风格的饭馆酒吧。

郭可正式离开启宣和王彬扯大旗单干了,有王彬在公司的业务倒是不用愁,只是郭可需要坚守北京,王彬南方的事情也离不开,两人只能趁着周末当空中飞人。平常我就拉着郭可和汪洋陪我,吴迪但凡有空也来凑凑热闹。

最近汪洋总是怪怪的,经常让我觉得莫名奇妙,比如有一回吃饭,我把从吴迪家骗来的玉镯展示给大家看,郭可一见很惊奇:“李争,你还真行!老吴家的传家宝都让你骗到手了。虽然他们两个里我更喜欢林峰,不过你要真是铁了心跟他分手,吴迪也凑合了。”老把我说得那么俗,我怎么那么没见过事面,一点蝇头小利就能把本姑娘收买了?

汪洋看了镯子脸色一下子变得很难看,一个劲地低头喝闷酒,一双筷子在桌子上摔摔打打,弄得我们两个面面相觑。后来他甩下一句话抬屁股就走:“你们这些女人真他妈的虚荣到家了,见到有点钱有点势的男人就跟吸血鬼似地扑上去,一个字,贱!”

嘿!他这不是神经病吗!我们招他惹他了?一句话把我和郭可都得罪了,要不是郭可拦着,我非追上去抽他不可。郭可总结说,估计他是爱情受挫折了,属于恋爱症候群中的一员。

还真让郭可说着了,汪洋绝对是恋爱了,情绪不稳定得跟我那六个月的大侄子有一拼,没几天又晴空万里了,成天高高兴兴地跟我跑客户,亲亲热热地叫我姐。我是真把汪洋当亲弟弟,姐能跟自己亲弟弟生气吗?


一个周末吴迪约我到后海喝茶。难得一天阳光这么好,我们俩懒洋洋地坐在椅子里聊天。一会说说国家大事,一会聊聊公司里的八卦,他一副心不在焉的模样,常说了上句接不上下句。

“你是不是一会有事啊?”我问他。

“没有,我今天一天都没事。”他急忙否认。

“那你今天找我有事?”

“嗯,是有点事,不过也不是什么大事。”

我觉得很奇怪:“怎么啦?遮遮掩掩的,你一向都挺光明磊落啊?遇着什么难事了跟我说,谁让我特别擅长为人排忧解难来着!”

他看看我,皱着眉头想了想,问道:“你跟林峰最近怎么样了?怎么打算的?”

我没想到他冷不丁问林峰的事,无可奈何地说:“没联系,我正努力摆脱旧日的阴影,好迎接崭新的生活。”

“那你觉得咱俩怎么样?”

吓得我手一抖,差点没把茶杯给扔了:“什么怎么样?”

他低头搅和着他的茶水:“我爸我妈急成那样你也不是没看见!过了年我三十二,你也三十了吧!你要觉得跟林峰没戏了,要不考虑考虑跟我?”

我急了:“谁三十了?我周岁才二十八,生日还没过呢!”

“行,二十八就二十八,说正事,咱俩也算知根知底了,考虑考虑。”

“拉倒吧,我觉得你对我是知根知底,我对你是两眼一摸黑,你城府太深,不行,不是我的Style。”

吴迪乐了:“还挺直接,也不怕我伤心。我觉得你应该考虑考虑,你嫁给我不丢人,而且跟我结婚以后给你‘绝对’的自由,”他特地在绝对上加重了语气,“而且我也可以考虑把我的存款分你一部分,可不是小数啊!你什么也不损失,跟我回老家办个婚礼就行了!”说着点上一根烟,不动声色地看着我。

我下意识地伸手过去摸摸他的额头:“没发烧啊,怎么大白天睁着眼睛说胡话呀!”

他打开我的手:“别闹,我跟你说正事呢!”

我觉得不可思议:“我怎么觉得你说的这证事跟天上掉馅饼差不多!我哪来那么大魅力,就是演灰姑娘也轮不到我啊!”

他不慌不忙地说:“我这些优厚条件可是为你量身定作的,觉得特符合你的性格和需要,也就是我今天心血来潮忽然想结婚了,你想好了,过了这村可就没这个店了!”

我琢摸琢摸,就觉得不对味:“你这是跟我求婚吗?我听着怎么跟谈判差不多啊,你把骗客户那点招数都用我身上啦!”

吴迪刚要说话,一抬眼愣住了,我回头一看,汪洋不知道什么时候站我身后了。

我赶紧招呼他:“这不我弟嘛!大周末的没约会去?过来跟我们一块坐吧!”

汪洋阴沉着小脸,拽过来一张椅子坐下了,冷冷地盯着我和吴迪看。

我觉得特纳闷:“今儿你们这都是怎么了?一个比一个奇怪!汪洋,你不认识吴迪了?你们俩以前关系不是挺好的吗?”

汪洋从鼻子里哼了一声,没理我。

我恍然大悟:“你小子又犯浑,是不是又把吴迪给撅了。跟你说了多少遍了,他跟咱们再熟也是客户,不能老由着你自己的性子来。”

吴迪莫名其妙地看我一眼说:“没事,我不生他的气。”转头跟汪洋说:“我跟李争还有点事,你先回去,等我回头找你去。”

他不说还好,一说汪洋更急了:“你们能有什么事?你有本事当着我的面说!”

吴迪放低声音:“汪洋,咱们不是都说好了,你这么闹对大家都没好处。”

我觉得这场景特好笑,跟在黄城老妈意外遭遇林峰和徐铃的情景差不多!想着想着我噗哧一声乐出来了,他们把目光都转向了我。我指着他俩哈哈大笑:“你们俩大老爷们乐死我了,一个满脸心虚活象被抓了现行的负心汉,一个就像理直气壮的大老婆,感情我整个一第三者插足的小蜜蜂啊!哈哈哈哈……”我笑得前仰后合,眼泪都出来了,真难为我怎么想出这么一个有趣的比方。

眼角余光就见他们两个谁也没笑,脸色苍白地看着我。突然一种可能像闪电一样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惊得我不知所措。

我的笑声像踩了急刹车一样嘎然而止,张着大嘴呆呆地看着他们两个,脸上还挂着笑出来的泪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