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色鹿的世界

看人间百态,观天地九色
正文

热闹的空城(二十八)

(2005-07-13 07:45:28) 下一个

星期天一大早就有人敲门,敲得这叫一个锲而不舍,谁他妈这么烦?我实在忍不住了,从床上爬起来打开房门,在地上捡起来一只拖鞋,照着门就扔了过去,啪地一声,外面消停了。一头扎回床上接着睡吧!没两分钟呢,楼下隐隐约约有人喊我,趴窗台上一看,这不是林峰吗!他大早上抽得这是什么筋?我住的可是十楼,再喊也不碍事。果然,没两嗓子二楼就有人骂开了,我钻在被窝里这叫一个乐,活该他!

 

这么一折腾我也睡不着了,躺在床上回想以往的种种,一边想,一边运气。

 

没一会又有人敲门,不紧不慢,好像换人了。我悄悄地走过去,趴猫眼上一看,赶紧把门打开,楼下阿姨收卫生费来了。交了钱,刚要关门,林峰忽地从门边闪出来,吓了我这一跳!

 

“呦,哪阵风把您给吹来了,没走错门吧!对了,你们家那位怎么没跟着一块来?”我特不屑地喝斥他。

 

他没还嘴,只是瞪着血红的双眼哀伤地看着我,大概昨一晚上都没睡。我心一软,到嘴边的刻薄话都咽了回去。转身进屋,一屁股坐在沙发上。“你有事说事,说完我好回去接着睡我的去。”我看着林峰说。

 

林峰慢慢走近,在我的身边蹲下,看着我轻轻地说:“李争,我错了,不敢求你原谅我。昨天见着你以后我想了一晚上,觉得该跟你说个明白,说完了你立马轰我走,我也一句抱怨没有,谁让我干出这么糊涂的事来。”

 

“就这事?你甭跟我解释!不是都铁了心跟人家走了,你现在还跟我解释得着吗?还想怎么着?觉得我好欺负,想招之即来挥之即去?”

 

他眼睛渐渐地湿了,低下头回避我咄咄逼人的目光。“李争,我是真的真的爱你!以前觉得不用说,现在要再不说,怕是以后也没机会说了。那回你住院,满头是血地躺在床上,人事不醒,我就特别怕,怕你睡过去就再醒不过来了。医生说你可能会失忆,可能会变傻,我就想,不管怎么样你还是你,我只要能天天看见你就满足了。我跟自己说,等你醒过来就告诉你,我爱你……可没想到这一等就是这么长时间,等得什么都变了样……”

 

记得从认识他起,人从来都特精神,两个眼睛什么时候都跟电灯泡似的贼亮,这回黯淡得让我禁不住想伸手过去把他们擦亮。

 

“听不听在你,就让我说吧,找不着人说我都快要憋死了……元旦那天晚上,她做了一桌子菜请我,说要谢我帮她找工作。一开始我不想去来着,后来打电话也找不着你,觉得特无聊就去了。吃饭的时候我俩都挺高兴,多少喝了点酒。想想你马上就要嫁给我了,我就憋不住地乐……后来喝多了,我就把给你买好的戒指掏出来给她看。”说着林峰手抖着从口袋里掏出来一个小盒子放在我面前,“本来就是给你的,你留着吧!”

 

“她看见就变了脸,说你配不上……我就跟她吵……后来她急了就把那些事都说了……一开始我不信,可是她说得有鼻子有眼的……我懵了……打你的电话就是不开机,想起你说跟人出去玩,我就觉得有事……信了……当时,你不知道,我……我有多恨你……”明白了,原来是这样,我能理解,如果换了我,我也一样会恨他的。

 

“当时,我头晕,脑子里空了,什么都没有了,心疼啊……就是恨你……哆嗦着给你发了那条短信……”他沉浸在那天的情景里,痛苦得低头使劲地揪着自己的头发,看得我的心也撕心裂肺般地痛。真想把他抱在怀里,告诉他过去就过去了,都忘了吧!

 

林峰声音低了下去:“后来……不知怎么稀里糊涂地……我就……我就和她上了床……”我伸出的手僵在半空中,脑子里仿佛一个惊雷滚过……

 

“过后我思来想去觉得自己太混,为什么不去问问你?可就是不敢见你,怕她说得都是真的,又怕你不能原谅我,我一宿一宿地睡不着,翻来覆去地想……昨天一见你,我发现不管怎么样,心里还是只有你,放不下别人……”

 

我胸口闷得想尖叫,想放声大笑,误会,为什么非是这样的误会?

 

看我嘴角微微上扬,他误解了,激动地拉着我的手:“李争,你肯原谅我?太好了,我们把过去的一切都忘掉,当什么都没发生过,让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等一开春我们就结婚,要不,明天就去领证?”

 

我用力摔开他的手,冷笑着从茶几上拿起一个酒杯用力摔到地上,杯子骨碌碌滚出去好运,杯子里昨晚喝剩的半杯红酒在乳白的地毯上慢慢地湮开。我指着那片刺眼的红色对他喊:“你告诉我这些压根都没发生过?你能把酒再装回到杯子里去?你能让地毯雪白如初?”眼泪不觉地流了一脸。

 

看见我的失态,他也泪流满面。就这样僵持着,也不知过了多久,他轻轻地拍拍我的头:“李争,你多保重。”轻轻地拉开门走了出去。

 

空荡荡的房间里,我缩在沙发上禁不住放声大哭,这块地毯是他帮我大老远从西城扛回来的,花了我两千多块,怎么可能再洗得干净呢,心疼死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